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楔子
書摘 2
書摘 1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 8
相關特惠活動

蕭菊貞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移山倒海樊梨花
大毛&Coffee
銀簪子+電影 DVD 合訂本
銀簪子:終究,我得回頭看見自己


移山倒海樊梨花(BQ0003)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蕭菊貞作品集
叢書系列:蕭菊貞作品集
作者:蕭菊貞 改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7月30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3720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楔子書摘 2書摘 1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書摘 8相關特惠活動



  書摘 4

薛丁山征西困棋盤 竇仙童逼婚成怨偶

長安城裡,太宗最近為了邊境西涼番軍屢屢侵犯邊民一事,感到相當頭痛,朝中大臣均建議皇上派兵出征,以除後患。此時太宗心中也實在煩惱,西涼國這幾年越來越壯大,再加上國內豐收,更使得西涼的國力增強,難保不會東進侵犯大唐國土。只是該派誰去征西呢?大臣們共同推舉該由征東大將軍薛仁貴出馬,必能大破西涼,但太宗一聽面有難色,立刻轉頭看程咬金,程咬金也只能尷尬的苦笑,又是點頭、又是搖頭。

原來薛仁貴自從上回被成親王父子陷害之後,心中一直憤恨難平,希望皇上能夠還他公道,殺了成親王。可是太宗卻下不了手,雖然他也知道成親王和平王父子罪行重大,可是好歹也是皇親國戚,哪有處斬皇叔的道理呢?再加上孝安郡主撞死在金鑾殿,張美人又在王府自縊,也夠慘了,於是成親王和平王還在大牢裡押著待決。但這薛仁貴想起自己差點含冤枉死,哪嚥得下這口氣呢!所以從獄中歸來之後,他就一直鬱鬱寡歡,也病了好幾日無法上朝。現在這僵局,就連程咬金都解決不了。

現在眾朝臣都希望太宗派薛仁貴出征,真是讓太宗為難,要是薛仁貴不肯,豈不難堪?若是薛仁貴要脅非斬成親王祭旗出征不可,這樣他也為難呀。太宗要程咬金到御書房裡商量,非得想個方法解決這問題不可。這程咬金於是說了,那目前我們也只能想辦法讓成親王死,又讓他死不了。

「你這不是白說嗎?」太宗大怒。

程咬金此時可笑得詭異,「那我們就讓成親王詐死祭旗,薛仁貴出兵攻打西涼,然後皇上你也無須自責了。如何?」太宗一聽怔了一下,也只好無奈的點頭了。

這老奸巨滑的程咬金可是打著如意算盤。他心向著拜把兄弟薛仁貴,早就想要殺了死對頭成親王,此時正好機會難得。程咬金要太宗宣佈將成親王悶死在玄明寺的大鐘下,然後待薛仁貴大軍出發,再將成親王救出,如此一來,對太宗而言,便是兩全其美。

但另一方面,程咬金則是派手下,偷偷在玄明寺四周放置乾草,趁機放火燒寺,這天災難防,皇上就算要救也來不及了,可不是大快人心。

◎ ◎ ◎

薛丁山受封征西大元帥,一路上信心滿滿,心想此戰若大勝,他也可以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再想起曾經在花園內與樊玉堂說定,要迎娶樊梨花一事,他更是喜上眉梢。倒是程咬金跟在薛丁山後頭,開始煩惱起來了。看著薛丁山那麼有自信,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但程咬金身經百戰,戰場上兵不厭詐,比經驗也比謀略,越是見丁山這模樣,他也不免擔心。

而此時樊梨花離開了梨山老母的修練處後,也是心裡掙扎。她心中掛念著薛丁山,可是又不好回到長安。若要回家,她又擔心,回去之後如果出不來了,要逼她嫁給楊藩,那可就更糟了。樊梨花的猶豫,喜兒怎會不知道,她從沒見過梨花這種心情,猜也知道是為了薛丁山。後來,在長安城外,喜兒聽說薛丁山要率兵西征,她趕緊告訴梨花這消息。梨花心喜,又有了新主意。

但她們可能沒想到,此時楊藩早已經跟蹤她們好一段路了。

◎ ◎ ◎

這薛丁山和程咬金率領大軍進了山裡,一路地形崎嶇,雖然是捷徑,但並不適合大軍行進,到了隘口,便被竇氏兄妹設下的障礙給攔住了。程咬金本想竇建德還在,可以攀個交情快快通過,哪知這竇建德死了多年,這年輕的竇氏兄妹根本就不認得程咬金,讓他碰了一鼻子灰,心中開始不安,要是我們這大軍還沒上戰場就被困在這裡,那傳回長安還得了?

薛丁山更是心焦,不禁懊惱自己太過急躁,如今也只得自己來解決。於是薛丁山到了陣前,對竇氏兄妹喊話,竇仙童一見薛丁山,就被他身穿戰袍,英姿煥發的模樣給吸引住了,但想起當日在怡春院,她和銀姐冒險救他,最後卻被樊梨花羞辱,她還是嚥不下這口氣,存心刁難。

「薛元帥,我們來個交易,如果你交出那個姓樊的小子,我就放你們過這棋盤山。」薛丁山一聽,想起了樊玉堂,他跟仙童解釋樊兄弟應該已經回到西涼,但仙童根本不信,下令手下以亂箭攻擊唐軍,薛丁山趕緊撤回。回到營中,程咬金聽說竇仙童要樊玉堂,不禁大笑他那乾兒子莫非和這竇大美人有了過節,這下可麻煩了。

唐軍如今進退不得,薛丁山、程咬金、薛金蓮數次前往喊話,都被拒絕。兩萬大軍困在棋盤山,長安方面也得知這消息,太宗大怒,對薛丁山極為不滿,於是下聖旨,三日內必須過了棋盤山,若折損一兵一卒,薛丁山便要受軍法處置。這聖旨一到,薛丁山和程咬金可慌了,程咬金不禁心想,現在如果樊玉堂在就好了。

話說楊藩帶著樊梨花來到棋盤山,沒走多久竟然就見到唐軍旗幟飄揚,數以萬計的唐軍紮營在半山腰。楊藩感到相當錯愕,本要帶著樊梨花避開薛丁山,怎麼又遇上了呢?實在令他生氣。可是樊梨花此時卻興奮無比,根本不理會楊藩的反應,直接要去找薛丁山。喜兒見狀忍不住勸梨花,好歹也是個未出嫁的姑娘家,這麼主動去追男人不太好吧!不料梨花根本不在乎這些禮教約束,一方面她現在是男裝,再加上她相信她與薛丁山已經私訂終身,那如今她和情郎見面,又怎會尷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