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楔子
書摘 2
書摘 1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 8
相關特惠活動

蕭菊貞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移山倒海樊梨花
大毛&Coffee
銀簪子+電影 DVD 合訂本
銀簪子:終究,我得回頭看見自己


移山倒海樊梨花(BQ0003)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蕭菊貞作品集
叢書系列:蕭菊貞作品集
作者:蕭菊貞 改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7月30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3720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楔子書摘 2書摘 1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書摘 8相關特惠活動



  楔子

大唐貞觀年間,天有異象,西涼國邊境的寒江關連著七天七夜大雨不斷,寒江水暴漲,滾滾洪流,附近居民恐慌不已。

這時在寒江關守將樊洪府內,大家都聚集在大廳裡,神情顯得相當緊張,樊洪將軍更是不斷的望向屋內他與夫人的房間,他急得額頭直冒汗,身邊的僕人從沒見過將軍如此模樣。屋外大雨滂沱,大珠直落的雨聲敲打出巨大的聲響,更增加了樊洪幾許的焦慮。樊夫人已>是生第三胎,真不知樊將軍為何如此不安?只見樊洪依舊沈默不語,又不停的來回踱步。

最後,產婆終於從房裡出來了,樊洪立刻追問:「是男孩還是女孩?」

產婆開心的說:「恭禧將軍呀!是個美人胚子……」樊洪一聽是女兒,臉色立刻轉為慘白,跌坐在椅子上,還不等產婆說完話,就立刻又衝進房裡。

這時候夫人身邊的丫環,正準備將女嬰抱到床邊給夫人瞧瞧,沒想到樊洪氣呼呼的衝進房裡。

「把小孩給我!」他一把將女嬰搶走,嚇壞了所有人。樊夫人見狀大喊:「將軍!不要呀!她是我們的骨肉,相士之言豈能當真呢?將軍……你別做傻事!……將軍!把孩子還我……」樊夫人急得哭了起來。

無奈樊洪硬是鐵了心腸,抱著小孩匆匆離去,樊夫人當場昏了過去。

◎ ◎ ◎

在大雨中,樊洪抱著小孩往江邊跑去,雨水不斷的打在他的身上,他一點都沒感覺,心裡只想著相士曾經說過的話:

「夫人此胎若為男兒,日後必勇冠三軍,光宗耀祖。若為女子,命剋父兄,斷你子嗣!」

命剋父兄!斷你子嗣!

樊洪現在心裡不斷的重複著這兩句話,他什麼也聽不進,一心只想著要趕緊讓這女嬰孩死。他沒命的跑著,一路上,面色慘白;但說也奇怪,這懷中小嬰孩竟然在這大雨中完全沒有哭叫,樊洪不禁低頭看了她一眼,小孩的雙眼還天真的看了他一眼,樊洪心中開始感到有一絲罪惡感,可是現在說什麼也來不及了。

到了江邊,樊洪見到江水滾滾,眼看即將要潰堤,心裡不禁一怔,「這孩子丟下豈能活命?」他又低頭望著女嬰,沒想到她竟然睡著了。樊洪心裡感到萬分痛苦,再怎麼說她也是自己的親身骨肉呀,夫人懷胎十月的寶貝,樊洪猶豫了。可是相士所言,卻又一再的提醒他,若不將這女娃兒處死,未來她也將剋死父兄呀!

正當他苦思對策之時,忽然見到不遠處有一個廢棄的渡船頭,在風雨中已搖搖欲墜,他想了一會兒,便奔向那渡船頭,將女嬰放在那裡,心裡暗自許諾,「孩兒呀!我讓妳在這裡待三日,若是三日後妳還活著,就是天要留妳!」

話一說完,樊洪擔心自己又會反悔,因此即刻頭也不回的奔回府中。

◎ ◎ ◎

三日一到,大雨乍停,天邊出現了一道七彩長虹。

樊洪立刻驅馬奔向江邊的渡船頭。

一到那兒,樊洪怎麼也找不到孩子,他心慌意亂,後悔不已。莫非孩子被狼吃了?還是被大雨沖走了呢?

「樊將軍在找這個孩子嗎?」忽然樊洪身後傳來一個聲音。

樊洪回頭一看,只見一個老道姑抱著他的孩子坐在江邊,他立刻跑過去,「這是我的孩子嗎?」

老道姑不疾不徐的笑著說:「她很好!」樊洪一見嬰孩睡得香甜,心裡十分開心。

原來,這老道姑其實是梨山老母化身,她因為不忍心見到這嬰孩命喪江邊,於是才出手相救。離去前,她交代樊洪,如果要化解這女孩前世帶來的宿怨,唯一的辦法便是快快為她訂親,十八歲之前務必成親,而且未成親之前,切記不可讓她離開家門,如此才能化解這場災難。另外,梨山老母也有意收這女孩為徒,訂下初一、十五為師徒相見之日。

樊洪心想這有何難?謝過梨山老母之後,便開心的抱著孩子回家了。

一路上,樊洪也為女兒想好了親家,就是他拜把兄弟楊剛正有一子,前些日子楊剛還主動提起有意與他結親家呢!樊洪心中不禁暗自竊喜,真是天助我也,所有的劫數都化解了,真是太好了!

◎ ◎ ◎

而這時候,梨山老母離開了樊洪之後,便來到了雲夢山水濂洞。她到了老友王敖老祖的修練處,王敖老祖一見到梨山老母前來,心中就知道又有麻煩了。還不等他開口,梨山老母得意的把她搭救樊洪之女的事情說了一遍,王敖老祖不禁皺著眉頭說,「老道友呀!這違反天意,不該是我們做的事呀!」

「我算過了,只要你肯配合我,我們自能化解這場災難。」梨山老母得意的笑道。

王敖老祖拗不過老朋友的請託,也只好無奈的點點頭。梨山老母離開之後,他不禁深深的嘆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