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楔子
書摘 2
書摘 1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 8
相關特惠活動

蕭菊貞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移山倒海樊梨花
大毛&Coffee
銀簪子+電影 DVD 合訂本
銀簪子:終究,我得回頭看見自己


移山倒海樊梨花(BQ0003)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蕭菊貞作品集
叢書系列:蕭菊貞作品集
作者:蕭菊貞 改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7月30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3720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楔子書摘 2書摘 1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書摘 8相關特惠活動



  書摘 6

命剋父兄斷子嗣 薛夫人難容樊梨花

一虎狼狽的從泥濘中鑽出,看見遍地死屍,心中涼了一大半。他趕緊跑回唐營。

在唐營裡,大家都還處在方才的驚懼之中,薛丁山和竇仙童帶著殘餘的將士們回來,薛仁貴趕忙出來迎接。他們算了一下,總共失去了八百多位將士,薛仁貴十分心痛,薛丁山則是焦急的追問,梨花回來了沒有。只見程咬金不斷搖頭,丁山痛苦的搥胸,他真應該和梨花並肩奮戰到最後一刻呀。

一虎這時在眾將士中,也找不到薛金蓮,不禁大聲喊叫:金蓮怎麼沒回來?眾人又是一驚,一虎二話不說,立刻跳上馬,往陣地裡衝。他不相信自己好不容易逃回來,烈焰陣也破了,可是為什麼薛金蓮卻不見了,莫非金蓮也被大水淹沒?一虎在遍地死屍中,不斷大喊金蓮的名字,最後總算在一棵倒地的大樹邊,發現了奄奄一息的薛金蓮。一虎立刻把金蓮抱住,金蓮此時一見一虎,也忍不住抱著他大哭,真是被剛才的大水嚇壞了。

◎ ◎ ◎

雖然烈焰陣破了,但唐軍也死傷慘重,整個營裡氣氛低迷。現在大家唯一牽掛的,就是樊梨花的安危。

而梨花雖然在大水來時,已經念咒躲開了這場大災難,卻因為全身力氣用盡,也在山坡上昏睡了好一陣子才清醒。這時,她望著前方一片淒慘,心中罪惡感越來越重,這麼做到底對不對呢?她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想起師父曾說過,移山倒海大法每用一次,不管造成什麼樣的結果,對於施法之人也要折損十年陽壽呀!梨花這時再也不敢想下去了,只好拖著虛弱的身子走回唐營。

但梨花怎麼也沒想到,她一回到唐營,又將面對薛夫人對她更深的誤解。

◎ ◎ ◎

梨花回到唐營,知道唐軍也死傷慘重,她難過的哭了起來。雖然程咬金和薛丁山一直安慰她,這不能怪她,在當時這也是唯一破烈焰陣的辦法呀!但薛夫人知道了這事,可原諒不了梨花。她終於印證了自己心中的直覺,這樊梨花根本就是個不祥的女人,她在家剋死父兄不說,嫁到了唐營,也是災難不斷,就連薛金蓮也差點命喪黃泉,更不用說她用移山倒海大法,造成兩國將士如此大的死傷。

這晚,薛夫人趁著薛丁山去探視受傷的士兵,在仙童的攙扶下,去找樊梨花。

薛夫人一見梨花,便開門見山的說,要樊梨花趕緊離開唐營,「我請高人算過了妳的八字,妳根本就是命太硬,在家剋父、在外剋夫,為了薛丁山,為了薛家,算是我求妳,妳走吧!」說完,薛夫人竟然作勢要對梨花下跪,梨花立刻扶起她,自個兒也哭得淚漣漣。喜兒在一旁聽了,為梨花感到委屈,「薛夫人,妳這樣說對我家小姐太不公平了,她這麼做都是為了薛家耶!」

「這沒妳插嘴兒的份!」仙童怒斥喜兒。梨花這時真不知該如何是好,眼看婆婆非要她離開不可,她又能怎麼辦呢?

薛夫人見梨花仍然不肯走,便向仙童使了個眼色,仙童立刻又跪下求梨花,「梨花姐呀,妳這樣接下來可是會害死我們的相公呀!我知道妳也很愛丁山,但我求妳放了他吧!」梨花知道她現在已經沒有別的選擇,如果真如婆婆所說,她會剋父剋夫,那她真要成了罪人。

梨花這時擦乾了臉上的淚水,故做堅強的抬起頭,吩咐喜兒收拾一些隨身物品,即刻就要離開唐營。喜兒吃驚,要梨花等薛丁山回來再說,可是梨花這時已經下了決心。看著薛夫人如此斬釘截鐵的指責她,現在不走,難道要等以後被攆出去嗎?

最後,梨花留了幾行字給薛丁山,表明自己要去探望母親,請他不用擔心,便傷心的帶著喜兒離開了唐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