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無常看人生:與花蓮慈濟醫院常住志工的生命交會

靜思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證悟的曙光
見證台灣生命力
天涯行醫─慈濟人醫手札
大愛相髓
清水之愛:見證骨髓移植發展史


微笑看人生(BQ0902)──與花蓮慈濟醫院常住志工的生命交會

類別: 靜思文化系列>靜思文化
叢書系列:靜思文化
作者:王竹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6月20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4320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志工服務是花蓮慈濟醫院的特色,來自全省甚至全世界的慈濟委員慈誠,穿梭病房之間,提供服務,解開病人心結,成為醫病關係的最佳橋樑。

醫院是一個最真實的地方,也是一個最殘酷的地方,更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不論身份是尊貴卑微、不管財富多寡,一進了醫院,生命就回到原點。

生命遭到苦難,才會重現最原始的面貌。使我們產生勇氣的往往不是生命中的順境,而是生命中的苦難。

苦難在哪裡,膚慰苦難的人就在哪裡。

慈濟醫學中心有一群常住志工,長期關懷個案,這些個案都是最好的生命教育教材。經由這些個案,我們終於瞭解:生命需要去愛,去珍惜。生命不是隨便擁有的,我們要尊重它、愛護它、滋養它、敬畏它。

對於受苦的人,當身體的病痛被治癒,當心靈的創傷被撫平,他們會說:

是你,讓我不再失望。

是你,讓我看到生命的希望。

是你,讓我更珍惜今後的人生。

對於膚慰苦難的人,當他們看到被幫助的個案站起來了,笑容綻放了,他們會說:

是你,讓知道如何付出大愛。

是你,讓我看到人性的光輝。

是你,讓我更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從苦難中,人們看到真正的人生,也學到真正的人生。僅以此書獻給受苦難的人,以及膚慰苦難的人。

關於生命,我們永遠體會太少。──王竹語 2005年母親節前夕,於花蓮


目 錄

‧ 殺豬手,丈夫心‧母子

‧一個英雄的心願

‧我的不聽話腎臟

‧一家四口

‧敏芳‧以為是夢

‧媽媽的希望

‧關公和雨傘

‧無聲的愛

‧繼續往前走

‧治療


延 伸 閱 讀

年過四十,健康不要亮紅燈

作者: 林欣榮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 內容簡介 守護健康,守護愛 四十歲,是人類老化的一個重要關卡。在中國歷代王朝中,有個有趣的統計,就是從秦始皇起,歷代正統王朝共有過二百三十一個皇帝,但年齡超過八十歲的只有梁武帝、宋高宗和清乾隆帝三人;兩漢四十多年,唐代近三百年,即所謂漢唐盛世,總共也只有兩位超過七十歲的皇帝。所謂人生七十古來稀,沒想到歷代皇帝的平均壽命,竟然不滿四十歲。然而在現代,婦女排卵的功能大約也止於四十歲。因此不論男女,人體機能的嚴重老化在四十歲之後就會加速進行,如男性的掉髮、肌肉萎縮、血管老化,女性...

無常看人生:與花蓮慈濟醫院常住志工的生命交會

作者: 王竹語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一個微笑,一份關懷,那怕是一個鼓勵的眼神,只要發自內心,都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十二個生命故事,在慈濟醫院與志工們交織了動人樂章。生命無常,醫學也有它的極限,這些藍天菩薩秉持證嚴法師聞聲救苦的慈悲大愛, 在醫生與病人之間,搭起綿密的愛的網路。這些穿梭在白色巨塔下的身影,膚慰病苦,改變了悲傷的人生戲碼,淨化了人的品質。不但提升自我也實踐了生命教育的內涵與意義。 醫院是最真實的地方,也是最殘酷的地方,更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不論身份是尊貴卑微、不管財富多寡,一進了醫院,生命就回到原點。 生命遭...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apple 2008.09.04 ★★★★★ 看apple的所有評論

在我心中有不平的時候,它幫我撫平,在我覺得世界上沒有什麼好留念的時候,它讓我知道什麼叫珍惜,
在我害怕的時候,它讓我有勇氣繼續走下去,它讓我哭了,徹底的哭了,是感動,是不捨,是難過,他們是天使,是天上的星星,讓我找到了生命的光明路,不再礸牛角尖,不再痛苦萬分,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