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序:關於人生,我還是幼稚園生 ◎曹宇
大宇宙銀行
調整心頻道
父母如何讚美孩子
一位母親的遺產
心念是偉大雕刻家
行善是為了喚醒愛心

人生顧問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深度學習力(暢銷新裝版):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找到你的維他命人:人際關係中的痛苦、困惑、空虛,你不必自己承受


現在最幸福--少年阿嬤的生命禮物(CF0178)

類別: 心理‧勵志>人生顧問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曹宇&夏瑞紅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06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55528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贈 品 說 明

祝您幸福手札 
隨書附贈一本小手札,想邀請您以生活實踐來見識真理不可思議的轉化力量。 
這本手札的對象可能是您最希望祝福的人,也可能是您最無法祝福的人。 
基於了悟人人皆「實相圓滿.神之子」的智慧,以及願與宇宙一切達成和解的慈悲,您決心每天抽出一點時間,安安靜靜打開手札,寫下對他(她)人真誠且實在的感謝與讚美。 
當這本手札完成時,最先得到祝福的人,正是您自己。 
您可以默存,也可以將它當作送給那人的禮物。無論如何,更深刻的愛的交流,都已在您們之間發生。 

祝您幸福。


內 容 簡 介

幸福不在過去、不求未來
當你真正發現生命的禮物
必然感動歡慶-
現在最幸福

這本書主要分兩部分,前半部為曹宇講故事,共有十篇,以曹宇老師一生的經歷為主軸。包括她的家庭、婚姻、子女、事業等等,她今年八十八歲了,但是她始終不敢安逸過度,自認福薄,所以要惜福、佈施、造福。她說:一個人若終其一生都這樣,就算上不了天堂,也不至於跌落地獄吧。

書的後半部分,則是曹宇談人生,共有五十條生活體驗談。包括活出圓滿實相、歡笑愛語召喚幸福、家族宛如生命樹、人本無病,病由心生等等。其中所舉的例子都是真人實事,但為顧及當事人或其親友的感受,書中把姓名隱去,背景資料也都修改了。有的是快樂的故事,也有很多是痛苦的故事,曹老師特別感謝那些人和那些故事,共同來成就這本書。

「少年阿嬤」曹宇的幸福語錄-

■生命好比一個大宇宙銀行,神是銀行總裁,人人都是銀行的貴賓。 

可惜多數人都忘了自己因擁有巨大存款才能到人世旅行,還以人間小銀行的數目來認定自己的價值,而內心時時害怕貧乏。 
大宇宙銀行依人的提款單給付,要多少給多少。 對於實相的覺醒就是人的提款單。 
覺醒自己是千元戶的提領千元,萬元戶提領萬元,無盡藏戶者使用無盡藏。

■神是什麼? 

神就是真理、實相、自然法則;神就是慈悲,就是愛。 
想要「神通」、得「神助」,唯有慈悲為懷、佈施大愛,活出神一般的品質。

■我們活得很淺又很窄,就像一台收音機只定在一兩個頻道,其它頻道全沒打開過,所以接收不到本來就有的節目, 

還誤以為那些節目根本不存在。

■感謝老天沒讓我(十五六歲時)跳下去,不然,哪有往後豐富的人生? 

如果那時死掉了,就好像一個人放著一山金礦不會用,只不過花了一二兩銀子,就自己宣告破產。

■不用忙著改變世界,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改變自己。自己改變,世界就改變,這是我親身見證的人生真理。 

■活到今天才知道「現在」最幸福! 像我要九十歲了,才能幸福嗎? 

不是這樣說,而是,活到今天,我知道我們其實什麼都沒有,只有現在。 
幸福要趁現在,就是現在最幸福!

隨書附贈祝您 幸福小手札,共同推動不可思議的轉化力量。


作 者 簡 介

曹 宇

1924年4月30日生於台灣台北士林
日據時代士林公學校、龍山公學校高等科、吉見女子學院家政科畢業,育有3男1女,目前有內外孫8個。因塊頭大、聲音洪亮、胃口好、愛打扮又愛旅行,向來被親友暱稱為「少年阿嬤」(台語:年輕的祖母)。

曾任日語高級班講師,日本生長之家傳道協會台灣分會白鴿會(生長之家會員組織)會長、講師會會長、理事會會長,全民電台「媽媽的話」節目主持人。

總計在台北及台灣其它城鎮主持「媽媽教室」講座逾30年,約一千四百場演講,處理過的婚姻家庭案例不計其數。至今仍維持每月第一個周三下午主持媽媽教室人生講座,堪稱台灣目前極資深也最「老牌」的家庭輔導老師。

曹宇幼年因母女情結憂鬱寡歡而特別留心各類宗教信仰,中年因先生罹患絕症而接觸信奉「生命實相」本來圓滿的生長之家,認識真理(生命的法則)讓她的人生由黑暗走向光明,因此她發願將餘生奉獻於幫助世人發現──其實幸福一直同在。八十歲以後,她的人生座右銘是──老娘喝茶笑瞇瞇。

夏瑞紅(紀錄撰述)

家庭主婦、正在學當自耕農。曾任雜誌社報社記者、主編,人文基金會執行長,文創投資公司協理。榮獲1996年度中華民國傑出新聞人員獎,著有報導集《痴人列傳》、《人間大學》、《人間大學2.0》,散文集《在浮世繪相遇》、《醬子就可愛──不生氣媽媽練功筆記》,少年小說《阿詩瑪的回聲》及編著十餘種《52把金鑰匙》、《典藏艋舺歲月》……等。

潘昀珈(插畫)

插畫家,作品持續出現在報紙副刊,偶爾有書籍插畫繪製。每天都在尋找平靜的方式,平靜是創作最好的養分,喜歡早晨,喜歡黃昏時跑步,喜歡運動後清澈的思緒。目前過著自由創作的生活,持續柔軟的奮鬥著。


目 錄

序/關於人生,我還是幼稚園生 ◎曹宇
序/神氣老娘奇遇記    ◎夏瑞紅             

曹宇講故事

1世間有四種人

我就是那種「由黑暗走向光明」的人……
如果您要問我是「信什麼教」的?講實在,我也分不清,
但有一點我是肯定的,那就是,我越活越相信神……

2生命中溫暖的太陽

懵懵懂懂中,我深信舉頭三尺有神明,以及人間行事必有因果報應……
爸爸像太陽,是我生命中最初光明、溫暖的源頭,因為爸爸,我才不至迷失……

3阿母與阿娘之間

我可曾真的了解過媽媽?二十歲初為人母,她的心情如何?她快樂嗎?……
不孝敬父母的人,再怎樣拜神也無效……

4結婚成家的人生挑戰

我當媽媽了。忽然,自己好像在一夕之間變得很粗壯,可以做好多事……
我每天不斷向前走,也不覺得特別辛苦,
唯一一件重大挫折是,大女兒的夭折……

5老骨董羅曼史

就這樣,我成了那個沒赴會、也沒給任何解釋的無緣的女友,
那就是我們此生故事最後一段來往的情節。
不過,其實對我個人來說,那卻不是故事最後的句點……

6走到人的盡頭遇見神

心念一改正,精神、身體都會跟著改正,
而後生活、事業、學業自然隨之繁榮。
這是一條非常神奇卻又十分平凡的生命法則……

7有形無形的老師就在身邊

世間真有奇人奇事,只是我們大多被習慣性蒙蔽,活得很淺又很窄,
就像一台收音機只定在一兩個頻道,其他頻道全沒打開過……

8世界就像我們的鏡子

感謝這麼多年來,帶著種種人生「疑難雜症」來找我、聽我講道的朋友們。
雖然他們稱我為老師,事實上我從他們身上學習到的更多……

9真的愛心永不白費

善行的果報也許不在現在、不在自己,但有什麼關係呢?
以善引善,讓善行循環在人間,眾人都能受益,而我不就是眾人之一嗎?……

10「現在」最幸福

老人家隨時保持一份警覺,心不要散漫,那就是在祝福自己的生活。
我始終不敢安逸過度,自認福薄,所以要惜福、佈施、造福。
一個人若終其一生都這樣,我想,
就算上不了天堂,也不至於跌落地獄吧?……

曹宇談人生
活出圓滿實相

大宇宙銀行
人人都有聖使命
好人無所不在
兩粒種子
蚊子老師與膝蓋同學
我做得還不夠

懺悔寬恕淨化心靈

調整心頻道
「逆來」當下就「順受」
痛苦是修道題材
能反省就有路走
祝福「不可原諒的人」
實踐真理如沖太白粉
識破負面暗示

感謝讚美發現光明

識人之好,成人之美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天使「礙」的磨練
認定就是點燈
用心善用善解
練習真愛的讚美
教出天生好孩子

歡笑愛語召喚幸福

笑是最深入的按摩
溫柔愛語振奮人心
做好事也要用智慧
山谷回音法
一位母親的遺產
真正的美容秘訣

家族宛如生命樹

父母是枝幹,祖先是樹根
調和之家真幸福
孝心是上進的最初動力
家庭就是道場
快樂媽媽是家庭支柱
婆媳問題的基本問題
外遇「受害者」的第一步

人本無病,病由心生

心念電影院
心念是偉大雕刻家
聽病痛說話
真正的療癒靠自己
柔和是大醫王
五種神藥

神是愛,愛是神

人人都有守護神
真實地生活
行善是為了喚醒愛心
徹底的祈禱
腳踏實地做中修

老年更是要緊時

老年期自我教育
人生最重要的學問
放下舊課本
老人家與金錢
死亡對生命的啟示
老年一刻值千金

附錄:<祝您幸福>手札說明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