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我想離開你
夜行動物
少女死亡日記
不抱怨的關係(紀念新版)
美麗的廢墟
幸福大道
如果天空知道
貓為什麼不汪汪叫
樂透人生
領導之道:為所有人創造正面的改變

人生顧問

【類別最新出版】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深度學習力(暢銷新裝版):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找到你的維他命人:人際關係中的痛苦、困惑、空虛,你不必自己承受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達賴喇嘛的領導智慧:改善決策品質,做出最正確的行動,給商業領袖的成功心法(CFC0293)
The Leader's Way: Business, Buddhism and Happiness in an Interconnected World

類別: 心理‧勵志>人生顧問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達賴喇嘛、勞倫斯.穆增伯格
       Dalai Lama、Laurens van den Muyzenberg
譯者:鄭淑芬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1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2頁
ISBN:9789571372167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
中華職棒球員 彭政閔

書評讚譽:
◆ 以獨特的方式檢驗資本主義與佛教的本質,有心想要當個「負責任的企業家」的商業人士,都會對書中的觀點深有同感。本書並特別強調,要在商場上展現負責任的領導,最根本的價值觀與道德標準何在。
—柯爾.赫克史卓特(Cor Herkströter)
殼牌石油公司(Shell)前任執行長,ING集團主席


◆ 本書探討佛教與全球化的關係,內容精彩豐富。它將佛教的觀念應用在商業上,教人用正觀、相互依存與無常的概念來做決定。簡言之,就是以道德為重,以不傷害人為首要之務的行為準則:企業應該正直行事,領導者應該向內修心,以追求最大的美善為目標。本書有很多值得學習的觀念,相信會對許多讀者有所助益。
—《Director》雜誌

內 容 簡 介

《領導之道》經典紀念版
無論是企業、非營利組織或是政府,都應該讀的一本書。
達賴喇嘛與知名國際管理顧問,長達10年的深度對談


「沒有人能預期行動所帶來的後果,但徹底考慮過後果的領導者,必能減低犯錯的機會。」
──達賴喇嘛


在資訊流通快速的地球村時代,
人民、員工過得是否幸福,是國家與企業的責任。
想成為真正的領導者,就向世界的心靈領袖達賴喇嘛請教吧。
戰爭、政權倒閉、經濟困境,早已不是單一國家的家務事,
而是影響到世界每一個你我的大事。

什麼才是「真正的領導者」?

善於洞察時機:清楚什麼時候該以什麼方式做什麼事,包括如何規劃與利用時間、了解每件事的輕重緩急。
隨時因應改變:不斷尋找積極正面的方法,去應付各種變化,將危機變成轉機。因為目標不可能永遠維持在理想狀態。
時時以身作則:不只告訴組織成員「該怎麼做」,而且還「起而行」,跟屬下一起努力。
保有耐心冷靜:在面對任何敵意、批評或失望時,不是壓制怒氣,是保持冷靜及耐心。
實踐正觀正行:除了關心自身利益之外,也隨時主動關心他人利益,並接受實踐此原則必須付出的努力。

真正的領導者,是能做出正確決定的人,也是能製造幸福的人。本書由世界級心靈領袖達賴喇嘛,與知名國際管理顧問穆增伯格聯手執筆,兩人花了10年的時間,針對未來的商業發展之路,提出最根本的成功之道──身為企業,應該正直行事;身為領導者,應該向內修心。達賴喇嘛教你從領導自己開始,進而成功領導組織,最後為整個世界帶來正面的影響。

【達賴智慧語錄】

領導者必須言行一致,才能真正受到尊敬。否則人們遵循的只是他的「行為」,而非他的「話語」。
人在食衣住行的基本需求得到滿足之後,繼續增加的財富並不會讓人更加快樂。換句話說:「金錢買不到快樂」。
學會把心導向有建設性的方向,尤其是我們的自尊受傷時。
光有信心是不夠的。信心能讓我們有力量去做任何事,甚至是壞事。
企業是屬於社會的有機體,「利潤」是它生存的條件,但對社會有所貢獻才是它的目的。

作 者 簡 介

達賴喇嘛(His Holiness the Dalai Lama)

西藏流亡政府之首,領導人民超過五十年,為表彰他對和平的貢獻以及對全球環境問題的關切,於一九八九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後又於二○○七年,因推動人權不遺餘力,獲頒美國國會金質獎章,這是美國國會授與平民的最高榮譽。

勞倫斯.穆增伯格(Laurens van den Muyzenberg)

知名國際管理顧問,居住及工作地點包括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瑞士、丹麥、美國、智利、巴林、印度及日本;通曉七種語言,關注的焦點包括如何改善企業管理及增進高階主管的表現。

譯 者 簡 介

鄭淑芬

鄭淑芬,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肄業(修畢學分),主修國貿、英文、翻譯。具備教育部中英翻譯能力英譯中證書,目前專職翻譯。譯有:《幸福大道》、《不抱怨的關係》、《真愛旅程》、《少女死亡日記》、《美麗的廢墟》、《我想離開你》、《夜行動物》、《別人不敢做的事》等書。譯文賜教:ajanejane@gmail.com

目 錄

關於本書 採取有效正確的行動
自序 每個人都該關心全球經濟運作的方式(達賴喇嘛)
自序 僧侶與管理顧問的交集(勞倫斯.穆增伯格)

【Part I 領導自己】
1 要做出對的決定,得先有「正觀」
2 做正確的事
3 修心,是一種習慣

【Part II 領導組織】
4 領導者的使命
5 創造利潤、工作,還是幸福?
6 正當做生意

【Part III 領導世界】
7 全球化的挑戰
8 創業與貧窮
9 負責任的自由市場經濟

結語 奉守正觀與正行
領導者智慧語錄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