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美麗到100歲的關鍵祕密:日本基因學博士教妳,不管到了幾歲都依然美麗的101個選擇!
愛是謊言
大前研一「從0到1」的發想術:商業突破大學最精華的一堂課,突破界限從無到有的大前流思考法
東京美女散步 (上下冊不分售)
東京美女散步(唯一美女繪卷紙膠帶限量版套書)
豁出去的覺悟 名作家林真理子與暢銷書之神見城徹掏心暢談挽救人生的方法
人生是一個人的狂熱:日本暢銷書之神見城徹化憂鬱為驚人力量、解工作與生活之苦的生存之道
正直:找尋生活中的真實,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
沒有你,我無法成為小說家
京都癮:神話傳說、史蹟巡禮、祭典盛事,盡覽古都教人流連的祕密

人生顧問

【類別最新出版】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深度學習力(暢銷新裝版):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找到你的維他命人:人際關係中的痛苦、困惑、空虛,你不必自己承受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社會人,原來如此?!:怕生搞笑藝人的人生進化哲學(CFH0297)
完全版 社会人大学人見知り学部 卒業見込

類別: 心理‧勵志>人生顧問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若林正恭
譯者:邱香凝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4月20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96頁
ISBN:978957137346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台灣演藝圈重磅級真誠推薦

表演工作者  宋少卿、知名表演設計  許傑輝、跨界王  黃子佼  按姓氏筆畫排列

日本電視傳媒&藝文界好評盛讚

讀了這本書,我再次理解奧黛麗若林這個人是「活在難為情中」。
--人氣鬼才編劇  鈴木收

今後若林先生大概還會察覺很多事吧,說不定還會哭出來。不過即使看到若林先生哭,我也絕對不會笑你的。
--直木賞得主  西加奈子

讀完本書,感受到的不是與社會產生齟齬的悲壯。正好相反,我看到了希望。
--本格推理小說大獎得主  乙一

對某些人來說,或許會覺得「這傢伙真是麻煩死了!」,但我卻很愛他的難搞。
--直木賞、本屋大賞得主  辻村深月

拜這本書之賜,所謂的「社會人」肯定感到輕鬆多了。大家一定會發現:「原來只要做到這樣就行了啊」。
--芥川賞得主  平野啟一郎

內 容 簡 介

日本大眾文學雜誌《達文西》「BOOK OF THE YEAR」散文紀實類第三名!

融入社會並不需要拋棄自我。
一位活在自我世界的中二病重症患者,
成為怕生搞笑藝人的生活觀察與職場進化哲學


「你或許以為能在那消極洞穴的底部找到答案,但根據我探勘了二十年的結果,發現那只不過是個什麼都沒有的洞。快回到地面找別的事專注吧。」--若林正恭

本書是由日本知名藝人、搞笑二人組「奧黛麗」成員之一的若林正恭,在《達文西》雜誌連載最受歡迎的文章集結而成。

若林正恭一直到三十歲才開始有真正出社會的感覺。二〇〇八年,他在「M-1大賽」中奪得第二名後,增加了許多電視演出的機會。在那之前,他從未正式工作過,就如別人所說的:「年輕搞笑藝人的沉潛期拖得很長」,那段時間就像是進入暫緩執行的人生。當時,他是個相當沒有社會常識的人,每天發生的事都令他大開眼界。於是他在名為「社會人二年級」的連載專欄中,寫下這些驚奇的經驗。

▎自己與社會,兩邊的世界可以都很美好 ▎

本書以真切而幽默的筆調,書寫一個年輕人如何從對社會文化與生活慣用語都大驚小怪的「社會處男」,進化成找到不違背自我價值生存方式的社會人。當中透露出大人社會的荒謬和成熟的代價。

曾經,初入社會的作者,在上美食節目時心裡會想著「這世上應該還有更值得追求的東西吧?」,也無法理解觀眾為何會好奇明星的豪宅究竟長什麼樣,還有為什麼自認為超有創意的安慰話語會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以及進入會議室後究竟該坐在哪個位置才符合社會禮儀。怕生且活在自我世界中的他面對了生活與職場上的許多掙扎、困惑與衝擊。

這一路跌跌撞撞行來,他終於體悟,其實每個人都是在各種規範下以符合自己個性的方式糾結地生存著;也學習到如何把負面情緒加工成積極的動力,只要帶著不斷更新自我最佳記錄所獲得的自信就能加入社會。
    
社會人,原來如此。

若林正恭的社會人大學體悟

一年級

從社會的眼光看來,當年我寫的部落格輕易就能被歸入完全活在自我世界的類型。要是當時的部落格現在曝光的話,我可能會丟臉得在地上挖個洞躲進去,然後在下面打造一座地底都市,再也不要出來。

二年級
去星巴克點咖啡時,我臉皮薄得說不出「給我一杯Tall」,「Grande」更是絕對說不出口。這種中英文夾雜、有點賣弄的說法真是夠了。那種想藉由時髦用語提高售價的商人詭計真是狡猾。我唾棄。

三年級
升上社會人三年級的我,以自己的方式實踐著以下的語言轉換:「難吃」→「口味獨特」,「破爛」→「別具一格」,「這怎麼可能辦到」→「我會盡全力但可能很難」,「混帳王八蛋」→「實在有夠刺激的人」。

四年級
第一次和師弟出去玩時,我心想,萬一他們是不把師兄放在眼裡的新世代該怎麼辦?但我很快就知道這是無謂的擔心,他們都是既有禮貌又純真的年輕人。我這時發現,我對師弟的想像,不正是把當年的自己投射在他們身上了嗎?

真正的社會人
為什麼我就是聽不進別人說的話呢?拍照時笑一下確實比較好看。沒參加過園遊會果然會後悔。名牌商品的確品質好,也比較耐用。比起消極,積極的態度更適合活在這個世界上。大家說的全部都沒錯。是不當一回事的我錯了,對不起。

畢業論文
今後一定也會有拿得出成果和拿不出成果的時候,不過,我所能做的唯有在過程中努力。只要帶著不斷更新自我最佳紀錄所獲得的自信就能加入社會。社會就是這麼一個自由參加的地方。

作 者 簡 介

若林正恭

一九七八年九月二十日生於東京。與國、高中時的同班同學春日俊彰組成搞笑二人組「Nice Middle」,後更名為「奧黛麗」。負責扮演吐嘈角色。

二〇〇八年在吉本興業主辦的日本漫才比賽「M-1大賽」中獲得綜合亞軍,開始走紅。之後,以綜藝節目為主,活躍於電視及廣播圈。

譯 者 簡 介

邱香凝

曾任職唱片公司、出版社、電腦娛樂產業,目前為專職譯者。喜愛閱讀與書寫,用翻譯看世界。

目 錄

前言
社會人一年級


社會人二年級
興趣
岡本太郎
笨蛋的定義
「吃高級料理=幸福」論
以自我為中心
夢想日記

社會人三年級
「確實」的感覺
阿嬤
FIGHT
獲得幸福的○○法則
陷入深深的煩惱中
沒問題的啦!
做選擇
自卑感
現在幸福嗎?
初體驗
減肥
到處都是洞

社會人四年級
在酒吧
第一次和師弟出去玩
長大了呢!
消極怪獸

真正的社會人
社會人的規矩與禮節
可以說喜歡嗎?
放棄當搞笑藝人的人
「風平浪靜」的世界
少了什麼……
什麼是男人戀愛必備的東西?
落語家
大叔的煩惱
做功課
阿貓阿狗
春日
不擅長經營人際關係
集結成書
怕女人的搞笑藝人
「不擅長經營人際關係」續篇
用盡全力拋向黑暗的東西
青銅先生
牡蠣的一生
睽違十年的失戀
搞笑藝人的禁忌
「那你覺得做什麼才有趣呢?」
「不擅長經營人際關係」完結篇
科羅拉多大峽谷
明星特質
不爽的人
想被取笑嗎?
點子筆記本
淚腺
玩一下職業摔角嘛!
自相矛盾
○○已退出群組
半年後的我

社會人大學畢業論文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