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松浦彌太郎的舒服工作術
日日100
只要我能跑,沒什麼不能解決的

譯 者 作 品

美麗到100歲的關鍵祕密:日本基因學博士教妳,不管到了幾歲都依然美麗的101個選擇!
愛是謊言
大前研一「從0到1」的發想術:商業突破大學最精華的一堂課,突破界限從無到有的大前流思考法
東京美女散步 (上下冊不分售)
東京美女散步(唯一美女繪卷紙膠帶限量版套書)
豁出去的覺悟 名作家林真理子與暢銷書之神見城徹掏心暢談挽救人生的方法
人生是一個人的狂熱:日本暢銷書之神見城徹化憂鬱為驚人力量、解工作與生活之苦的生存之道
沒有你,我無法成為小說家
京都癮:神話傳說、史蹟巡禮、祭典盛事,盡覽古都教人流連的祕密
一路吃下去!騎向台灣第一小吃攤

人生顧問

【類別最新出版】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深度學習力(暢銷新裝版):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找到你的維他命人:人際關係中的痛苦、困惑、空虛,你不必自己承受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正直:找尋生活中的真實,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CFH0341)

類別: 心理‧勵志>人生顧問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松浦彌太郎
譯者:邱香凝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2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7610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強 力 推 薦

松浦先生在這本書裡,毫不掩飾地寫出他從小到大成長過程的細節:在哪裡長大,遇到什麼樣的人,面對世界的所思所想所作所為。我想這本書,其實是松浦先生的前中年回憶錄,他回顧過去幾十年經歷過的小事,如何萃煉他、啟發他、成為今日的他。

松浦先生走過的路,我也經歷過一些。我在二0一六年出版的《中年大叔的20個生活偏見》用這樣的比喻描述前半生:少年文青,個性粗糙,總是多愁善感;進入後青春期,注重外型的華麗感,渴望驚天動地的戀情;成為中年大叔後,整個人滄桑了,接近低音貝斯的存在感,滄桑了,世故了,中高層了,轉折了,多話了,善感了,妥協了。
----資深編輯人 黃威融

這本書是即屆五十歲的松浦先生叩問自己的書,或許也應是每個處於人生某個階段的你叩問自己的一本書。當你拿起這本書時,其實就是對你當下人生的一個叩問,一個面對真實自己的機會,一如本書的書名「正直」。
當你誠實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困惑時,你也正誠實面對著人生的困惑,唯有如此,你才有辦法擺脫你人生旅程中種種他人賦予你的正確答案(或觀念),那些你過往認為理所當然的事。
----《大誌雜誌》、《The Affairs 週刊編集》總編輯  李取中

內 容 簡 介

「坦誠、親切、微笑,是我的人生目標。
今後,我也將秉持『讓大家能被眾人所愛、也能關愛眾人』的信念,
全力以赴地工作與生活。
對我來說,這就是『正直』。」
──松浦彌太郎


49歲嶄新的開始,28則回顧過往、展望未來的人生感悟。

本書是作者松浦彌太郎在年滿49歲之際,回顧過往,寫下人生旅途上曾遭遇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並重新省思自己的生存方式。

就一般常理判斷,行至中年,以維持現狀度過接下來的人生應該是最穩妥的選擇。然而,他毅然辭去在《生活手帖》擔任九年的總編輯職位,將重責大任交付給新人。他說:「儘管自知必冒風險,我仍將自己重新歸零,選擇縱身躍入全新的領域。」

他也告訴我們,想展開新的挑戰時,需要禀持的心態,包括:

人可以到任何地方,只要你願意向前。
成功的相反不是失敗,而是什麼都不做。

「世上沒有一件事是與自己無關。」如果你能時時抱持這種態度,就會有強烈的學習欲望,並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每個人一定都有屬於自己的「最佳擊球點」,在剛進入社會時,就是試著將所有飛來的球都一一擊出的時期。最好不斷揮棒,讓手上的水泡都被磨破,即使一再被三振也不要介意。

作者期望讀者看過這本書後,也能找到自己心中的「正直」,在往後不斷迎接新的挑戰之際,秉持這些正直誠實的信念度過人生。

關於「信念」的正直

成功的相反不是失敗,而是什麼都不做。如果想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就是積極開始「找尋自己能做的事」。什麼都試著做做看,就算結果不好,只要能從中學到很多,那就是毋庸置疑的成功,也一定會帶來下一個可能。

關於「人生」的正直

我們所學的,都是要做「正確」的事,像是「和每個人都成為好朋友、要打扮得亮麗或帥氣、考一百分」……等。但事實上,人擁有好壞並存的兩面,也同時擁有最糟和最棒的生存方式。學習認同、接受並面對自己身上最好和最壞的一面,這正是我追尋的「真實」。

關於「工作」的正直

過了40歲就要懂得選擇工作。自己不必都站上打擊者的位置,有時也必須把揮棒的機會讓給其他人。今後的我不以大顯身手為目標,只專注鑽研自己辦得到的事。有時,協助別人大顯身手也是一種工作。

關於「人際關係」的正直

我所見過能吵一場好架的人,都是吵架時懂得自己宣佈「No side」的人。不會做出致命的一擊,不把對方逼入絕境,一定讓對方有活路可走。能好好吵架的朋友,才是真友情。

感動推薦 
資深編輯人  黃威融、《大誌雜誌》、《The Affairs 週刊編集》總編輯  李取中、《小日子》雜誌發行人  劉冠吟、獨角獸計畫發起人  李惠貞

作 者 簡 介

松浦彌太郎 MATSUURA YATARO

1965年生於東京。
「生活基礎」網站的負責人,也是一位散文作家,被稱為「日本最懂生活的男人」。

2006年起擔任《生活手帖》總編輯9年,2015年4月投入食譜網站「Cookpad」,2017年展開新的挑戰。目前是「COW BOOKS」書店負責人,也是「美味健康」公司董事。

著有《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松浦彌太郎的100個工作基本+100個生活基本》及《寫給凌晨五點的你》等作品。

譯 者 簡 介

邱香凝

曾任職唱片公司、出版社、電腦娛樂產業,目前為專職譯者。
喜愛閱讀與書寫,用翻譯看世界。

目 錄

前言
1. 永遠不會和你分手的人,是你自己
2. 「一對一」是所有事物發展的基礎
3. 打破常規,脫離「普通」之列
4. 打造屬於自己的規則
5. 坦誠、親切與微笑
6. 尋找人生的最佳擊球點
7. 一切都值得嘗試
8. 我的魔法詞彙
9. 擁有健康的野心
10. 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全力以赴」
11. 推銷商品前,先推銷自己
12. 預約下次的會面
13. 勿忘大人的分寸
14. 所有的工作,都是為「救人」而存在
15. 推倒積木之後
16. 日常即工作
17. 用熱情提高工作的精準度
18. 不以大顯身手為目標
19. 所有事情都與自己息息相關
20. 坦誠以對,真誠相待
21. 放棄動腦,就會懂得用心
22. 推不動,就試著用拉的
23. 敵人有時也會是朋友
24. 比好惡更重要的事
25. 能好好吵架的朋友,才是真友情
26. 緣分無法以時間衡量
27. 被忽略的,往往都是自己人
28. 希望有朝一日,能好好審視自己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