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人生顧問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深度學習力(暢銷新裝版):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找到你的維他命人:人際關係中的痛苦、困惑、空虛,你不必自己承受


意志的力量:告別懶、慢、拖,強化意志力的75種刻意練習(CFH0406)
How to Win with Willpower: 75 Strategies to Increase Self-Discipline, Motivation, and Success

類別: 心理‧勵志>人生顧問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艾莉亞.萊文森
       Aliya Levinson
譯者:鄧捷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1月22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957138526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推薦序
「失敗」並非失敗,「沒有行動」才是失敗/NeKo嗚喵


談論到「意志力」的反義詞,第一個聯想到的詞彙大概就是放棄、失敗……但我認為不論是放棄或是失敗,至少都要「開始行動」,才會得到一個「結果」。
  
然而,很多人是連「行動」都沒有,就被大腦欺騙:「反正我一定會失敗的,為什麼要付諸行動呢?」
  
不管這個想法歸咎於大腦的偷懶或是人類的天性,害怕失敗似乎已經是個完美的擋箭牌,擋在所有的行動之前,以至於現在拖延症才會這麼普遍,幾乎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個症狀。
  
市面上像是《刻意練習》或《超速學習》這類的書籍,大多都是需要行動、毅力、不斷重複枯燥或難度相當高的行為,尤其需要長時間泡在挫折感很高的環境裡,才能真正獲得成果。
  
從書中part2開始的幾種刻意練習,包含找到#1選定方法,立刻行動、#25與內在批評交朋友、#32擁抱失敗等等,在其他同類型的個人成長書籍裡也都常提到,而這些策略的共通點都是:「停止找藉口」。
  
拿我自己來說,我知道自己做事會拖延有一部份是害怕失敗,更多是害怕成功!因為成功與失敗其實是一體兩面的,站在高峰之後,到底哪裡是頂點?站上去之後,是不是又要準備摔下來?在面對愛情時,我也抱持相同的心態,害怕幸福之後會伴隨著傷心破碎。拖延症不僅只是影響工作、延遲進度,甚至更進一步地會直接反應在生活態度上。
  
為了克服拖延症,我花了一點時間才走出來,必須說意志力在這之中真的幫了我不少忙。戰勝一瞬間的恐懼,靠的是勇氣;但克服長時間的不安和痛苦,需要的絕對是意志力!我很喜歡書中引用瑪麗安.威廉森的一段話:「我們最深刻的恐懼並非是自己有所不足,而是自己變得無比強大。」漫畫《炎拳》中的主角,就算擁有超乎常人的再生能力,經歷了不滅之火的詛咒後,不斷燃燒了二十年,在一次次的燒毀和重生中,帶給他近乎失去理智的痛苦,但讓他堅定活下來的就是正視自己的強大,和一份想復仇的意志力
  
雖然這份意志力不一定能帶來成功,但若不這麼做似乎就絕對無法璀璨而生。多少個夜晚我便是靠著微動力和意志力撐到白天,每個人有自己的成功法則,但是最初的原動力一定是一樣的!因為沒有行動就沒有開始。
  
期待大家也能跟我一樣在這本書裡找到共鳴和收穫。

名人推薦語

這是所有治療師及患者的必備品,更是一本無價的書,引導患者喚醒自己的意志力,打造更充實的生活。萊文森的寫作風格明晰,筆觸溫柔親切。感覺她就像在我身邊叮嚀一樣。
―珍妮佛.馬庫斯(Jennifer Markus),醫學博士

市面上針對動機、意志力和改變的書籍非常多。如何藉助意志力成功地做出改變,作者艾莉亞.萊文森為尋求清晰、簡潔且有計畫性方法的人提供了全新的視點,在書中以邊指導邊鼓勵的方式闡述,好像她直接與讀者對話一樣。對於準備行動並想持續改變的人來說,這是必讀之書。
 ―傑森‧威葛登(Jason Weingarten),臨床心理學家,紐約認知行為療法診所聯合創始人

如果你厭倦了使用罪惡感和恥辱感產生意志力,那麼這本書你一定要看。萊文森以愉悅輕鬆和有趣的風格,提出建立積極、充滿希望,且具有心理學研究和理論的意志力策略。你不僅發現運用書中練習,增強意志力後就能實現目標而感到興奮,還會感到自己並不孤單,因為閱讀本書時,會感覺她就像站在你的身邊陪著你一樣。
―艾米莉.塔貝特.西格爾(Emily Tarbet Siegel)博士

誰不想要更多的意志力?這是每個人必讀的絕對知識。萊文森充滿激勵力量的寫作風格,以及她對意志力所蒐集許多經過科學研究佐證的有效策略,最終將使你克服挑戰並獲得想要的結果──發揮出最大的潛力。
 ―芮妮‧威爾德(Renee Welde)顧問

內 容 簡 介

與其一再下定決心,
不如利用好習慣養成意志力。

★★美國Amazon讀者4.8顆星盛讚★★


意志力是可以訓練出來的!

對於「意志力」這件事,最重要的是:先行動,再談成果。如果你遲遲未踏出第一步,不知道起點在哪,又要怎麼跑完全程?或是一開始你就先自我設限地想著自己一定做不到,當然就註定會失敗。

本書詳細列舉經科學研究實證有效的75種方法,看完目錄後,如果你發現某些方法引起你的共鳴,讓你願意選擇單個或多項來組合搭配,並持續刻意練習,恭喜你,你已經處於領先階段!因為有些人看完本書後,對内容只停留在紙上談兵的階段,而不願起身力行。若是你可以立即行動,毫不拖延,那麼你離完成目標就僅在咫尺!

強化意志力的刻意練習:
#利用「二十秒法則」啟動好習慣模式


某種行為能在二十秒鐘內啟動,就能大幅提升行動的可能性。例如睡前先把運動鞋與襪子放在床邊,這樣隔天早上就能立即穿上,直接進入外出運動模式。

#結合「想要」與「需要」的需求。

把具有挑戰性的事物與喜歡的事物相互結合,將必須做的事變成想要做的事,以「誘惑綑綁」的方法,無痛強化動力與意志力。

#斷開決策疲勞,節約使用意志力。

藉由事先規劃自己的生活,可以減少大腦做決定的頻率以及消耗意志力的「扣打」,並避免做出錯誤的決定。

#「預留時段」的時間高效管理術。
「預留時段」是將每一天分成幾個區塊,然後為每個區塊分配任務,並在指定時間內完成該工作。這個方法可以有效提升專注力,治好拖延病,也能防止一心多用。

#向未來的自己請益。
想像未來的自己,會追求什麼目標、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讓「未來的你」指引自己現在的行動,以及抱持的心態。

打造意志力習慣必知的4大重點:

1 積極向上:定型心態V.S.成長心態。
相信自己有改變、向上提升的能力,態度積極,遇到挫折不氣餒,勇於接受挑戰。

2 設定明確目標:欺騙大腦,想像自己已經成功 。
確立想達成的目標,並想像完成後自己的美好感受。在遇到瓶頸時,也可以預想這狀態,找回再次前進的動力。

3 遠離誘惑:想要改變,就別對自己太寬容。
寫下過程中會讓你分心的五件事,並隨時提醒自己要多留意。特別是哪些相對輕鬆、熟悉和擅長的事物。

4 擬定計畫:三種方法,幫你堅持到底。
我們無法避開阻擋在前方的阻礙和誘惑,事先設想對應方法,能讓你的意志力不消沉。

好評推薦

少女凱倫│《人生不是單選題》作者
文森說書│YouTuber
NeKo嗚喵│說書YouTuber

作 者 簡 介

艾莉亞.萊文森  Aliya Levinson

認證社工師、文學碩士、認證個人心理諮商師、能量領導力指標分析師,同時也是認證專業教練。

她協助人們排解自我懷疑與優柔寡斷,讓他們在獲得更大的信心與自我信任後,發展與分享他們獨特的才華,進而在個人與專業上創造更大的自由與意義。她也幫助剛剛嶄露頭角的人生教練招攬客戶,並且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教練事業。

為了在七十天內寫完本書,她也親身實踐本書的許多意志力策略,並維持全職教練事業,同時也迎接第一個孩子的到來。

想得知更多資訊,請上aliyalevinson.com網站。

譯 者 簡 介

鄧捷文

以翻譯為業,一頭栽進現榨腦汁的譯想視界。
現為專職譯者,從事各類書籍翻譯工作。
賜教信箱: nekoferal.trans@gmail.com

目 錄

推薦序 「失敗」並非失敗,「沒有行動」才是失敗    NeKo嗚喵

前言

PART1  獲得意志力,沒有你想得那麼難!
第一章  意志力入門
棉花糖實驗沒告訴你的事
提升意志力,你也做得到
意志力是人類生存的積極決心
不論你認為自己行不行,你都是對的

第二章  打造意志力的習慣
一、積極向上:定型心態VS.成長心態
二、設定明確目標:欺騙大腦,想像自己已經成功
三、遠離誘惑:想要改變,就別對自己太寬容
四、擬定計畫:三種方法,幫你堅持到底

第三章  你專屬的意志力課程
以SMART目標法設定進度表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堅持到底!

PART2   強化意志力:生活中可行又有效的75個刻意練習
第四章  停止拖延,用行動力打造意志力

#1 選定方法,立刻行動
#2 去做就對了
#3 先行動再談成果
#4 建立新習慣
#5 二十秒內啟動新習慣
#6 了解自己「情緒」與「衝動」的關聯性
#7 排定例行公事與儀式
#8 每一天都可以是嶄新的開始
#9 治療拖延病
#10 全力以赴
#11 結合「想要」與「需要」的需求
#12 強化自制力
#13 為你的環境打造誘惑防線
#14 成功來自你聚焦的能力
#15 預先擬定犒賞計畫
#16 解密衝動

第五章  改變觀念,跳脫讓意志力匱乏的舊思維

#17 翻轉想法,改造阻礙
#18 改變想法,改變結果
#19 克服對改變的抗拒感,遠離舒適圈
      #20 賦予困難不同的意義
#21 以全新觀點來看壓力
#22 借力使力,讓壓力成助力
#23 重新詮釋會誘惑你的壞習慣
#24 採取第三人稱的觀察角度
#25 與你的內在批判交朋友
#26 解決左右為難的認知失調
#27 修正你的確認偏誤
#28 破除認知扭曲一:心理過濾、誇大與貶低
#29 破除認知扭曲二:個人化、以偏概全
      #30 破除認知扭曲三:應該和必須、二分法思考
#31 放下身段,把失敗視為學習
#32 擁抱失敗
#33 停止負面預測
#34 戒除「害怕成功」的心態
#35 正面思考,讓自己更快樂也更成功
#36 提升自我洞察力

第六章  用對方法,就不怕沒動力
#37 慢慢來,事情才會進展更快
#38 用「如果⋯⋯那就⋯⋯」造句法強化決心
#39 斷開決策疲勞
#40 轉換工作內容,激發無限創意
#41 發現內在動力
#42 試驗外在動力
#43 找到你的心流,提升工作效率
#44 一日巔峰在於晨!
#45 預留時段的時間高效管理術
#46 與社群建立聯繫
#47 近朱者赤,結交益友
#48 在大腦中組織你的夢幻顧問團
#49 把疑問寫下來!
#50 問對的問題

第七章  充實身心靈,讓自己成為意志力發電機
#51 轉換心情,為意志力充電

 #52 認識你的反應
#53 認清負面情緒的意義
#54 自在地接納負面情緒
 #55 培養慈悲心
#56 擁抱正念
#57 擁抱感恩之情
#58 保持冷靜沉著
#59 讓渴望的力量,驅動你到達目的地
#60 滿足自我需求
#61 擁抱大自然
#62 多曬太陽
#63 在呼吸之間舒緩身心
#64 冥想啟動
#65 透過運動增強意志力
#66 來點瑜珈
#67 好好睡一覺
#68 攝取健康食物來補充能量
#69 閱讀名言佳句

第八章  向未來發掘,當下可勇往直前的可能性
#70 向未來的自己請益
#71 描繪可能性
#72 練習成為期待的自己
#73 預演成功的感覺
#74 給予自我肯定
#75 預見成功

致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