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人生顧問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深度學習力(暢銷新裝版):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找到你的維他命人:人際關係中的痛苦、困惑、空虛,你不必自己承受


我會自由,像青鳥一樣(CFR0292)

類別: 心理‧勵志>人生顧問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蔡瑞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22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7246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自由推薦】

每個年輕生命初入職場都不免受到霸凌、欺騙、誘惑和遇到貴人,只有優秀的人能從中自覺自省和抉擇。珊珊寫出她因閱讀而得救的故事。
--王榮文|華山文創園區台灣文創發展公司董事長

這本書是珊珊走過許多試探、掙扎、背叛與堅持,努力不懈才寫出的一本書,是一本關於她人生的紀錄與見證,也是她歡笑哭泣歲月的回憶。
--李清志|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副教授,建築作家

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去創造一個自己喜歡的生活。我們如何看待生活,決定了自己生活的樣貌,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創造屬於自己的青鳥。
--張瑋軒|《女人迷》創始人暨執行長

「當不知如何選擇時,就選最困難的路吧。」她確實這麼做了,青鳥一旦展翅便義無反顧,只為蒼芎之下的自由。
──葉怡慧|悅知文化總編輯

從閱樂到青鳥,珊珊定義出一種新的書店想像。特別是華山青鳥,成為台灣無法忽視的文化地標。珊珊到底怎麼想,怎麼做?在這本自傳式的小書中,能讀到珊珊性格中堅毅溫暖的來源,以及她如何從過往的媒體與企劃工作,淬鍊出對這個時代書店角色的思考。
──曾柏文|前《端傳媒》評論總監

這本書講述了珊珊職場的前半生,上半場看盡媒體圈的權力鬥爭、人事更迭,曾經迷失自我;中場回歸初心,重拾簡單卻又真切的生活:開了書店,她的下半場才要開始,如青鳥一樣,自由自在。
──蔣志薇|台灣紫牛創業協會理事長

相信許多社會新鮮人進入冷酷的職場後,不斷面對堅持或放棄的叉路,這本書並無法給你答案,但它會讓你感到身邊有個拍拍你肩膀說「沒什麼大不了的嘛」的夥伴。
──杜祖業|《GQ》國際中文版總編輯

厲害的書店就像哆啦A夢的口袋:小小斗室其實是個異次元,能把一整個宇宙都折疊進來。珊珊把青鳥開得無限大、無比自由;透過這本書,她想説的不只關於經營書店,而是被書店解放、重新長出了翅膀的人生。
──李明璁|社會學家、作家

就文學的角度,青鳥洗滌了喧囂城市的心靈。書店有一扇三角形的天窗,陽光透過天窗映照在地上,形成斜長形的金色倒影,那樣的美令人駐足讚嘆,或許是那樣的時刻讓我們都記起了心裡都需要這樣一個地方。
──許毓仁|TEDxTaipei 創辦人

張鐵志(作家)╳葉美瑤(新經典文化總編輯)╳李惠貞(獨角獸計畫發起人)╳蔣顯斌(CNEX創辦人暨董事長)╳張育寧(TechOrange 科技報橘總編輯)

內 容 簡 介

每一道關卡與限制,都是為了讓她破繭而出,獲得更大的自由

她站在遙遠而紛擾的媒體圈,凝望獨立書店綻放的光明,
一路朝青鳥書店奮力奔去,
在那拚命忘我的時光裡,為自己創造充實的人生。


蔡瑞珊憑藉明朗而正向的個性,以及絕處逢生的創造力,一次又一次化危機為轉機,為自己開創新局。當她因獲得權力而迷失,漸漸遺忘初衷時,她在關鍵時刻選擇了轉彎,找回自己。她從閱讀的世界重拾信念與純真,創辦青鳥書店,一步步腳踏實地邁向自由。一路走來,她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有些人伸出援手,有些人熱心教導,有些人冷眼相待,有些人欺騙背叛……她將每個人視為生命的貴人,從每一段緣分中學習體會,有時學會感恩,有時學會放下,有時學會信任,有時學會歸零,有時學會祝福。不論遇到什麼樣的人與事,她從未因此看輕自己,反而一再挑戰自己的極限,她說:「只要沒有退路,就有力量。」

這本書宛如一部紀錄片,貼身拍攝她這段真實的旅程,處處可見人性醜惡與純真良善、怯懦妥協與勇於面對、憤怒與釋懷、自傲與臣服、現實與理想……。如此波折卻又豐富的人生,讓人心生力量,掙脫既定框架,學習以全新角度面對自己的生命課題。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蔡瑞珊

青鳥書店創辦人,《時下行者》紀錄片製作人,從傳統電視跨新媒體,在小書店裡實現創作思想性節目。現任書媒體策劃者,曾任《天才衝衝衝》、《POWER星期天》、《圓夢巨人》、《華視生活雜誌》、《莒光園地》節目製作和主持;國際展覽《追夢・永遠的鄧麗君特展》策展人;並以《巷弄裡的那家書店》電視劇和《書店裡的影像詩》紀錄片入圍第49屆金鐘獎「節目行銷獎」。

目 錄

目錄

推薦序∣華山青鳥小書店的大夢想 王榮文
推薦序∣孕育青鳥的獨立女子 李清志
推薦序∣我像青鳥一樣,自由幸福且快樂 張瑋軒
推薦語∣葉怡慧╳曾柏文╳蔣志薇╳杜祖業╳李明璁╳許毓仁

自序∣就從這裡說起

第一部 當我們遺失了純真

機會和命運
命運和機會
忐忑的第一關
戲棚下的局外人
權力更迭
請再給我一次主持的機會
孤獨的閱讀者
跟隨圓夢巨人走出黑暗
點燃我的創業夢
權力讓人盲目

第二部 記憶與遺忘

從不退卻的爸爸
追夢•永遠的鄧麗君
打磨
道歉的哲學
書店的社會運動
每間書店都是一個理想國
成功需要哪些條件?
謊言與真實
真實的自由

第三部 信任
書店的靈魂
追尋自由的青鳥書店
獨立書店的獨立精神
有思想才有書店
獨立書店的春天
書店存在的意義
擁有真實的書店

後記∣願青鳥帶給所有人幸福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