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人生顧問

【類別最新出版】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深度學習力(暢銷新裝版):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找到你的維他命人:人際關係中的痛苦、困惑、空虛,你不必自己承受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深度溝通力:最紛擾的時代,練就最會說話的自己(CFV0353)
直擊人心:從0到N職場溝通術

類別: 心理‧勵志>人生顧問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劉仕祥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2月27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57137718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序



  二○一六年,我出版了人生第一本書《在最能吃苦的年紀,遇見拼命努力的自己》,這是一本關於人生規劃的書籍。第一本書出版後,受到了眾多讀者的好評。在寫完第一本書的時候,我就想好了自己第二本書的主題──職場溝通,即溝通在職場中的運用。

  為什麼會選擇這個主題呢?

  我曾經深受職場溝通能力弱的困擾。因為溝通不好,我不敢在大家面前展現自我;因為溝通不好,我無法獲得別人的認可;因為溝通不好,職場人際關係受阻。

  為此,我花了很長時間去練習職場溝通技巧,我的工作、生活也因此而改觀,我得到了因溝通能力提高而帶來的好處:找到好工作,獲得晉升,收獲了更高品質的人脈。

  職場溝通從零到N,這是一種人生的質變,N就是無限可能。當你花時間去努力提升職場溝通能力時,你會發現自己的人生從此有了無限可能。

  畢業之後,我一直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也許是因為職業的原因,我接觸過形形色色的人,這些人中有兩種人讓我印象深刻:第一種是那些懷才不遇的人,他們專業能力很好,卻因為嘴笨,無法將自己的能力透過溝通展現出來而失去了機會;第二種是那些事業發展一帆風順的人,他們能夠透過好口才,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遊刃有餘,從而讓自己的事業步入發展的快車道。

  近幾年,我開始從事生涯規劃諮詢、演講溝通培訓等工作,幫很多人做職業規劃,但是我知道,如果一個人的溝通不行,那他的職業規劃做得再好也是沒有用的。在工作的各種場合,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溝通。也許我們會學習很多專業知識、技能,但溝通卻是每個人最基礎也最容易被忽略的技能,然而一旦學會了溝通,你將終身受益。

  市面上有很多關於職場溝通的書籍,我也閱讀過很多,但大部分書只是羅列了成千上萬關於溝通的建議和技巧,鮮有書籍能夠提供可練習的工具、模型等,從而真正幫助讀者提升溝通能力。所以,我決定寫一本這樣的書,書裡大部分的內容,你在其他同類型的書裡是完全看不到的。

  我從二○○七年開始接觸關於口才與溝通的專業培訓,至今已有十年的時間,期間,我自創了很多致力於提高溝通效率的模型和技巧。在這本書裡,我披露了大部分的研究成果。

  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呢?

  這不僅僅是一本講溝通的書,雖然是圍繞「職場溝通」的主題展開,但更多的是教會大家洞察溝通技巧背後隱藏的人性,用你的人格魅力去影響別人,從而實現事業快速發展的目的。

  在這本書裡,我首次披露了關於如何快速提高表達能力、傾聽能力的各種模型,如何跟各種性格類型的人溝通的「三支柱模型」,如何讓你的發言直擊人心的人性溝通「四維模型」。這些溝通模型和技巧,都有相應的應用場景,可以讓你學了就會,會了就用,用了就靈。

  本書共九章:
  第一章是關於一些溝通原則的闡述。

  第二章是關於表達能力提升的技巧。如果你覺得自己不會講話、沒有吸引力,不知道怎麼講,那這一章對你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第三章是關於傾聽能力提升的技巧。很多人會講,卻不會聽,這讓溝通變得無效。如果你想學習傾聽的技巧,千萬不要錯過這一章。

  第四章是關於面試溝通的內容。如果你正面臨找工作,那這章不容錯過。這一章收錄了我二○一六年被廣傳的文章<如何寫出讓HR一看就約你面試的履歷>,相信可以讓你快速提升面試能力。

  第五章是關於如何跟不同性格類型的上司溝通。上司是你職場的領路人,該怎麼和他們打交道,才能讓他們認可我們呢?

  第六章是關於如何跟不同性格類型的同事溝通。每個工作日,我們都要跟同事打交道,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得罪他們,導致影響工作的進度。我們該如何跟同事有效溝通呢?

  第七章是關於如何跟不同性格類型的下屬溝通。一個得力的下屬,往往能讓你省心不少,如何激發他們的潛能、積極性,是你作為上司首先要考慮的問題。

  第八章是探討人性對溝通的影響。在這一章,我首次披露了基於人性的六大溝通模型,讓你講話時能夠直擊人心,獲得你想要的結果。

  第九章是關於提升溝通能力你必須要解決的問題。

  為了寫好這本書,我收集了大量的職場溝通案例,希望透過這些發生在我們身邊最真實的溝通案例,能夠讓你在閱讀中真正感同身受。

  總之,這是一本幫助你了解自己、警醒自己、提升溝通品質、學會做人的書籍,它能夠為你的事業發展注入一股強大的推動力量。

  一粒種子長成枝繁葉茂的大樹,其實最艱難的時刻是它破土而出的一剎那。在破土而出之前,它需要在暗無天日的土地裡吸收足夠的養分,才足以衝破土層,見到陽光。一旦它衝破土層,就會迅速長成參天大樹。人的成長也一樣,在很長一段時間裡,你都只能默默地提升自己,遭受別人的冷落,但當你的能力足夠強大的時候,你就會衝破限制,成長為想要的自己。

  美國作曲家巴伯說過:「當我面對一群人,或是大眾傳播媒體談話時,我總是假想自己是和一個人進行推心置腹的談話。」希望在接下來的時間裡,你能把這本書當成你溝通的對象,好好與它進行一場推心置腹的對話,把你過往的想法、經歷,注入到這本書中,來一場屬於你的成長之旅!

  職場溝通從零到N,需要你的一點努力和堅持,既然拿起了這本書,那就給自己一個承諾:用一個月的時間,好好研讀這本書的溝通技巧和工具,並做好筆記,讓它真正融入你的工作中。

  一個月後,期待你的驚喜改變!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