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譯 者 作 品

老傢伙,你了解我多少?:雲端時代領導的挑戰
幸福的九個房間:發揮快樂的本能,發掘生活中的小確幸!
謊言教父馬多夫

人生顧問

【類別最新出版】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深度學習力(暢銷新裝版):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找到你的維他命人:人際關係中的痛苦、困惑、空虛,你不必自己承受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整頓妳的情緒房間:梳理不安,清掃煩悶,告別每一天的情緒困境與幸福陷阱(CFZ0302)
The Nine Rooms of Happiness

類別: 心理‧勵志>人生顧問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露西 & 凱薩琳
       Lucy Danziger & Catherine Birndorf
譯者:顧淑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3月09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73386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身心靈導師 賴佩霞
光中心主持人 周介偉

內 容 簡 介

不安是因為在意,失落是因為期待,
每一個情緒都有他的故事,
妳只是需要回到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把那些雜亂的感受與思緒,拿出來抖抖灰塵、清清洗淨,
重新擁抱那一直存在、卻被妳忽略已久的美好與快樂。
來自全球數百位女性的情緒案例,
陪伴你進入一趟找尋真正的自我和快樂的覺知之旅。


◤有時,事情的發生由不得我們,但我們可以選擇如何回應。◢


  我們每天竭盡所能的為生活而努力,想要追求的不過是「快樂自在」,但卻常常允許最微不足道的過失打破這個平衡。遇到重大的難題,我們總會以決心、勇氣、耐力臨危不亂地處理應對,面對離婚、罹病、失親等等重大人生逆境,往往能使我們愈挫愈勇,然而真正令我們心緒不寧的事,卻總是小事。最會竊取快樂的,往往都是些小細節,但我們卻放任她左右我們的情緒。

◤當一棟建築成為一個家的時候,每個空間都將收納著妳的不同情緒與感受。◢

  來畫一棟專屬於妳的情緒之屋吧!每一個房間,代表幸福來源的一個面向,客廳代表人際關係;臥室代表愛情與親密關係;工作室代表職業、能力、金錢……房間的紛亂,會降低妳的幸福力,卻不表示妳應該讓自己受困其中。妳可以選擇關上房門,讓雜亂沉澱,等有能力面對時再開門清掃;又或者,妳可以立刻動手清理塵埃,重現情緒房間原有的幸福面貌!

◤故事是個別的,情緒卻是普遍的。◢

  女性雜誌總編輯露西.丹齊格,她的工作就是瞭解女人在關心什麼;心理醫師凱撒琳.柏恩杜夫,則擁有豐富臨床經驗,每天傾聽上門看診的失意心聲。

  在本書中,她們用一連串的空間來描述人生,每個人的一生都將流轉於這些房間之間,自由切換不同的腳色與需求,將女性的生活及思考方式、描繪成「情緒之屋」的九個房間,透過現代女性感同身受的生活故事,引導妳走進每個房間探索情緒的根源、找到幸福的出口,重新擁抱一直存在、卻被忽略已久的美好與快樂。

◤從情緒房間當中,理出妳的情緒亂源◢

  將生活不同面向感受,畫進這棟專屬於妳的情緒之屋。面對情緒之屋的關鍵,在於如何對衝突處之泰然,學習即使生活偶有挫敗,依然能夠樂在其中,不讓來自雜亂房間的想法,左右了妳在其他房間的幸福。

1.地下室:地下室裡的所有情緒,都有可能使我們失去行動力,成為妳我的緊箍咒。
2.起居室:最愛妳的人一向有話直說,很少顧及妳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起居室就像呵癢一樣令人既快樂又痛苦。
3.客廳:朋友就像妳所「選擇」的家人,面對客廳,有時比待在起居室裡自在多了!
4.工作室:妳永遠不可能樣樣兼顧——家庭與事業、留給自己和他人的時間,卻不覺得在人生的任何環節犧牲了自己。
5.浴室:不要死抱著那兩、三公斤的體重,為妳的精神和情緒硬碟騰出空間來吧,在浴室裡,最應該好好思考的絕對不是磅秤和鏡子!
6.臥室:妳是希望「被呵護」、還是希望被「占有」?想清楚再明確告訴對方!男人不是讀心專家,兩性關係成功的關鍵之一在溝通。
7.廚房:廚房是妳情緒之屋的核心,冰箱上的照片令妳想起所愛的人、堆放的帳單提醒妳還有緊迫的事要處理……
8.小孩房:對母親來說,自我懷疑及挫折感是家常便飯,因為小孩房是情緒之屋裡最雜亂的房間。
9.閣樓:家族期待是沉重的壓力來源,妳不想讓所愛的人失望,於是便將他們的魂魄從閣樓帶到每個房間裡……

◤讓自己不一樣的新思維◢

 ※讓自己成為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輕重緩急,以及個人成長。
 ※勇敢去追求成長,改變或許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誠實面對自己和周遭的人,如此才能做自己和他人更理想的朋友。
 ※成熟,就是懂得世間沒有完美的解決之道,而是人生偶爾需要妥協。
 ※快樂是一種選擇,妳可以選擇快樂。
 ※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不要浪費時間。
 ※美麗、能幹等任何妳想要的感覺,都必須由自我內心油然而生,才不至於曇花一現。
 ※請重視自己,如此別人才會看重妳。
 ※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家事這門課只有過與不過,不必拚最高分。
 ※一個好母親會讓孩子長大,讓他們在家裡負起更多責任。

*本書為《幸福的九個房間》一書之改版。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露西.丹齊格  Lucy Danziger
  擔任《悅己》(Self)雜誌總編輯,現居紐約市。

凱撒琳.柏恩杜夫  Catherine Birndorf
  精神科醫師、紐約長老會醫院威爾康乃爾醫學中心(New York-Presbyterian Hospital∕Weill Cornell Medical Center)創辦人兼主任,同時也替《悅己》雜誌撰寫專欄。現居紐約市。

譯 者 簡 介

顧淑馨

  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碩士。曾任職中國廣播公司、聯合報系及美國在台協會;並曾兼任淡江大學及東吳大學講師,目前專事翻譯。已出版譯作近四十種,主要有《樂在溝通》、《與成功有約》、《反挫》、《大外交》(合譯)等,近作有《大開眼界》(合譯)、《美食有限公司》(合譯)、《通往夢想的十個法則》、《杜拉克跨世講堂》(合譯)等。

目 錄

【前言】歡迎來到妳我的情緒之屋

PART 1 幸福,就藏在情緒房間之中
第一章 是什麼阻礙了妳對幸福的感受力? 
第二章 打開情緒房間的幸福鑰匙 
第三章 妳比自己想像中更快樂 
第四章 畫一棟妳自己的情緒之屋 
第五章 清掃紛亂的幸福小工具 

PART 2 整頓妳的情緒房間
第六章 地下室:別讓記憶一再恐嚇妳 
第七章 起居室:妳可以擁有家庭以外的身分 
第八章 客廳:朋友是妳所選擇的「家人」 
第九章 工作室:肯定妳的自我價值 
第十章 浴室:坦然面對自己的虛榮 
第十一章 臥室:親密關係,從愛自己開始 
第十二章 廚房:回到餐桌建立親情交流 
第十三章 小孩房:當個不完美的媽媽 
第十四章 閣樓:拋開家族的情緒包袱 
第十五章 第十個房間:停下來為自己充電吧! 

【結語】做妳情緒之屋的主人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