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橘色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心岱序

作 者 作 品

花之無盡浪漫(書+筆記本)

橘色頁

【類別最新出版】
狗狗發牢騷
誰找到了我的禮物
貓的牢騷
女孩密碼:慾望城市的遊戲規則
麻辣人生


花之無盡浪漫(CH0017)
Romance of Blossoms

類別: 流行娛樂>橘色頁
叢書系列:橘色頁
作者:朱守谷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7月2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176頁
ISBN:957132933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心岱序



  心岱序

復活的花魂

.心岱

多年前,為了出版畫家顏水龍在日本求學時代的插畫作品,因緣際會認識了從事美術教學一輩子的朱守谷老師;意外發現他這個 LKK,不僅天真熱情,而且是個會把「快樂」傳遞給周邊朋友的長輩。

於是當我看到他辦公室地上堆了一張張的「花卉」畫作時,驚艷之餘,不禁因為聯想到「臨老入花叢」這句話而爆笑不已。

問他為什麼會畫「花」?朱老師說學生送來的一盆花,閒著塗鴉而已,沒想到完成第一張寫生後,卻愛上了。我再問用什麼畫材?他說線條用簽字筆,再以麥克筆上色,畫紙用的是影印紙。漫不經心的他,使用如此簡單的畫材,竟畫出彷彿銅版畫的古典與富麗堂皇。

這是六年前我與朱老師的對話,也沒料到,以後我竟常常夢見這些畫作,似乎,他筆下的花魂到我的夢中復活了。就這樣,我和這些花開始有了交集,請朱老師畫滿 100 張,我來為她們編輯成書。

這個約定歷經整整 2000 多個日子,如今終於完成,當初對於畫「花」完全沒有動機,卻持續狂熱與毅力長達五年之久的朱老師,以 0.2 的簽字筆,不僅一筆一畫描繪出花卉的枝、葉、瓣……之形姿,他更把花的神魄五色表現得惟妙惟肖,使人光從視覺經驗中就能感染植物生命力的能量,是多麼陽光與快樂。

花的美麗每個人都能欣賞,雖然花開花落的短暫令人心疼,但也因為如此,朱守谷的百幅花卉,就好像為我們打造了一座夢幻花園,100 種花卉,100 個祝福,100 種浪漫,100 個夢……這本書的精彩,期待著用心的展讀與品味的用心。

 
自序心岱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