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橘色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橘色頁

【類別最新出版】
狗狗發牢騷
誰找到了我的禮物
貓的牢騷
女孩密碼:慾望城市的遊戲規則
麻辣人生


麻辣人生(CH0020)

類別: 流行娛樂>橘色頁
叢書系列:橘色頁
作者:卜大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21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52頁
ISBN:957133696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 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書摘 2

騙子和傻子

《雪濤諧史》中記載:有個少年在樓下,遇到樓上有個貴人喊他:「人們都說你很會騙人。那麼你騙我下樓看看吧!」少年說:「您在樓上,我絕不敢把您騙下來;可是如果您在樓下,我就有辦法騙您上去。」貴人不信,從樓上下來了,說:「看你用什麼法子騙我上去?」少年說:「我本來是為了騙您下來的,現在已不必費心想辦法啦。」

明知對方是騙子,還要自作自受自動迎上去受騙,這可不是笑話,現實生活多的是。

幾乎每天報上都有這類新聞:有人在路上被金光黨騙啦、有人被壞人倒會啦、有女生被花心色狼騙啦、有許多人向神棍送上錢財啦……。這些人起先難道沒有一點警覺嗎?多少都有,只是不信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又太有自信,覺得不會受騙罷了,還偏偏自動送上去,結果失財,甚至人財兩失。

也有當局者迷的。別人已勸過他某人不可相信,他偏不信,結果上當。有人心理弱點被騙子掌握,被一舉攻破心防,輸得很難看。

有個小孩很傻,別人拿一百元和五十元要他選,他總選五十元。有天,有個人問他為什麼笨到選少不選多,他說:「如果我拿一百元,誰還來拿錢給我選呢?」原來是別人傻,他才聰明呢。

世人多盲目而癡愚,靈台清明的不多,這是騙子這一行歷久不衰的原因。瞧,政客們不是每次選舉都騙人嗎?可是次次有人信,不都是努力投票給他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