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橘色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語言密碼
行為密碼【女孩狂歡夜】
男孩密碼【他們怎麼做】
終極密碼【女孩密碼終極準則】

譯 者 作 品

義大利:知性之旅4

橘色頁

【類別最新出版】
狗狗發牢騷
誰找到了我的禮物
貓的牢騷
女孩密碼:慾望城市的遊戲規則
麻辣人生


女孩密碼(CH0021)──慾望城市的遊戲規則
The Girl Code:The secret language of single women

類別: 流行娛樂>橘色頁
叢書系列:橘色頁
作者:黛安‧法爾
譯者:羅玲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9月12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84頁
ISBN:957133758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語言密碼行為密碼【女孩狂歡夜】男孩密碼【他們怎麼做】 終極密碼【女孩密碼終極準則】



  前言

騎上妳的魔法掃帚出發吧!

--- 黛安‧法爾

  這本實用方便的指南書,收集了許多女孩們經常引用流通的共同語言,都很幽默有趣,除了一般的俚語、委婉用語、常用語之外,還包括了一些女孩專用的特殊語言。我的主要目的,是要向女孩們的手帕交情誼表達敬意;而且也想提醒各位,不管妳碰到多機車的事,和朋友相聚談心,可以讓妳忘記所有的不愉快。

  本書的第一部份「語言密碼」,是介紹各種單身女子間經常分享的共通語彙,這些語彙的產生緣由有喜有悲,到最後便形成了我們口中的「智慧良言」。每天妳可能會在和朋友聊天時,運用這些簡單明瞭的語彙,來探討妳在不經意搭上的愛情雲霄飛車裡衝上衝下、高來高去的經驗與感受。妳能與同性朋友分享這些屬於女孩的私密用語,但是不能告訴異性……如果妳讓他們知道太多,他們會反過來用這些詞彙對付妳。

  這本書也公開揭露了女孩們相處時的狀態和行為模式-不管是在宿舍或交誼廳、咖啡館、浴室以及其他男人止步的場所。在第二部份「行為密碼」中,就提供了各種關於行為模式、道德觀念以及一般來說女孩會做與不會做的事的基本準則。每個女孩都知道,當我們遵守自己的規則團結在一起時,會產生一股強大的力量。當妳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妳也許已經不自覺地遵循著這些不言而喻的規則生活很久了;但如果妳覺得自己總是交不到要好的同性朋友,或是老會搞砸人際關係,其中的原因或許就是妳沒抓到這些規則的要領。歡迎翻開這本屬於女孩的聖經,裡頭的各種密碼絕對可以幫助妳得到一大票女性死黨的忠誠支持。

  最重要的,這本書並不是要教妳怎麼去「抓住」男人。女人有女人專用的除臭美粧品,但是女人也可以拒穿吊帶襪,只要這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如果我們努力工作,不打算結婚,並且宣稱自己有懷孕生子的權利,也不應該有人對我們另眼相看。既然單身生活快樂又愜意,我們就沒有必要再去找一本書來教自己如何「拐到男人」。

  嗨,單身貴族,妳們並不孤單,所以犯不著有心理壓力。不管妳有沒有察覺到,其實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妳是可以自己決定的。單身的生活是完全屬於妳自己的,妳可以犯點小錯,也可以和女性朋友共度歡樂時光。

  已婚的姊妹們也別難過,這本書還是會讓妳們回味無窮的。它能使妳回想起過去尚未找到身邊那個靈魂伴侶、人生夥伴、老公、或是糟老頭之前的生活。它也是一帖有益無害的解毒劑,讓妳看清楚約會的真相,而不會對那些記憶抱著過度浪漫的遐想。不僅如此,妳還會發現,妳和妳那些女朋友的行為模式其實還是沒什麼改變,即使妳的單身女友會告訴妳,妳和她們不一樣了-因為妳已經死會,沒行情了。

  這本書中提出了許多定義與說明,這裡先提其中最重要的兩點:
  單身:做個單身女子並不表示妳可憐得沒人愛,只能說是妳還沒找到結婚對象,而且妳仍然是一個相當重視自己、珍惜自己的人(不用心虛,妳絕對有權利這麼做)。妳也可能已經有一個要好的男友,將來會與他步入禮堂,不過目前你們並沒有住在一起,妳也沒有冠上他的姓氏。

  女孩:對自己的未來仍抱著夢想,並且期盼生活多彩多姿的任何女性,在這本書裡都可以被稱為「女孩」。老實說,我認為我祖母是我認識的女孩中最年輕的。

  最後,妳大概要問,那我到底是誰啊?其實我和妳(還有將和妳分享這本書的朋友)一樣,都是個單身女子,我只是多花了些時間把自己聽到的女孩私房話寫了下來。我也是個女演員,妳可能會在電視影集《寶貝一族》(The Drew Carey Show),或是《阿莉絲》(Arliss)中看到我;目前我則在ABC電視台丹尼斯‧賴瑞的節目裡軋了一角。

  不過,許多人可能都是從MTV台的「愛情熱線」節目裡認識我的。那個掛著特大號笑容,頂著一頭亂髮,只要逮到機會插話就拼命表達意見的人,就是我。在聽完一百多則女人的心事後,我知道女人多麼需要好好的大笑一場,放鬆一下自己。在電視上為美國的年輕女性代言,在全國大專院校巡迴演講,漸漸開始關心留意身邊的一切,讓我更深切覺得,我們應該要有一顆感激的心。

  不過,我之所以有資格寫這本書,是因為我有一項非常特別的天賦:我一直能和女性維持很好的情誼。我很幸運,有兩個世上一級棒的兄弟,但是我沒有姐妹。我認為沒有姐妹的女孩,在人生中要找到一個特殊的女性陪伴自己成長,有時候是比較辛苦的;但是到目前為止,在我的生命中,這種特別的女性至少有三十五位,如果沒有她們,我想我會在心理醫師的躺椅上浪費許多時間。事實上,她們就是我的心理醫師。我寫這本書的靈感也是來自她們,所以她們也是這本書的作者。這本書是我們共同創造的心靈結晶。

  當妳跟著我一起為書中的內容而發笑時,可能也會想起往事,想起老朋友。這時候妳真的應該去挖出陳年的通訊錄,撥個電話給多年沒聯絡的朋友。我相信失去女性朋友,一定會在妳的心裡留下遺憾,所以我希望這本書能幫妳一把,喚起妳的記憶,讓妳能主動與老友重續前緣,以免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