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橘色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橘色頁

【類別最新出版】
狗狗發牢騷
誰找到了我的禮物
貓的牢騷
女孩密碼:慾望城市的遊戲規則
麻辣人生


狗狗發牢騷(CH0024)

類別: 流行娛樂>橘色頁
叢書系列:橘色頁
作者:森田斌
譯者:橘子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6月2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4324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



  推薦序 2

對狗狗的關愛,永遠不間斷

◎文/陳道杰(全國動物醫療網總院院長)

在農業社會裡,狗是人類的最佳幫手,看看門、趕趕羊……;現代的狗少去了勞役服務,但在人們的心靈舒緩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狗一直都是非常受歡迎的寵物,現代人飼養狗的觀念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早已視狗為家中的一份子。觀念的改變和較平等的對待拉近了人和狗之間的距離,狗和人之間的互動也越來越頻繁。不論是在競爭激烈的職場或是人與人的相處,為了保護自己,我們總是必須包裝自我。當結束一天的辛苦工作回到家中時,狗永遠會以最真摯的熱情投入你懷裡,用單純的感情,簡單的喜悅,卸去你一天的武裝,放鬆休息。你照顧他的生活起居,是他的生活重心,而他則回報以無價的眷慕之情。

身邊有隻互動良好又乖巧的狗總是會吸引起旁人羨慕的眼光,甚至一時興起養狗的念頭。但是看看街頭隨處可見的流浪狗,就該省思,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且適合養狗的。照顧狗狗真的是很費心費力的工作,需要真心真意的愛他,這份愛更需要能夠終其一生不離不棄,永遠不變。當一個好的狗主人必須願意持之以恆的付出心力,「雖然偶爾會覺得有點煩,但是照料永遠不停;雖然偶爾會覺得有點累,但是關愛永遠不斷」。除此之外,很現實的,為了維持狗狗良好的生活品質,一個好的飼主還必須具備相當的經濟基礎,讓狗狗可以無憂無慮的擁有健康生活和最佳環境。當一切都準備好時,才是接受狗狗為家中新成員的時刻。

不會說話的狗狗,擁有最豐富熱情的肢體語言,在每一次的互動中,狗和人不斷的互相學習相處方式,漸漸培養出彼此間的默契,但是狗狗特有的不同行為習慣卻常常困擾百思不解的人們。從事獸醫工作已經快二十年了,常常有愛子心切的狗狗家屬憂心忡忡地問我:「陳醫師,我們家小皮又…,他怎麼了?我該怎麼辦?」總是要費盡心思解釋一番才能讓擔憂的主人紓解雙眉,放心微笑。看到了《狗狗發牢騷》這本書,真的是有種驚豔的感覺。森田斌醫師把狗狗的日常行為及常見的問題、家屬的疑惑和建議處置,以活潑輕快的方式,輕鬆明白的清楚說明,化解了因生活習慣和天性不同所產生的誤會,讓每一個人都能用更正確的方式,更有信心去照顧家中的狗,猶如東方的「怪醫杜立德」。但無論你們之間的默契感情如何的與日俱增,還是需接受---「雖然偶爾會覺得有點煩,但是照料永遠不停;雖然偶爾會覺得有點累,但是關愛永遠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