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橘色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橘色頁

【類別最新出版】
狗狗發牢騷
誰找到了我的禮物
貓的牢騷
女孩密碼:慾望城市的遊戲規則
麻辣人生


狗狗發牢騷(CH0024)

類別: 流行娛樂>橘色頁
叢書系列:橘色頁
作者:森田斌
譯者:橘子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6月2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4324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



  書摘 2

〔正確的相處方式〕
Case8 為什麼舔過屁屁後不可以舔你的臉?

我是臘腸狗小艾。有時我會舔自己的跨下或尾巴根部,之後再去舔主人的臉時,主人竟然趕緊用手擦臉,然後就跑掉了。我以為主人在和我玩,所以就跑過去繼續舔他的臉,沒想到卻挨了主人罵。從此以後,只要我舔自己的屁屁,就會挨罵。人家只是想把自己弄乾淨而已呀,為什麼會挨罵咧?

幼犬只要舔母犬的嘴,母犬就會把食物吐出來給牠們吃。由於這個從小養成的習性,你們才會去舔主人的臉,而且還會一邊開心的搖著尾巴呢。
但是看在主人眼裡,你們舔屁屁或跨下的動作實在令人無法恭維,畢竟這個地方是用來排泄的,而且說不定還會沾到尿液的味道呢。不過,舔屁屁或跨下對你們來說是一種清潔行為,並不是壞習慣。只要你們沒有下痢或生任何與肛門相關的疾病,這麼做其實並沒有壞處。
狗族的肛門左右邊各有一個肛門腺,能夠分泌出屬於你們自己的獨特味道,這些分泌物若是淤積,會產生難聞的臭味,這時你們不但會去舔它,甚至還會咬尾巴根部,或在地面上摩擦屁股,以至於發炎。舔屁屁的情況若是太頻繁,也有可能是因為有皮膚病或寄生蟲。遇到這種情況,主人不該只是制止你們舔屁屁,而應該帶你去醫院接受檢查哦。

給主人的建議

狗是一種非常愛乾淨的動物,甚至不會在自己睡覺的地方大小便。牠們之所以會舔自己的跨下或肛門,是因為要以乾淨的舌頭把自己打理乾淨。即使之後去舔人的臉,其實並不會不衛生,人們之所以覺得「骯髒」,完全是一種心理作用。狗去舔人的臉,是為了表達對主人的敬愛,因此絕不要因此斥責牠們。
如果你真的很不喜歡牠舔你的臉,可以訓練愛犬在舔過屁屁後坐下,讓牠改舔你的手。漸漸的狗狗就會明白,想表達敬愛之意,只要舔你的手就行了。
若是愛犬不斷舔著跨下或肛門,很可能是肛門腺堵塞住或生了皮膚病。通常肛門腺的分泌物會和糞便一同排出,若是分泌物過多,狗狗會不停的啃咬或者在地面摩擦,造成肛門發炎化膿,發出的臭味連狗自己都受不了呢。若有這種情形,一定要帶狗狗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