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橘色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橘色頁

【類別最新出版】
狗狗發牢騷
誰找到了我的禮物
貓的牢騷
女孩密碼:慾望城市的遊戲規則
麻辣人生


狗狗發牢騷(CH0024)

類別: 流行娛樂>橘色頁
叢書系列:橘色頁
作者:森田斌
譯者:橘子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6月2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4324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



  書摘 3

〔訓練與遊戲〕
Case9 幹麻要我戴頸圈?勒的我很不舒服耶!

我是一隻約克夏犬,不知道我主人從哪裡探聽來的小道消息,說什麼「想掌控你的狗,最好讓牠戴項圈」,這樣一來,就算我亂跑,也可以隨時把我拉回來。可是這樣做讓我很不舒服耶,難道我非戴這鬼玩意兒不可嗎﹖

約克夏梗犬的氣管非常脆弱,戴上項圈後,如果勒太緊,一不小心很有可能就把氣管拉傷了。約克夏犬屬於長毛犬,皮革製或塑膠製附有調節孔的寬邊項圈,比較能避免讓你的氣管受傷,也不會有拉扯毛髮的問題。主人如果想完全掌控狗狗的行動, 8 字腹帶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牽引繩是用來牽引或控制方向的,決不能拿來當項圈使用哦。使用不當的話,很有可能造成幼犬脖子的肌肉或骨骼發育不良的後果。

給主人的建議

狗狗專用項圈一般來說有三種:具有調節孔洞的皮帶式、直接套進脖子的滑動式、以及能從胸部縛住的 8 字腹帶。材質則有皮革製、尼龍製、金屬製等。選購時候最好能參照犬種(毛長)與年齡,選擇合適的項圈。
在這幾種項圈當中,最容易誤用的就是滑動式項圈。有些飼主認為,使用這種項圈時「只要將繩子拉緊,就能勒住狗狗的脖子,愛犬自然會乖乖聽話」,但若是以讓狗狗覺得痛苦的方法來達到訓練效果,卻違背了愛護動物的精神。如果自行訓練狗狗的成效不彰,不如將愛犬送去訓練學校上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