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橘色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橘色頁

【類別最新出版】
狗狗發牢騷
誰找到了我的禮物
貓的牢騷
女孩密碼:慾望城市的遊戲規則
麻辣人生


狗狗發牢騷(CH0024)

類別: 流行娛樂>橘色頁
叢書系列:橘色頁
作者:森田斌
譯者:橘子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6月2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4324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



  書摘 4

〔疾病的徵候與治療法〕
Case2 我的睪丸不見了!搞什麼飛機呀?

我是一歲的男狗狗,主人上次摸我的跨下,發現我「只有一個睪丸」,於是帶我去醫院。醫生說我最好是動手術。天哪,我上次來醫院時曾聽過其他狗狗的慘叫聲,我才不要動手術咧。但我的情況到底嚴不嚴重?到底該怎麼辦?

你的情況應該是隱睪症吧。狗狗小時候睪丸是藏在肚子裡的,出生後幾個月才會掉進鼠蹊部的陰囊內。正常的睪丸當然有兩個,如果只出現一個,另一個還留在鼠蹊部與陰囊之間的話,則要再觀察。
但若是兩個都沒出現,還藏在肚子裡,這下可麻煩了。首先很可能是腫瘤,或者是遺傳性異常,最好避免繼續繁殖。另一個可能性是藏在腹中的睪丸分泌累積了大量的荷爾蒙所造成,若是如此,你將很可能會具有攻擊性。
情況若屬這三者之一,獸醫師大多會建議做結紮手術。手術時會先打麻醉藥,所以是不會痛的。雖然得住院一天,但馬上就能回家了,若是主人決定要讓你動手術,為了你的健康著想,一定要乖乖聽話哦。

給主人的建議

睪丸必須處於比體溫稍低的環境才能發揮功能。隱睪症的狗狗由於睪丸停留在溫度偏高的腹腔內,不但無法產生好品質的精子,還容易引起腫瘤。隱睪症可以透過觸摸方式發現,最好每年讓愛犬到獸醫院接受二~三次的觸診。
隱睪症大多是遺傳異常所致,有這種疾病的狗狗,幾乎都不會讓牠生殖繁衍。為了愛犬的幸福著想,避免將不良的基因遺傳給下一代,或者有腫瘤之虞,最好的方法還是讓狗狗接受結紮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