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譯 者 作 品

認識真正的你--處女座
認識真正的你--天秤座
認識真正的你--天蠍座
認識真正的你--射手座
認識真正的你--摩羯座
認識真正的你--水瓶座

科學人文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不過是具屍體:挨刀、代撞、擋子彈……千奇百怪的人類遺體應用史(暢銷三版)
植物遷徙的非凡冒險
惡棍植物:關於刺痛、燃燒、致死植物的驚人故事
悲傷幾何學:思索數學、失去與人生
被蒙蔽的視野:科學全球發展史的真貌


宇宙地圖(加贈「宇宙地圖星系指南」)(CKB0053)
Cosmic Atlas

類別: 科學人文>科學人文系列
叢書系列:科學人文系列
作者:觀山正見/小久保英一郎
譯者:戴偉傑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6月19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精裝/112頁
ISBN:978957136274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贈 品 說 明

本書附贈,從地球到宇宙盡頭一目了然的「宇宙地圖」銀河指南乙份。

內 容 簡 介

【最深入淺出、創新概念的圖解宇宙書】
世界首創、從地球前往宇宙
一目了然的「宇宙地圖」


從100m~1027m,體驗時空極致之美
集結最新天文研究成果,帶你探訪未曾見過的宇宙奧袐!


●天文學家‧國立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
傅學海/審訂推薦


創新!精美!易懂!
★創新概念:以空間尺度10倍率的放大,介紹各類天體與認識宇宙
★精美寫真:結集NASA、JAXA等尖端科技拍攝圖片,宇宙美圖盡收眼底
★圖文並茂:附上深入淺出的解說,是一本適合大人、小孩共讀的精美「宇宙書」


日本東京國立天文台集天文學研究成果之大成,製作了世界首創、從地球上到宇宙盡頭的一目了然的「宇宙地圖」。從日本國立天文台出發到一百三十億光年遠的宇宙盡頭,充滿了無數美到令人屏息的星體成員。本書根據星體與地球之間的距離對數與赤經*將它們一一置入圖中,並集結NASA、日本國立天文台、JAXA等世界尖端科技拍攝到的宇宙寫真,讓我們藉由地圖在腦海中構築整體畫面,飛向宇宙的盡頭!
(*赤經是天球上的赤道座標值之一,單位標示為0時至24時。)

從日本天文台升空,自由穿梭時空,來一趟宇宙旅行吧!

本書所有精美的天體影像,皆附有深入淺出的解說,每翻閱一頁,就能學到最核心的宇宙知識,是一本適合大人、小孩共讀的「宇宙書」。本書附贈,從地球到宇宙盡頭一目了然的「宇宙地圖」銀河指南乙份。

(下圖點小圖,看大圖)




作 者 簡 介

觀山正見
MIYAMA SOUKEN
一九五一年生。日本國立天文台台長,理學博士。京都大學理學部物理學系畢業,京都大學大學院理學研究科博士課程修畢。專攻電腦模擬相關理論研究,成績斐然。他同時也是自安土桃山時代傳承了十五代、廣島長圓寺的僧侶。著有《探索新宇宙》、《宇宙的進化.星星》、《尋找太陽系外行星上的生命》

小久保英一郎
KOKUBO EIICHIRO
一九六八年生。日本國立天文台理論研究部副教授、學術博士。東京大學大學院綜合文化研究科廣域科學專攻修畢。專攻行星系形成理論,試圖透過假說理論及電腦模擬,闡明行星系形成的基本歷程,以及梳理出各種行星系的起源。平日愛好水肺潛水,希望每完成一項研究,便到南方島嶼潛一次水。近來又熱衷於文化遺跡(特別是古代遺址、佛寺神社、祭典)的探訪。合著有《一億個地球》、《宇宙與生命起源》等書。

譯 者 簡 介

傅學海(審訂)
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天文博士,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副教授暨科學教育中心推廣服務組組長。
亦為《觀星人》雜誌顧問,著有《天文觀測的第一本書》,合著有《星星的故事》。

戴偉傑(譯者)
曾任出版社編輯、譯者。目前為文字工作者。

目 錄

100m/101m/102m/103m/104m/105m/106m/107m/108m
109m/1010m/1011m/1012m/1013m/1014m/1015m/1016m
1017m/1018m/1019m/1020m/1021m/1022m/1023m/1024m
1025m/1026m/1027m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