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遙遠

作 者 作 品

你是說話高手嗎?:精裝典藏版
你是幽默高手嗎(1)
你是幽默高手嗎?(2)
你是EQ高手嗎?
風趣高手
快樂高手:拋開憂悶偏見,快樂泉源湧現!
戴晨志溫馨說故事
激勵高手
激勵高手2:挑戰自我,邁向巔峰!
自我挑戰高手

戴晨志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力量來自渴望:在最壞的時代,做最好的自己(暢銷十年經典改版)
幽默智慧王
力量來自渴望:在最壞的時代,做最好的自己
《愛的溝通》+《愛的激勵》
戴晨志教你贏在作文-暢銷紀念版 + 新愛的教育2──愛的溝通與激勵


力量來自渴望:在最壞的時代,做最好的自己(CLZ0043)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戴晨志作品集
叢書系列:戴晨志作品集
作者:戴晨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2月05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789571365497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遙遠



  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遙遠

所謂「好運」,
就是當機會來臨時,
你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
心中有渴望、有行動、有堅持,
連老天都會幫助我們邁向成功!


當我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唸碩士時,大家都爭上電腦課,因那時電腦才開始興起,要選修到電腦課很難。上第一堂課時,我提前到達教室,也看到任課教授和其他同學也陸續抵達。

這教授一直站在教室門口,我有點納悶,他笑嘻嘻地站門口幹什麼?

可是,等到上課鐘聲一響,教授就把門關起來,做什麼?清點人數!看看到達教室的學生總共有幾個人?還有多少空缺名額?

遲到、還沒來的,通通不准再進來選修上課,這些名額,只留給已經在現場等待候補選課的同學。

不久,有些同學遲到幾分鐘,匆忙跑進教室,想來上課,可是教授冷冷地說:「對不起,你遲到了,你的上課資格已經被取消了;因為,剛才你遲到、你不在教室裡,你視同棄權,我已經把你的名額,讓給其他同學了!」

「可是,教授,我有事,我只遲到幾分鐘而已啊!」同學苦苦地哀求、懇求。

「不,不,你遲到了,沒有任何理由,你的資格已經被取消了!」教授毫不留情面地說。

氣嗎?恨嗎?鬧嗎?都沒有用!在美國大學裡,教授有絕對的權威,他可以自訂規矩。況且,是你自己遲到,能怪誰呢?

    ⊙

當我們看重某一件事、心中有渴望時,我們就會把它放在心中最重要的地方,我們也就會「早到晚退」。可是,當我們不看重那件事時,我們就會「遲到早退」。

我們的用心在哪裡,手腳的行動力就在那裡!

老闆的關愛眼神,絕不會落在一個經常「遲到、早退」的人身上啊!用心付出、認真看待,絕不遲到,老闆才能看見你的用心和表現,幸運之神,也才會降臨在我們身上!

    ⊙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先生,曾受邀到聯合國,在一場聚會中演講。他說,他在十二歲時,就開始喜歡上英語,每天都不斷地自信、自學英語,從不間斷。

後來,他更想到一個學習英語的好方法||每天早上五點,天還沒亮,他就騎著腳踏車四十分鐘,到杭州的酒店門口。

因為,酒店每天都有許多外國人,只要遇見外國遊客,小小年紀的馬雲就會主動地找他們聊天、講話,並表示,願意免費帶他們到市區或西湖等景點免費導覽。但是,馬雲說,免費導覽的交換條件是||請外國遊客教他講英語,用英語與他交談。

這,就是想要成功的「渴望之心」,也是「創造機會、主動學習」的成功特質。

所謂「好運」,就是當機會來臨時,你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

心中有渴望、有信念、有行動、有堅持,連老天都會幫助我們邁向成功啊!

    ⊙

「專注,決定勝負!」

「專注於一,才能拿第一。」

「每天叫醒我起床的,不是鬧鐘,而是我的夢想。」

自我成長 教戰守則

香港華人首富李嘉誠先生,小時候自潮州逃難到香港,家境十分清寒、貧困,父親也因染上肺結核而過世,所以,他在十四歲時,就自力更生,外出自己尋找工作。

李嘉誠先生很喜歡唸書,就把打工的錢,拿到舊書店買書、閱讀。他說:「想要出人頭地,學習是唯一的武器;只有通過勤奮的學習,才能通往人生的新天地。」

也因此,李嘉誠先生說,他每天都要把握機會,多學一點||「要自學、偷學,更要搶學。」

人生要勤奮,更要自律。
自己的專業,必須一點一滴不斷地累積。不管是馬雲先生,或是李嘉誠先生,成功者的特質就是要勤奮學習;同時,也要有一顆自律的心,自我嚴律,絕不隨便、懈怠。

要先相信自己,別人才會相信你
心中有了必勝必成的信念與渴望,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持之以恆,生命必能走出一條光明道路。假如,自己都沒信心、也沒行動,別人如何會相信我們?所以,「路,只有一條,叫做勇敢跑下去!」

要隨時把握零碎的時間,充實自己。
我們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天二十四小時,但有些人有積極的心與行動力,他們的學習力就會更強。所以,「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遙遠。」知道自己的目標,保持旺盛的鬥志,就能夠創造生命的驚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