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時報旅遊折價券大方送
自序

作 者 作 品

你是說話高手嗎?:精裝典藏版
你是幽默高手嗎(1)
你是幽默高手嗎?(2)
你是EQ高手嗎?
風趣高手
快樂高手:拋開憂悶偏見,快樂泉源湧現!
戴晨志溫馨說故事
激勵高手
激勵高手2:挑戰自我,邁向巔峰!
自我挑戰高手

戴晨志快樂集

【類別最新出版】
我心環遊世界:用心賣力工作,痛快暢遊世界!


我心環遊世界(CL0101)──用心賣力工作,痛快暢遊世界!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戴晨志快樂集
叢書系列:戴晨志快樂集
作者:戴晨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2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57133837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時報旅遊折價券大方送自序



  書摘 3

在北韓,看不見一個胖子!

我們都是幸福的人,都應「活出亮麗的自己」!

懷著一顆忐忑的心,到達北韓首都平壤;當飛機還在跑道上滑行時,我眼所見,是空曠的一片,看不見一兩架飛機,也看不見像其他國家機場一樣的熱絡景象。可以這麼說│那個大半天或幾小時,大概只有我們這架台灣來的「華信直飛包機」抵達而已!靜悄悄地,整個機場,靜肅得有些令人害怕。

不過,上了遊覽車,心情比較輕鬆些。車上有兩位導遊,一位是男士,約六十歲,另一位則是漂亮的小姐,二十歲左右,兩人都講標準華語。在北韓,導遊和其他工作、職務一樣,都是由國家遴選分發的,導遊拿的薪水,也是國家發給的,因為,北韓是目前世界上,少數僅存的社會主義國家。

然而,導遊說,他們都稱自己是「北朝鮮」,而不是「北韓」,因為「朝鮮」才是他們真正的國名。

車子經過平壤市區,只見道路極為乾淨、整潔、安靜,跟又髒又亂的「印度」,簡直有天壤之別。民眾除了搭乘地鐵、電車、公車之外,就是「騎腳踏車」或「徒步、走路」!在那兒,沒有私家轎車、摩托車,老百姓所能搭乘的,就只有大眾交通工具而已,票價一律為「一角」。

在北韓,看不見一個胖子,因為只要體重超重,就要每天運動、走路,豈可「身上囤積肥肉」?而且,「偉大領袖金日成」與「親愛的領導人金正日」都說,走路有益身心健康,大家要多走路,每天走上一萬步,身體自然健康!所以,「胖子不能坐車」,要多走路、消除肥肉!在北韓,胖子是沒有資格坐車的!

在車上,導遊交代,車子行進間,不能隨便拿相機對車窗外照相;當然,能坐在遊覽車裡的遊客,都是外來的觀光客,而若非允許,觀光客幾乎是不能擅離觀光路線、任意拍照的。

新鮮的是,平壤市沒有什麼紅綠燈,十字路口中央,都是穿「白藍制服」的年輕女警,極權威地指揮四方來車;所有車子也都井然有序,看不見什麼車禍。

在北韓,旅客會驚訝地發現,每個人的胸前,都掛著「金日成主席」的肖像徽章;因為,金主席是他們建國最偉大的國父,曾在韓戰中,帶領全民打敗「醜陋的帝國主義」│美國,所以,全國民眾至今都仍對他愛戴、感念不已!

我問導遊:「你有沒有出過國?」「哪有機會、哪有錢出國?」「可以打電話到國外嗎?」「可以啊,但只有在大飯店有人工撥接的國際電話。」「你打過嗎?」「唉呀,別問了!怎麼打?哪有錢打?打給誰啊?」導遊回答說。

*

住進大飯店,燈光都是昏暗的,因為,在「備戰狀態」,電力能源必須節省,所以飯店走廊都少有開燈,或是只有一小盞昏暗的小燈。而電視,只有「一個頻道」,全國百姓只能收看一個類似「軍中莒光日」的節目,別無選擇!節目內容,都是軍歌教唱、進行曲,當然也有感人的戲劇演出。

記得第二夜,住進妙香山中的一家大飯店;整個山谷,就只有這幢外型漂亮、獨一無二的飯店。在那兒,有清澈河流、有翠綠山嵐,空氣真是新鮮!可是,夜晚十點多,突來一陣大雷雨,雷電交加,使整個飯店驟然停電了!

一停電,許多旅客開始大叫,也有人在走廊上大聲埋怨,怎麼沒有自動發電設備?怎麼還不趕快修好?……我,獨自一人,在房間內,看不見五指,也看不見我自己。真的,此生中,我第一次感覺到「漆黑一片、完全看不見」的恐怖!

我摸黑走到窗邊,打開窗帘,窗外的山峰樹林,也是黑暗一片;我只好像個瞎子一般,小心翼翼地摸黑到廁所,隨便對著馬桶的方位,撒泡尿……唉,看不見啦,我不管啦,管他尿有沒有尿進馬桶?好啦,我上床了!沒電,就沒電,有啥好埋怨的? 人家一輩子都沒出過國,而我,可以周遊列國、遊山玩水,只是停電而已,還要埋怨、嚷嚷什麼?在黑暗中、躺在看不見自己的床舖上,我靜心、安心地享受那一夜的「黑暗與孤寂」;在一片漆黑中,我沒有一絲害怕,只是靜靜地,回味著自己一路走來的甜美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