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時報旅遊折價券大方送
自序

作 者 作 品

你是說話高手嗎?:精裝典藏版
你是幽默高手嗎(1)
你是幽默高手嗎?(2)
你是EQ高手嗎?
風趣高手
快樂高手:拋開憂悶偏見,快樂泉源湧現!
戴晨志溫馨說故事
激勵高手
激勵高手2:挑戰自我,邁向巔峰!
自我挑戰高手

戴晨志快樂集

【類別最新出版】
我心環遊世界:用心賣力工作,痛快暢遊世界!


我心環遊世界(CL0101)──用心賣力工作,痛快暢遊世界!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戴晨志快樂集
叢書系列:戴晨志快樂集
作者:戴晨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2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57133837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時報旅遊折價券大方送自序



  自序

連小豬,也可以環遊世界!--「只要有夢,就可逐步走遍天下!」

◎文/戴晨志

幾個月前,「匈牙利聖樂團」應邀來台,做巡迴演出;由於我去過匈牙利,所以對該樂團的來訪,感到十分親切。在台北演出的那場,人山人海,把教堂擠得水洩不通!當我到達時,已經快開演了;我很幸運地,看到觀眾席長條椅的中間處,還有一個空位,就煩請其他人移動一下膝腳,讓我擠坐進去。

  匈牙利人的服裝色彩都很鮮艷,他們的聖樂和聲,更是莊嚴、嘹亮,現場來賓莫不給予最熱烈的掌聲!在節目進行之中,我的右邊坐著一位二十多歲的小姐,一直和友人竊竊私語,甚至摀著嘴巴、笑個不停!我實在不懂,又不是看喜 劇片或話劇,怎麼會一直摀嘴偷笑?

  到了中場休息時間,這小姐轉過頭來,羞赧地對我說:「先生,不好意思噢……我一直找不到我剛才吃剩一半的蛋糕,我想……它很可能就在你的……你的屁股下,你……你要不要看一下?」

  啊?我往右大腿屁股一看,天哪,真的耶,那蛋糕,就被我的屁股壓得稀爛,而西裝褲,也沾黏著稠稠、噁噁的半塊「奶油蛋糕」!噢,真是被她打敗了!怎麼會把蛋糕放在長椅上呢?剛才快開演了,我急著擠進來,沒看清楚,一屁股就坐了下去,竟然就坐在那半塊蛋糕上!

  「對不起哦,先生,我……我不是故意的!」那小姐一臉通紅,又是摀著嘴,噗哧想笑又不敢笑地跟我道歉!

  「沒關係啦!擦一擦就好!」我裝著紳士的樣子,也拿出衛生紙,擦拭褲子上糊成一團的蛋糕!「來,我幫你擦一擦……」那小姐很熱心地想幫些什麼忙,來減少內心的愧疚,可是,她望了一眼我的大腿屁股、猶豫了一下,說道:「我 看……還是你自己來擦比較好!」

過了幾秒,那小姐抬起頭,突然又說:「你……你是不是那個戴老師?……」天哪,怎麼連屁股坐到蛋糕,都還會被人認出來?「你就是那個寫書的戴老師對 不對?我有你的書、也聽過你的演講耶……」

  媽呀,怎麼會這麼糗?我一直擦著屁股上的蛋糕,也心想--這小姐回家後,保證一定會跟家人說:「哈,那個戴老師的屁股,坐到我的蛋糕哦……」

好啦,下半場開演了,匈牙利聖樂團的團員,又換了一套傳統的艷麗服裝進場了!他們是從後門一邊唱詩、一邊緩步進場;也一邊混聲合唱、一邊和觀眾握手……

  因為去過「匈牙利」,所以就對他們的聖樂團,有了感情!

因為去過「北韓」,所以對美國制裁北韓的新聞,特別關心!

因為去過「捷克」,所以就對布拉格遭到滔滔洪水侵襲的新聞,特別注意!

因為去過「埃及」,所以就對考古學家使用科學儀器探秘金字塔的新聞,感到興趣!

因為去過「印度」,所以就對泰姬瑪哈陵的外觀,正在進行「護膚漂白」的 工程,特別留意……

  真的,只要「去過、走過、看過」,就會留下回憶,也會產生感情、特別關 心!就這樣,人的眼界開闊了,想法也比較豁達了!而許多國家,對我而言,也就不再只是個「地理名詞」;那些國家,對我來說,已是一個「跟自己的生命相連結、有互動、有感情」的異國世界!(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