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你是說話高手嗎?:精裝典藏版
你是幽默高手嗎(1)
你是幽默高手嗎?(2)
你是EQ高手嗎?
風趣高手
快樂高手:拋開憂悶偏見,快樂泉源湧現!
戴晨志溫馨說故事
激勵高手
激勵高手2:挑戰自我,邁向巔峰!
自我挑戰高手

戴晨志小品

【類別最新出版】
愛的溝通-天下的孩子,都是最美的
看好自己:成就一生的激勵故事精選
幽默智慧王


幽默智慧王(CL0201)
戴晨志所有幽默文章與故事精選改寫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戴晨志小品
叢書系列:戴晨志小品
作者:戴晨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9月14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2頁
ISBN:957134371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2

在天堂裡,做愛做的事!

如果在天堂裡,每天無所事事,只是吃飯、睡覺、玩樂,那不被逼瘋才怪!

有一個老公因車禍過世了,老婆心裡十分難過,也對先生思念不已。
一天,老婆經人介紹,找到一個法力超強的「靈媒」,來替他們搭起陰陽界的溝通橋樑。在靈媒施咒、作法之後,老婆終於可以和死去的老公通話了:「喂,喂,老公,你可以聽到我的聲音嗎?」
「親愛的,我……我可以聽到妳的聲音,好棒哦!沒想到我死了,還能夠和妳說話!」老公說。
這時,老婆既著急、又興奮地問:「親愛的,你現在住的環境好不好啊?」
「噢,親愛的,我這裡環境很美、很棒,都是藍天白雲、鳥語花香、氣候舒適宜人!」
「那……老公,你們平常都在做些什麼事啊?」老婆急切地問道。
「我們呀,每天早上醒來,吃完早餐後,就開始做愛;吃完午餐,休息一下,玩了一會兒,又開始做愛做的事。晚餐過後,也是一樣……我們除了睡覺、吃飯之外,就是一直做愛做的事,每天都是差不多!」
「哇,這麼棒啊!原來天堂就是這個樣子啊!」老婆興奮地問。
這時,老公回答說:「什麼天堂?我……我現在已經變成一隻『種豬』啦!」

哈,一個人每天都不必做事,每天鳥語花香、又吃又喝、經常睡大頭覺,或不停地做愛做的事,那豈是「活在天堂」?不被逼瘋才怪!想想,過著「種豬」的日子,是多麼可怕呀!
其實,一個人要想把幽默笑話講得好,並不容易,因為他必須透過聲音的變化、高低起伏、抑揚頓挫、細聲粗音、或速度快慢,加上手勢動作,來做整個故事的語言表達;就像說書的演員一樣,淋漓地發揮其「幽默語言藝術」。
也因此,同樣一個幽默故事,不同的人講述,就會有不同的「效果」和「笑果」,因為,每個人的表達方式都不相同。
所以,請您將上述的「種豬」故事,試著講給不同的五個人聽,您會發現,您會愈講愈好,技巧愈來愈純熟!
不過,您必須注意到自己的「音韻、音調、音量、快慢、停頓、動作」,儘可能地將一個故事活潑呈現;而且,您在說幽默笑話時,必須忍住氣,千萬不能先笑,因為,一個「自己不笑、別人大笑」的人,才是個幽默高手啊!
當老婆大人被綁架時…
幽默的人,不需要什麼「博士學位」:
只要你夠幽默,你就是「幽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