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工作像螞蟻,心情像蝴蝶!
書摘:千萬別讓懊悔成為習慣!
書摘:想快樂的人,沒有不快樂的!

作 者 作 品

你是說話高手嗎?:精裝典藏版
你是幽默高手嗎(1)
你是幽默高手嗎?(2)
你是EQ高手嗎?
風趣高手
快樂高手:拋開憂悶偏見,快樂泉源湧現!
戴晨志溫馨說故事
激勵高手
激勵高手2:挑戰自我,邁向巔峰!
自我挑戰高手

戴晨志小品

【類別最新出版】
愛的溝通-天下的孩子,都是最美的
看好自己:成就一生的激勵故事精選
幽默智慧王


看好自己(CL0202)──成就一生的激勵故事精選
戴晨志所有激勵文章與故事精選改寫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戴晨志小品
叢書系列:戴晨志小品
作者:戴晨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1月22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232頁
ISBN:978957134614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工作像螞蟻,心情像蝴蝶!書摘:千萬別讓懊悔成為習慣!書摘:想快樂的人,沒有不快樂的!



  書摘:工作像螞蟻,心情像蝴蝶!

好心情,是一帖最好的心藥;
笑臉常開,好運自然會來啊!

有個太太,上了年紀突然想學鋼琴,因為,那是她年輕時的夢想。可是,人年紀大了,手指頭反應慢,彈起鋼琴,真是只有幼稚園的程度,怎麼聽都像是噪音,令人難受。

一天,這太太向老公說:「我想買一座石膏像放在鋼琴上,你認為擺哪一個音樂家比較好?」

此時,先生毫不猶豫地回答說:「買貝多芬吧!」「為什麼?」「因為貝多芬耳聾,他聽不見!」哈!

貝多芬在二十六歲時,因感冒後遺症,耳朵患了聽覺障礙,聽力逐漸衰退。然而,也因他聽不見,所以就減少參加社交活動,甚至「與世隔絕」地孤獨創作。後來,他雙耳全聾,只能和人用筆交談。不過,正因為他聽不見外在的稱讚或批評,所以能全心專注於音樂創作,以致成就非凡,成為舉世聞名的大音樂家。

貝多芬五十七歲辭世,他在臨終前寫道:「到了天堂,我就能聽見了!」

?

大部分人活著,能聽、能說、能唱,是多麼幸福啊!可是,我們的嘴,有時拿來批評別人,或說別人的是非;也有時候,我們聽到別人說我們的閒言閒語,或是八卦的不實謠言,都會令我們的心情挫折、沮喪到極點。不過,「好心情,是一帖最好的心藥!」我們在生活中,必須維持著一份好心情──「隨時幽默、開懷、樂觀的好心情」,才不會被惡意的批評和詆毀所影響。

所以,「再大的風浪也會平。」人常會遇到工作不順、或婚姻不和;人生的路似乎常在海浪裡不停地上下浮沉。但是,「心寬,路更廣!」再大的風雨和波浪,總有平息的時候,只要「放開心」,開懷地大笑幾聲、臉上充滿笑容,則好運自然會來呀!

?

也因此,我學習到──「工作像螞蟻,心情像蝴蝶!」

人在工作時,要像螞蟻一樣勤奮,而心情,要像蝴蝶一樣快樂飛舞,人生才會幸福啊!

?

激勵佳言

●大聲怒罵、吵架,使人「想贏都贏不了」;
謙卑禮讓、自嘲,使人「想輸都輸不掉」。

●工作上,頂住壓力,你我都要更爭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