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工作像螞蟻,心情像蝴蝶!
書摘:千萬別讓懊悔成為習慣!
書摘:想快樂的人,沒有不快樂的!

作 者 作 品

你是說話高手嗎?:精裝典藏版
你是幽默高手嗎(1)
你是幽默高手嗎?(2)
你是EQ高手嗎?
風趣高手
快樂高手:拋開憂悶偏見,快樂泉源湧現!
戴晨志溫馨說故事
激勵高手
激勵高手2:挑戰自我,邁向巔峰!
自我挑戰高手

戴晨志小品

【類別最新出版】
愛的溝通-天下的孩子,都是最美的
看好自己:成就一生的激勵故事精選
幽默智慧王


看好自己(CL0202)──成就一生的激勵故事精選
戴晨志所有激勵文章與故事精選改寫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戴晨志小品
叢書系列:戴晨志小品
作者:戴晨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1月22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232頁
ISBN:978957134614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工作像螞蟻,心情像蝴蝶!書摘:千萬別讓懊悔成為習慣!書摘:想快樂的人,沒有不快樂的!



  書摘:千萬別讓懊悔成為習慣!

每個人都要用「志氣」與「願力」,
來自我灌頂、達成目標!

「我依舊相信一個叫做『希望』的地方。」這是柯林頓一九九二年競選美國總統時,廣為人知的競選口號。他向選民大聲推銷的「希望」,就是他的出生地──阿肯色州的希望鎮(Hope),人口只有一萬人左右。

其實,柯林頓是個遺腹子,家境貧窮,繼父又經常酗酒、也向母親動粗。所以,他十五歲時,就站上法庭,為母親的離婚官司作證;也因此,柯林頓從小就十分堅強、獨立。而柯林頓小時候的同伴說,柯林頓「從小就想當總統」,也常告訴玩伴:「歡迎你們將來到白宮林肯套房來住!」

後來,柯林頓在念中學期間,不斷地競選校內各種公職,幾乎每選必中,可說是校內最受歡迎的學生;當時同學們就預測,柯林頓有一天很可能會當上白宮主人。

高三,十七歲時,柯林頓代表阿肯色州青年,訪問白宮,並與他的偶像「甘迺迪總統」握手。那時,柯林頓非常興奮,因為一個來自「希望」窮鄉小鎮的窮學生,竟然能和舉世聞名的甘迺迪總統握手,是多麼榮耀啊!「大丈夫豈不該如是也?」所以,從那一刻起,柯林頓就決心從政,而「做美國總統」的信念,就成為他不斷地為自己「加持」的力量!

三十三歲時,柯林頓選上阿肯色州州長,也是當時全美國最年輕的州長。後來,他更如願地當上美國總統八年,為美國人民帶來前所未有的經濟繁榮景象。

?

每個人都需要有「信心」,來自我加持!
每個人也都需要「志氣」與「願力」,來自我灌頂!

要征服一座高山,必須從山腳開始起步!而要達成願望,則必須堅定信念,一步步「為自己鋪路、為自己加持」,不達目標,絕不終止。

有時,我們經常陷於懊悔的情況──「唉,考試又沒考好;唉,作業又遲交;唉,計畫又沒如期完成;唉,生意又沒搞好;唉,開會資料又沒有準備齊全…」

人生有許多懊悔,可是,「千萬不能讓懊悔成為習慣」;我們都要不斷地「自我加持、身體力行」,人生才不會一直懊悔!

?

激勵佳言

●要有達成目標的習慣;「會做而不做,就是懶惰!」

●入門並不困難,但要堅持到底,卻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