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心岱
【媽媽的序】/蔡穎卿
【關於這本書】見山不是山/蔡穎卿

作 者 作 品

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Bitbit,我的兔子朋友+限量提袋

作家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老家人:范毅舜攝影文集
五行九宮:母親的料理時代
大叔Ojisan on the Road
鱷眼晨曦
一日深遊北台灣:20條精選路線


Bitbit,我的兔子朋友(CM0059)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作家作品集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翁書旂、蔡穎卿、翁樂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21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16開/硬殼精裝/92頁
ISBN:978957135142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行政院新聞局2010年度第32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圖畫書類)

強 力 推 薦



二○○七年夏天,我和Pony、兔子Bitbit都是初遇,Pony畫了整整一大本的水彩Bitbit,這些畫作,完全是開放的、獨立的作品,在翻閱中,讓人感受到有生命緊密的聯繫,在兔子柔軟的身體裡,藏著兩個互為表裡的精靈:一個是拿畫筆的人,一個是被創造的Bitbit。這本繪本最後在完美的共同創作下,一如六手聯彈的鋼琴演奏,給了讀者更多元、更豐富的想像空間,在聆聽之時、在賞閱之時,我們都發現了,一個未來將會發光發熱的閃亮藝術家就在眼前,就在書中的精靈。 ──名作家、前時報出版副總編輯 心岱


內 容 簡 介



一隻可愛小兔子的生活冒險
一起來閱讀Bitbit的故事!

這本可愛的繪本,是關於一隻小兔子Bitbit的故事,也是蔡穎卿和兩個女兒Abby、Pony一起發想完成的圖文創作。Bitbit是Pony最親愛的兔子朋友,在與Bitbit相伴的日子裡,她愛牠、逗牠,更以清新純淨的畫筆勾勒出牠淘氣可愛的模樣。這些充滿生活情感的畫稿給了蔡穎卿和Abby靈感,而各自以中文和英文,將它們串連創作出兩個完全不同卻一樣童趣盎然的Bitbit故事。

Pony希望透過她的兔子朋友和畫作,訴說一個孩子可以被允許的思考「自由」,以及自己曾經歷的共讀美妙,同時和孩子分享生活中最純粹的奇妙與美好。而這項母女同工的小小合作,也期待能鼓勵每個父母、每個家庭,陪伴孩子在翻閱中尋找出屬於自己的故事。無論是隨心所欲地重組這些圖畫、用不同的語言進行實驗,讓我們和孩子一起展開想像力的探險,讓它無限馳騁──除了在這本書裡,還有其他更多的地方。


作 者 簡 介



【繪 者】翁書旂(Pony)

1990年生於台南市,目前就讀於羅德島藝術學院建築系二年級。Pony畫這本繪本時,最大的願望就是不投射成人所謂的教育意義,只為孩子保留一個讓他們閱讀後可以在腦中為它加頁的畫面。Bitbit曾是她重要的生活友伴,當她帶著Bitbit搭高鐵去台北時,常常遇到小朋友問她兔子的事,她覺得這些問題都好可愛,或許沒有大意義,但好奇與可愛對孩子來說,已經是一個非常美、非常足夠的理由。

【中文故事作者】蔡穎卿(Bubu)

1961年生於台東縣成功鎮,成大中文系畢業。目前專事於生活工作的教學與分享,期待能透過書籍、專欄、部落格及習作與大家共創安靜、穩定的生活,並從中探尋工作與生命成長的美好連結。著有《媽媽是最初的老師》、《廚房之歌》、《我的工作是母親》、《在愛裡相遇》、《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

.個人部落格:www.wretch.cc/blog/bubutsai

【英文故事作者】翁樂旂(Abby)

1986年生於台東市,曾在台南、曼谷、新加坡與費城等地生活。2009年賓州大學畢業後延續一向對語言的熱情,於台灣三峽成立了Workshop英語工作室。無論工作或生活中都期待不斷探索如何更加生動地創作與表達。認真於文字、攝影、烹飪與舞蹈。

.Workshop英語工作室網址:www.wscons.com

.個人英文部落格:whenwordsfail.tumblr.com


延 伸 閱 讀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一位母親的十年教養札記

作者: 蔡穎卿   譯者: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永遠竭盡全力達成自己設定的學業目標,得獎無數※熱心服務,友愛同學,博得師長同儕一致喜愛※課業再忙,也會把份內的家事做完………… 不用懷疑,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孩子——翁家的樂旂和書旂。   身兼數職而永遠以家為重的蔡穎卿最喜歡這句印度諺語:「孩子小的時候,幫他們札根;孩子長大了,給他們翅膀」,二十年來,她也始終奉行不渝,教出一對人人想擁有的女兒。   洪蘭教授序文中說:「這是一本我所看到最好的親子教養書,看完心中非常感動,真是希望天下父母都能像這位媽媽這樣開明、善解人意,天下老師都...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