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序 1
序 2
序 3
序 4
序 5
序 6
序 7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戀家,才會戀愛!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CR0005)
The Whisper of Pine in a Rainy Day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1月25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3067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2001年第24屆中興文藝獎章(小說獎)

★ 榮獲第 24 屆中興文藝獎章小說獎

內 容 簡 介

熟悉了散文中理性又縝密地抒發愛情與心靈體悟的吳若權,現在你可以在他暌違已久的最新小說作品中,發現另一個溫柔、浪漫的愛情文學國度。10 個短篇小說,分別訴說了發生在 10 個男人身上的愛情與生活故事:〈下雨天的松風聲〉描寫一段刻骨銘心、令人一生相尋的遺憾戀情;〈蛋糕核桃燒〉則有著日劇般溫馨浪漫的情節,教人鼓起追求愛情的勇氣;〈真愛,童叟無欺〉將場景搬到了花都巴黎,進行一場迷離魅惑的邂逅;〈三個夏天〉則刻畫遊走多角戀情間的男子,隱約面對真愛時的迷惘猶疑……

從寬廣多變的題材、充滿巧思的情節,到風格獨具的人物角色、故事中蘊含的微妙愛情道理,你將看到吳若權這個精彩又聰明的男人再一次淋漓盡致的文字演出。值得一提的是,在故事前後,另加進了作者以旁觀者角度切入的前言與結語,延續了吳若權「愛情觀察家」的個人風格,也使這本小說更顯創意與精緻。


作 者 簡 介

吳若權
畢業於政大企管系,現任多家企業行銷顧問;業餘寫作領域橫跨散文、小說、電腦、企管到歌詞。清新健康的氣質形象,更使他成為熱門媒體代言人、公益活動及廣告代言人。認真與隨性、柔軟真心與敏銳思緒,在他身上總能得到圓滿調和,綻放全方位的耀眼光芒。

他是聰明的水瓶男子,兼具「好」男人的責任感和「壞」男人的趣味性;他是愛生活、懂專業的新世紀生活家,陪你打造新心靈的美好願景;他更是精準細膩的愛情觀察家,帶你探索多變的愛情樣貌、選擇理想的幸福出口。

迎接新世紀,吳若權始終相信,幸福不僅永遠存在,每個人更有完全的自由與能量,可以選擇實現幸福的方法。隨著他節奏明快又不失溫柔情緒的文字,我們彷彿搭上了幸福星際列車,在遍覽人生的萬千風景之後,也能試著為自己面對的愛情與生活選擇題,圈選出最美麗的答案。


吳若權官方網站「若是有緣」
歡迎您的光臨!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uthors/ericwu/


目 錄

序曲 歌詠愛情
Praise for the Book
.愛,屹立在千禧之年 廖輝英
.松風裡的微笑 張曼娟
.愛情果然貼著我們的生活出現又消失 蔡詩萍
.三抹印象交疊而成的吳若權 張怡筠
.認識吳若權的方式 朱 衣
.當愛情來來去去 彭蕙仙
.細膩的愛情觀察家 心岱<
幕起 愛正上演t>
The Beginnimg of Eric"s Stories
.重逢 吳若權
.蛋糕核桃燒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知名不具
.真愛,童叟無欺
.三個夏天
.捷運車站的愛情麵包
.天長地更久
.失落記憶的線索
.傷痕
.愛在下一個世紀
.網站真情留言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趙婉婷 2008.04.15 ★★★★★ 看趙婉婷的所有評論

這本書讓我認識吳若權。那麼細膩的描寫愛情,讓看的人心裡有戚戚焉的被觸動。這是一本很好的短篇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