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幸福月光
戀家,才會戀愛!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愛過流星(CR0009)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6月13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408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3

剛才從你的力道中,能感覺到你對我的身體還是很眷戀的──
〈二度分手〉

愛情的變化,也許令人悔不當初。
但只要不是在同一個人、或同一件事上,
後悔第二次,
都是值得慶幸的事。


夜色低迷,從汽車賓館出來,送她回去的路上,她鄭重地問,「我們還能不能夠重新來過?」

專心開車的他,努力把眼光集中在前方的道路,以掩飾心中不想做答的尷尬。

「再愛一次,不行嗎?」下車的巷口快到了,她再三逼問。
他把車子滑進慢車道,停在路邊。她坐得直挺,沒有要立刻下車的意思,擺明地要等他的答案。
「我很想,不然傍晚接到妳的電話時,我不會答應赴約。」他沉穩地低下頭,盡量讓說話的口氣變得淡然,減低話一出口之後對彼此的殺傷力,「可是,我發覺,我已經不行了。」

「別騙我,剛才從你那麼猛烈的力道中,我能感覺到你對我的身體還是很眷戀的。」

「我承認,在身體上我可以,但是我不能對妳說謊,那只是身體的部分而已。在過程中,我很明顯地察覺,這次已經不一樣了。我,已經沒有當初那種感覺了。」

「你還在恨我,報復我當初離你而去?」她問。

也許,這是雙方可以再度全身而退的下台階,為短暫重逢之後第二次的分手,找到比較不傷感情的藉口。但她萬萬沒想到,他連這個情面也不留。

「不,不是的。」他肯定地說,「過去已經過去了,我不會記恨在心。只是頻道不對了,舊的影像已經清除,我沒有辦法在新的畫面裡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他的話講得太高深了,她沒有聽懂,悻悻然下車。

◎失去以後,回頭才懂得珍惜

遊魂似的,他在街上逛了幾圈。最後,他打電話問我:「我不懂,為什麼每個女人總在分手之後才會發現我的好,事隔多年以後,又要求復合?」

最近幾年來,他的桃花特別多,而且,他的桃花跟別人很不一樣,都是二度開花。

年輕時交了幾個女朋友,先後主動離他而去。由於被拋棄的經驗太豐富,他幾乎不願意再相信愛情了,就在這個時候,那些拂袖而去的女孩,卻又先後和他聯絡,要求復合。

寂寞難耐的他,總會輕率地答應和對方約會,甚至進了汽車賓館,結束之後卻又不想復合,反倒是對女方要求復合的動機,百思不解。

鑒於多年老友,我的回答也沒有保留。「你行行好吧!她不見得是發現你的好,才回來找你啊。很可能只是因為後來結交的男朋友都太壞了,或者她被惡意拋棄了,才想要回頭。」

「何以見得?」他果然很不服氣。

「你沒聽說過嗎?『好馬不吃回頭草』,能讓這匹馬回心轉意的,通常不是原先那株青草有多好,而是她知道前面已經吃不到草了。要不然,原因更簡單了,她本身就不是一匹好馬。」

◎當愛情走了、變了;兩個愛過的人已毋須相認

「可是,當初我們相愛時,她確實是我心中最好的一匹馬。」他辯駁道。

「沒錯!但你應該聽過『路遙知馬力』這句話吧!時空環境不一樣了,你會成熟,她會長大。雖然是同一匹馬,卻已經和當初不一樣了。」我無意將女性比做馬匹,只是藉由這些耳熟能詳的詞句,為他排解心中的疑惑。

「雖然,兩個人還是當初的那兩個人,但愛情已經不是當初的愛情了。」他略有所悟地說。

是啊!愛情的變化,也許令人悔不當初。但只要不是在同一個人、或同一件事上,後悔第二次,都是值得慶幸的事。如果,感覺沒有了,何苦強求一定要重新來過?

★留住幸福的光芒★
離開一段感情之後,與其拼命回頭看,
不如勇敢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