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感謝情敵,接收了他!
照顧他,也照顧自己!
別太晚回家!
不被祝福,更要追求幸福!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戀家,才會戀愛!(CR0011)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22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4032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感謝情敵,接收了他!照顧他,也照顧自己!別太晚回家!不被祝福,更要追求幸福!



  感謝情敵,接收了他!

感謝情敵,接收了他!

情敵出現時,正好可以重新檢驗這一段感情的品質。
能讓你結束一段愛情的情敵,
就像一輛播放「少女的祈禱」的垃圾車,
它會幫忙載走一些你不需要、也不屬於你的東西。

丈夫經營事業不順利,債台高築,對解決財務危機完全無能為力的她,只能盡一份妻子的義務,為他守護一個沒有後顧之憂的家。自從夫妻之間的談話,僅剩下「還欠別人多少錢」以後,沈默成為彼此相處時比較不傷感情的方式。

有一天,披頭散髮的她聽見門鈴聲,慌亂中出去應門,眼前出現一位光鮮亮麗的女人,挺著肚子說:「我懷了妳老公的孩子,也順便把他的債務給幫忙償還了。」

連傷心哭泣的機會都來不及有,她就直接被驅逐出境,離開那個曾經以為可以守候一輩子的家。

走過一段陰暗灰敗的日子,幸好有幾位朋友不斷支持鼓勵,加上自己抱著「已無退路,義無反顧」的決心,重新奮鬥,終於可以獨立生活,而且比從前過得快樂、有自信。

她回顧過去離婚之前的那段時光,其實並不幸福。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來的丈夫,不曾給她片刻溫柔,甚至借酒裝瘋、對她惡言相向,也有幾次拳打腳踢的紀錄。有好幾次,她也想要離開他,但始終沒有真正的決心,一下子擔心走投無路的他會自殺、一會兒又怕被鄰居親友議論,當然也恐懼自己走出去之後如何面對人生的問題。所以,好死不如賴活地讓自己陷在進退兩難的泥沼裡。

那天,莫名其妙地被那個陌生的女人情敵趕出家門之後,她不但有了破釜沉舟的決心,也看清楚夫妻兩個人之間早已經沒有愛情的現實,才能斷然割捨那段婚姻關係。

如今想想,真得感謝那個情敵。

要放情敵一馬,和原諒情人的背叛,同樣困難

以《活出歷史》一書再度成為熱門話題、並且名利雙收的希拉蕊,在新書推出不久之後,又出現在美國報端一個小角落。媒體說她可能官司纏身,而具狀告她的人,是柯林頓的老情人之一,芙羅爾絲。

根據報載,在十多年前,當柯林頓正積極投入總統大選時,在夜總會被喻為性感歌手的芙羅爾絲,主動揭發與柯林頓之間長達十二年的地下情。醜聞爆發之後,擅長危機處理的希拉蕊,善用公關的手法,以四兩撥千金的技巧,將芙羅爾絲描述成「蕩婦」、「騙子」,暫時度過難關。沒想到事隔多年之後,芙羅爾絲蒐集更多對自己有利的證據,以「陰謀」的罪名控告希拉蕊。

昔日為情敵,今日仍懷恨。要放情敵一馬,和原諒情人的背叛,同樣困難。關於兩個女人對簿公堂的勝負之爭,美國民眾可能沒有多大興趣,只把它當作茶餘飯後的八卦緋聞。但不可否認的是:年過半百的芙羅爾絲,在新奧爾良開了一家鋼琴酒吧,生意非常好,她經常自彈自唱一些經典情歌,例如:「愛情出了錯」、「你欺騙了我的心」……等,她說:「我必須承認,很多顧客都是慕名而來,因為柯林頓那件事而上門。」

已經在政壇佔有一席之地的希拉蕊,對丈夫多次婚外情的事件,從生氣到坦然接受,受到不少美國女性的推崇,這也算是情敵幫了她的忙。但她可能不知道,她的反應也無意中助了情敵的一臂之力,讓芙羅爾絲在多年以後還能繼續炒點新聞,增加自己的價值。

對情敵的反應愈激烈,愈容易提早被淘汰出局

一位男性大學生,忿恨不平地寫信給我,「死黨變情敵,叫我如何嚥得下這口氣?」他因為報考碩士班太忙、沒考上又接著入伍服役,於是請一位學弟幫忙照顧女朋友,沒想到當兵三個月,就發生「兵變」,學弟真的把女友留下來,打算要照顧一輩子。

研究過許多出現情敵的個案,不論已婚或未婚,我發覺大部分的受害者,不是把問題的癥結歸咎於自己,就是推給情敵,很少人會比較清醒地把矛頭指向中間那個背叛感情的人。最主要的心態,是因為想要打敗情敵,然後破鏡重圓,但這種邏輯,很難成功。

我發現,當你對情敵的反應愈激烈,愈容易因為醜態畢露,而提早被淘汰出局。背叛感情的那一方,得了便宜還賣乖說:「你看,他就是這麼情緒化,我才沒有辦法跟他相處。」萬一,無法克制衝動而採取玉石俱焚的激烈手段,就更划不來了。

比較理智,也算是比較高明的處理方式是-「感謝你的情敵」!情敵出現的當下,讓你有機會重新檢驗這一段感情的品質。如果,你的愛情過得了這一關,表示感情經得起考驗,將來更有經營下去的信心。如果,很不幸地,你失去了這段感情,更要謝謝你的情敵,他帶走了一個不適合你的人。

能讓你結束一段愛情的情敵,就像一輛播放「少女的祈禱」的垃圾車,它會幫忙載走一些你不需要、也不屬於你的東西。

  不肯放手的人,才是栽培第三者的幕後黑手。
  舊愛的苦苦哀求,正好陪襯新歡的楚楚動人。
  舊愛的呼天搶地,正好陪襯新歡的輕盈美麗。
  的確,是舊愛的惹人討厭,讓新歡更顯現無窮魅力。
                  ──摘錄自《愛情左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