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自序:瞭解你,我開闊了自己
男人的忙是女人的盲
女人多疑心,殺死男人自尊心
男人把道歉當愛的儀式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因為不一樣,愛得更堅強!(CR0012)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23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正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4551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瞭解你,我開闊了自己男人的忙是女人的盲女人多疑心,殺死男人自尊心男人把道歉當愛的儀式



  男人的忙是女人的盲

男人的忙是女人的盲


愛情也需要時間管理,
時間資源和觀念不對稱的情侶,
其中一方的忙碌,是相對另一方的盲點,
看不見愛情逐漸匱乏的事實。

這應該會是小菁愛情履歷上,最稱頭的一段。下午茶聚會接近尾聲,幾個朋友們望著她匆匆趕赴約會的背影,毫不吝惜地獻上祝福。

過去,小菁交的男友都是條件比較普通的,在愛的海域沉潛多年後,他的出現像條白鯨,外型壯觀、宏偉、閃亮,就經濟上而言,則根本是艘航空母艦,在高知名度的企業擔任小主管,事業生涯相當風光。唯一的缺點,就是工作太忙,幾乎每天要加班,一到假日他卻累得無心安排休閒活動,寧可窩在家裡睡大覺,也不肯到處去玩。偶爾和小菁約會晚餐,像皇帝突然臨幸似的,是他對愛情的犒賞,也令她在生氣與快樂的矛盾中心慌意亂。生氣的是,鮮少有見面的機會,幹嘛不早點約好;快樂的是,真的好久沒相聚了,即使只有片刻也要好好珍惜。

幾位知情的朋友,曾經奉勸她:「要溝通清楚,別讓他宰制妳的生活。」她卻委屈地說:「我已經跟他說過很多遍了,他都說這段時間要忍耐過去,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聽來非常熟悉的答辯,原來也常出現在我認識的許多對怨偶的對話中。宜芬結婚五年,婚前戀愛三年,加起來共有八年的時間,她的老公都是這樣說的。這八年來,他總有時間忙著工作、和朋友應酬、處理父母的私事,甚至每天獨自去游泳健身,但就是抽不出時間,陪她去做些她喜歡兩個人一起做的事,例如:逛逛花市、添購寢具、欣賞演奏會……而理由都是:「我這陣子很忙!」

除非他根本就沒那麼愛她,忙碌只是逃避她的藉口而已,否則就算他的確很忙,其實也不差再為她多忙一點,可是他為什麼不能如她所願呢?我想問題可能出在下列幾個原因:

  • 相對於他的忙,她真的太閒,閒到可以自己去處理掉那些負面的情緒,所以他絲毫不覺得兩個人的關係會有危機。
  • 她始終把抱怨的話,講得像是在撒嬌,所以他一直以為這樣下去沒有關係。
  • 她早已習慣被情人放在不重要的位置裡,無視於自己也是個獨立的個體。

這些都是時間資源和觀念不對稱的情侶,其中一方的忙碌,是相對另一方的盲點,看不見愛情逐漸匱乏的事實。他們之所以能苟延殘喘在愛情裡廝混下去,是因為忙與盲遮蓋了心中真正的渴望。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愛情也需要時間管理。不論你再忙,記得把約會的時間規劃進時程表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