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自序:瞭解你,我開闊了自己
男人的忙是女人的盲
女人多疑心,殺死男人自尊心
男人把道歉當愛的儀式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因為不一樣,愛得更堅強!(CR0012)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23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正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4551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瞭解你,我開闊了自己男人的忙是女人的盲女人多疑心,殺死男人自尊心男人把道歉當愛的儀式



  女人多疑心,殺死男人自尊心

女人多疑心,殺死男人自尊心


女性的多疑心,是男人自尊心的頭號殺手。
不論是千刀萬剮式的慢慢折磨,
還是一刀斃命的痛快淋漓,
愛情都將走向死亡一途,而且永不復活。

在各方面都表現傑出的她,自認為只有愛情難以掌控。她的觀念很對,天下幾乎所有的事,都可以憑藉自己的努力及能力,就能追求進步,唯獨愛情是要兩個人相互配合的事,單方面的努力,只會令自己愈失望、更痛苦。

然而,即使她明白愛情的道理確實如此,卻沒有辦法阻止挫折感繼續襲擊。尤其,當她發現許多蛛絲馬跡,指向男友可能不夠專情的嫌疑時,對方的反應是很典型的:「妳想太多了。」

她向來自信,聽到「妳想太多了」這句話時,竟是百感交集,當下誤以為愛情的力量真偉大,足以把她累積多年的自信心打垮。她一度也曾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如他所說的「想太多了」,但遺留在他車裡椅背上的長髮、他明明沒出席同學會卻硬柪自己有去的三個鐘頭,又讓她信心更加堅定地確認自己的觀察。

接下來,他們的愛情生活,便有如偵探和嫌犯一般,糾結了幾個月之後,她逮到所有的證據,攤在眼前,令他不得不俯首認罪。但他只承認欺瞞,是為了逃避她緊迫釘人的壓力,抵死不肯承認有任何越軌的行為。

事情發展到這裡,完全符合她的期待。她費盡苦心、追查證據,要的也就是這樣的結果。她心裡想的是:「讓你見識我的厲害,看你以後還敢不敢騙我。」「沒事就好,我不再追究,但你一定要潔身自愛。」令人意外的卻是,他說:「我沒有臉要求你原諒我。」主動提出分手。
女性的多疑心,是男人自尊心的頭號殺手。不論是千刀萬剮式的慢慢折磨,還是一刀斃命的痛快淋漓,愛情都將走向死亡一途,而且永不復活。

有趣的是,多疑心和自信心,看起來是兩種背道而馳的心理層面,卻都是同一個女人的同一顆心──只不過她施展的對象不同,她把自信給自己,把多疑對著心裡最愛的人。當她愈是在乎對方,就愈容易懷疑他。當他呼天喊地伸冤「愛,就要相信」的時候,她說:「我可以相信愛情,但就是無法相信你。」

這不是兩性的弔詭,而是愛情的矛盾。比較糟糕的現象是,女人一旦不相信男人,就該儘速抽腿,不該再繼續淌那鍋渾水。偏偏,女人總要逮到足以蹧蹋男人自尊的證據之後,才在這裡找到更多的自信。

女人用多疑心,殺了男人的自尊心,這是亙古以來最慘的謀殺案,天天都在生活中發生。若想避免慘案降臨在自己身上,並非是要求女人收起「多疑心」的那把刀,而是應該先要求男人安分守己。當男人值得愛他的女人信任,女人才不會愚蠢到為愛行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