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自序:瞭解你,我開闊了自己
男人的忙是女人的盲
女人多疑心,殺死男人自尊心
男人把道歉當愛的儀式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因為不一樣,愛得更堅強!(CR0012)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23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正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4551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瞭解你,我開闊了自己男人的忙是女人的盲女人多疑心,殺死男人自尊心男人把道歉當愛的儀式



  男人把道歉當愛的儀式

男人把道歉當愛的儀式


新世代的年輕男子,
常把道歉當作一種宣傳愛情的儀式。
但女人在意的卻不是儀式,
而是他究竟是否真心悔改。

熱氣球升空,拉著巨幅的布條,亮著斗大的文字:「最愛是妳,對不起!」接著,幾位男子手持花束和一百個心形氣球,上面寫著:「求你原諒我,愛妳無悔。」

這樣的道歉方式,是否很浪漫、感人呢?

圍觀群眾的認知,顯然和女主角的觀點,有很大的差距。她堅持不接受他的道歉,並對大家說:「他不是我的男朋友。」當一個女人已經完全不在乎的時候,不論男方用盡所有的力氣去道歉,都已經於事無補。所有關於道歉的繁文縟節,即使講究得再多,也許可以感動很多人,但就是無法感動她,也不能改變她執意分手的決定。

不過,我倒是從這件事情,看到不同世代的男人,所用的道歉方式也不盡相同。傳統老世代的男人,犯了很嚴重的錯誤,通常是不吭氣兒的,即使面臨不得不道歉的時刻,他也會若無其事地說:「這沒有什麼,妳別放在心上就好。」或是:「這有什麼好講的,再這麼大聲嚷嚷,給別人聽了,不怕見笑啊。」

中間世代的男人犯錯,漸漸學會了勇於道歉的必要性。但是,他們也很難說出口,通常會藉由贈送禮物,表達心意。不過問題是:男人常常送了不合適的禮物,讓原本已經很生氣的女人,更加無奈。

新世代的年輕男子,犯錯之後,已經不那麼在意面子的問題,會願意向對方道歉,還會敲鑼打鼓弄到眾所皆知。他們是一群生活在大量廣告行銷時代的男女,把道歉當作一種宣傳的儀式,邀請大家見證兩人之間愛情的熱鬧和有趣。但是,女人不一定領情。

不同世代的男人,用不同的方式道歉,但女人面對犯錯的男人時,想法卻都一樣。如果她還愛他,她在意的是:「你真心悔改了嗎?」「下次如果再犯該怎麼處罰?」

倘若她已經決定放棄他,不論男方用什麼方法說抱歉,她的反應都是──多此一舉,老娘根本就不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