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自序: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
書摘:吃虧並非佔便宜
書摘:為何人紅是非多?
書摘:人緣也需要交通管制
書摘:比A+更棒的B級人生
書摘:往生,其實是在心裡重生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CR0016)──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1月28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4800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 書摘:吃虧並非佔便宜書摘:為何人紅是非多?書摘:人緣也需要交通管制書摘:比A+更棒的B級人生書摘:往生,其實是在心裡重生



  書摘:為何人紅是非多?

人紅不一定是非多,更何況是非多了,人未必會紅很久。
在力爭上游的途中,除了努力之外,
應該以更謙虛的態度,留意與別人的互動。

非常受歡迎的選秀節目中,第一屆的比賽才剛落幕,暴紅的人物卻不斷傳出負面新聞。當事人和支持他的朋友都齊聲感嘆:「人紅是非多!」彷彿順理成章地接受了這個邏輯:人紅嘛!自然是非就多了。

演藝圈,向來不就如此嗎?許多藝人,不怕負面新聞,就怕沒新聞!甚至,還有很懂得這個行業生態的經紀人,處心積慮地想要為旗下的藝人製造話題、創造新聞。

但是,如果以比較長遠的眼光來看,幾乎沒有任何一個藝人,能夠靠負面新聞而獲得真正的肯定,一路抱持領先,還能很有尊嚴地發展下去。

換句話說,「人紅是非多!」較像是短期策略,絕對不是長久經營之道。無論是置身演藝圈的藝人、或在各行各業中打拚的朋友,既不該為了人紅,而故意搞出是非來;更不可以在人紅之後,就忽略「是非多」對自己的傷害。如果真有才華,就應該愛惜羽毛,不要心存僥倖,把負面新聞當成打知名度的跳板,因為從負面新聞中所獲得的知名度,也是負面的形象,將來想要漂白回來,可就相對地困難許多。

有位從事業務工作的年輕朋友,剛入行沒多久,就打敗群雄,獲得「季冠軍」,業績遙遙領先,超過公司業務元老甚多。頒獎典禮過後,公司內部傳出許多不利於他的傳聞,有些真是他需要改進的地方,有些則純粹是無中生有的謠言。前者像是:他在沒有弄清楚責任區域的情況下,搶了別人的客戶;後者則例如:有人說他是公司某位董事的遠親,所以拿到了比較好的銷售條件。

志得意滿的他,偶爾聽到這些傳聞,無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還是無中生有的謠言,都置之不理,逕自解釋為:「人紅是非多!都是因為別人忌妒我,才會這麼說!」

顯然,他因為過度自信而研判錯誤,幾個月之後,公司接獲內部抱怨,重新計算他「越區銷售」的業績,而取消了部分激勵獎金,他覺得面子掛不住,內心很難接受,加上很多客戶聽了傳聞,不再信任他,公司內部很多同仁也不願意和他合作,內外交迫,逼使他負氣辭職。

於是,他跟公司兩敗俱傷,沒人願意見到這樣的結果,卻已成了既定的事實。如果,他能針對傳聞,抱著「有則改之;無則勉之」的態度,澄清誤會、取得諒解,事情就不會演變到這種局面。

人紅,不必然會是非多;更何況,是非多了以後,人未必會紅很久。在力爭上游的途中,除了努力之外,應該以更謙虛的態度,留意與別人的互動;萬一有了負面傳聞,絕不可因為「人紅是非多!」而沾沾自喜,應該更加謹言慎行,才不會讓負面傳聞變成追求幸福的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