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摘自part1加點理性更浪漫
摘自part2誠懇溝通更貼心
摘自part5留意陷阱更順利
摘自part7愛逆轉勝更幸福
摘自part1加點理性更浪漫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愛要報喜不抱憂(CR0024)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0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5158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摘自part1加點理性更浪漫摘自part2誠懇溝通更貼心摘自part5留意陷阱更順利摘自part7愛逆轉勝更幸福摘自part1加點理性更浪漫



  摘自part5留意陷阱更順利


好男好女的陷阱

男人、女人所要求的「好」,
真的太不一樣、差距太大了。
女人希望男人進化,男人偏偏留在原地;
男人希望女人傳統,女人偏偏急著擺脫傳統。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樣的文字遊戲,算不算已經玩弄得有些過時?探測每個人的真心話,哪個女人不愛好男人?哪個男人不要好女人?問題其實是出在男人、女人心中對「好」的判斷標準不同。

我常聽到女性朋友抱怨身邊的伴侶,句型常是:「他只要再□□□□一點就好了!」空格中的幾個字,有很多不同的替代字彙。如果這個男人本身是粗枝大葉型的,空格中就可以填上「溫柔體貼」;如果這個男人本身是業務悍將型的,空格中就可以填上「顧家戀家」;如果這個男人本身是忠厚老實型的,空格中就可以填上「浪漫風趣」……總之,女人對男人的要求,就是好上加好,而這個渴望被加上去的好,通常是跟男人的本性有點背道而馳的特質,甚至是很難兼具的條件。

從女人口中說出的「好男人特質」,其實就是她心中的「不滿現實」。對她而言,這真的是美中不足的缺憾,也確實很難實現。請別誤信廣告上說的「新好男人」那一套,其實女人心裡所謂的「好男人」並沒有既定而統一的標準。會幫忙做家事的男人,並不一定是符合女人要求的好男人標準,除非他既多金、又溫和、人也長得帥,才有可能被女人當做擇偶的必要條件,否則女人會說:「沒關係啊,幫忙做家事沒那麼重要啦,賺錢多一點比較重要。」

反觀,男人想要的「好女人」,標準就簡單而一致多了。無論時代多麼進步、兩性平權的觀念多普及,男人口中的「好女人」,就是有傳統婦德的女人,願意相夫教子、下廚做飯……偏偏,這和女人自己認為的「好女人」標準並不完全相符,甚至還相當排斥男人用這種條件擇偶。

有一位個性很火辣的女性朋友,曾經在相親場合碰到這樣的要求,對方直接問她:「會不會做菜?」、「排斥婚後趕快生小孩嗎?」她當場掉頭就走,毫不留情,還給居中介紹的媒人撂下一句話說:「叫他去娶外籍新娘比較快!」

現實說來還真的很殘酷,若撇開國籍問題及文化差異,很多男人還真的覺得這些賢淑慧敏的外籍新娘,的確符合他們心中「好女人」的標準呢!「好男人」、「好女人」標準如此不同,所以渴望結婚、並能從此共度一生的好男好女愈來愈難湊在一起。並非誰好、誰不好的問題,而是男人、女人所要求的「好」真的太不一樣、差距太大了。

女人希望男人進化,男人偏偏留在原地;男人希望女人傳統,女人偏偏急著擺脫傳統。男女雙方所期待對方的「好」,定義真的不太一樣。搞清楚對方要的究竟是什麼,未必能夠讓彼此更加幸福,但是至少不會愛得太迷糊。

男人、女人若要和解共生,恐怕真的必須坐下來,把彼此渴望對方「好」的條件溝通妥協,有了基本共識之後,才不會在感情的路上不斷錯過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