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摘自part1加點理性更浪漫
摘自part2誠懇溝通更貼心
摘自part5留意陷阱更順利
摘自part7愛逆轉勝更幸福
摘自part1加點理性更浪漫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愛要報喜不抱憂(CR0024)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0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5158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摘自part1加點理性更浪漫摘自part2誠懇溝通更貼心摘自part5留意陷阱更順利摘自part7愛逆轉勝更幸福摘自part1加點理性更浪漫



  摘自part7愛逆轉勝更幸福


谷底正是反彈的契機

所有受到衝擊的人應該回歸到基本面,
認清自己真正需要的,
珍惜自己手中擁有的,
風暴才會停止,情況漸漸好轉!

兩年前從美國留學回來的清營,當然還記得自己剛被錄用,進入科學園區當工程師時,開心得不得了的模樣,喜悅、驕傲、甚至自豪。現在回想起來,真是酸中帶甜,像吃了一顆過期的蜜餞,明明知道該吐出來,卻又忘不掉美妙的滋味。

真的是萬萬沒有想到,才短短的幾個月,人生的處境會有這麼大的變化。金融海嘯期間,公司遭受很大衝擊,完全接不到訂單,不但是生產第一線的作業員,連工程師都開始被迫放無薪假。那陣子,他常一個人坐在新竹海邊吹著冷風,不到人生該何去何從。臨出門,女友阿嫚問他:「今天去哪兒?」他說:「要去海邊閒晃。」她感慨地說:「真好!以前你是忙到『無心放假』,現在總算可以『放無薪假』!」

聽在他耳朵裡,變成值得警惕的人生道理,而不是尖酸嘲諷的冷言冷語。因為在此之前,他還曾經很看不起在出版社從事文字編輯工作的阿嫚,說她一年忙到頭賺不到幾文錢,是個名符其實的「窮忙族」,當時她說:「這是我的興趣,收入不多,但我做得很開心!」儘管出版界也很蕭條,但是至少沒有完全停擺,只是辛苦一點而已。

在這年頭,能有辛苦的機會,都算很幸福了呢!大概怕他想不開吧,還不到中午,阿嫚就打電話關心他,聽到他一個人在海邊吹風,她忙著安慰他:「其實你沒那麼慘啦!至少工作了兩年,手邊還有些存款;即使存款用完了,還有女友陪伴;就算哪天真的失業了,只要身體健康、願意打拼,都還能從新開始。

隔壁陳伯伯住院那麼久,都還堅強地說:『我什麼都沒有了,但是我還有一口氣!』」……清營聽到阿嫚使出全力的安慰,真的覺得自己也該好好振作了。當全權經濟遭逢金融海嘯襲擊期間,許多公司業務停滯,很多人工作因而遭殃。那時候許多朋友問我:「要衝擊到什麼程度,噩夢才會停止?」

我提供的答案並非從經濟面來分析,而是從心靈面來解讀。我說:「要所有受到衝擊的人,都能回歸到基本面,認清自己真正需要的,珍惜自己手中擁有的,風暴才會停止,情況才有可能漸漸好轉!」

在金融海嘯之前,大多數的人都只看到自己想要的;金融海嘯之後,這些人都只看到自己失去的。表示大家並沒有在挫折中真正地覺醒。上天要給人們的鍛鍊,其實很簡單--刪除過多物質的貪慾,還給心靈更大的空間。

能夠重拾這些珍貴的體會,風暴就在瞬間停息,心中充滿幸福的寧靜。可以想見的,金融海嘯的浪潮依然會餘波蕩漾,接著2012年的末日預言也會給人們某種程度的影響。

但是,最重要的省思,是活在當下。想想吧,哪些事情是你最在意的?哪些事情是你的天命,你做了它,對別人會有意義?找到生活的重心,就是使力的支點,即使身處谷底,正是反彈的契機。環境有多壞,並不要緊;只要你有追求幸福的決心,就可以繼續朝向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