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莫忘愛的初衷/吳若權
愛情,如你所願
女人愈獨立,男人有壓力
愛的單方面約定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莫忘愛的初衷(CR0026)──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02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5457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莫忘愛的初衷/吳若權愛情,如你所願女人愈獨立,男人有壓力愛的單方面約定



  自序:莫忘愛的初衷/吳若權

莫忘愛的初衷/吳若權

無論是否相守一輩子,
愛情最大的回報,是讓擁抱過的兩個人都變得成熟,
即使在轉身之後,還能夠遇見更好的自己!

位於陽明山的一顆老樹下,老先生半躺在木椅上,把頭枕在老太太的雙腿。旁邊是一部年代很久、類似野狼125之類的古董型機車。我實在很好奇,老先生如何將他的機車保養得這麼好,即使年代過了這麼久,還是煥然如新?

清風徐徐,穿過他們的白髮;歲月悠悠,留在皺紋的容顏。

我的心念,具有拍攝電影的功能,以剪接的手法,在同樣的場景,讓時光跳躍回到五十年前,或許正是他們剛相識的時候,在平靜的姿態裡,藏著簡單的幸福,竟然可以持續這麼長的歲月。

幾輛嶄新的重型機車頓時呼嘯而過,這對銀髮夫妻不為所動,只有幾片葉子飄落在老先生的衣襟。片刻之後,一群年輕人騎著輕巧的機車而來,改裝的音響震耳欲聾地宣示著青春的驕傲,卻也不敵眼前無聲的享受。短暫的喧嘩過後, 留下林間的蟲鳴鳥叫,天地靜默依舊。

當我要離開的時候,老夫妻也準備要走。老太太認出我來,主動打招呼,笑著說:「我常在電視上看到你!」我禮敬地回應:「其實電視台應該來拍您們,好令人羨慕的幸福。」老先生客氣地說:「哪有啦,我們住北投!兒孫都長大了,兩老沒事做,剩下數電線桿過日子的生活!沒事就上山來,吹吹風。」

【對象是自己選的,就對當初的選擇負責】

閒聊幾句,得知他們的婚齡真的已經超過半個世紀。我請教老先生如何維繫感情,讓幸福長久?老夫婦笑著承認,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中,雖然也有過摩擦、鬥嘴,然而,就是從來沒有離開對方的念頭。他們並非透過媒妁之言結婚,既然對象是自己選的,就對當初的選擇負責。

老夫妻短短的經驗分享,對現代年輕人來說,有如當頭棒喝!多少伴侶在熱戀期過後,抱怨對方熱情不再,難以溝通;在關係糾結時,感嘆人生變化無常,捉摸不定。卻忘了提醒自己最簡單的道理:莫忘愛的初衷。

啟動車子,音響流洩出電台正在播放的經典歌曲:「想起初相見,似地轉天旋,當意念改變如過眼雲煙……」這是已故音樂人梁弘志的作品,成為此刻最好的配樂,同時也讓震驚的我,共鳴於存在宇宙之間的「吸引力法則」——原來,每次美好的相遇,早在起心動念間注定。

在感恩上天賜予的緣分之後,隨著時光的推移,如果忘了繼續以「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心情去珍惜彼此,或在稍有意見分歧的時候,為了保護自己而無情地批判對方,本來被視為美好的關係就會開始出現裂痕。漸漸地,開始懷疑自己遇人不淑,或責怪對方終於露出本性;接下來,感情陷入困境,彼此攻擊,雙方受害。

多半的戀人都把矛頭指向對方,看見的都是自己的委屈,只有極少數的伴侶懂得在關鍵的時刻,回頭反省自己。

身處離婚率不斷升高的時代,能白頭偕老的夫妻,都變成婚姻倖存者,而其中還有不少是各自忍氣吞聲的怨偶。

關於幸福伴侶之間該留意的相處之道,我們往往知道的理論太多,實際做到的卻太少;或者,認為自己付出的心力太多,對方回應的感激太少。

只有幸運的人,透過閱讀、上課、分享,可以隨時提醒自己:宇宙當中存在著「吸引力法則」,我們所遭遇到的一切,都是被自己吸引而來。唯有對眼前所有遇見的人、遭受的事,負起百分之一百的責任,才能突破彼此相處的困境,到達雙方共同想去的地方。

【回到相遇的原點,重新學習懺悔與感謝】

當你懷疑自己遇人不淑時,請承認當初這個人是自己選的,不是受別人逼迫;當你責怪對方終於露出本性時,請承擔對於他的改變,自己所該負的責任。

如果,我們可以時時莫忘愛的初衷,讓彼此的關係回到相遇的原點,重新在那裡學習懺悔與感謝,幸福就會充滿無限的可能。

無論是否相守一輩子,愛情最大的回報,是讓擁抱過的兩個人變得成熟,即使在轉身之後,都能夠遇見更好的自己!

坊間《祕密》等一系列討論「吸引力法則」的書籍,用各種不同的譬喻,讓讀者了解心念的力量。《零極限》這本書還告訴讀者,經常說出「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等,可以提升內在的靈性。而這些理論的終極意義,就是鼓勵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生負全責,只要以愛為基礎,並且用對方法,就可以清理掉目前的障礙,朝向理想的未來邁進。

我認識許多靈修的好友,每個人的罩門各自不同,有些人對愈親密的人愈說不出「我愛你!」;有些人堅持自己沒有犯錯,理直氣壯地表示:不必說「對不起!」,更無須說「請原諒我!」。

然而,這些都是人生的功課。愈說不出的、愈做不到的,就是最需要練習、最需要改進的地方。當感情走得愈久、關係愈深、積習愈多,就愈需要清理這些障礙,幫助自己回到相遇的原點,看清楚愛的初衷。正本清源之後,幸福才能在時光的川河中不斷地細水長流。

《莫忘愛的初衷》是我的第九十號作品,專注於討論感情世界的「吸引力法則」,分享常保幸福的祕訣。獻給相信幸福可以靠自己獲得、也願意把伴侶當成自己責任的你!在祝你幸福的同時,我也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