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莫忘愛的初衷/吳若權
愛情,如你所願
女人愈獨立,男人有壓力
愛的單方面約定

作 者 作 品

愛要報喜不抱憂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愛情左岸
戀家,才會戀愛!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幸福月光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培養感性的能力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莫忘愛的初衷(CR0026)──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02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5457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莫忘愛的初衷/吳若權愛情,如你所願女人愈獨立,男人有壓力愛的單方面約定



  愛情,如你所願

愛情,如你所願

愛情雖然捉摸不定,但仍然可以用正向的態度面對。
若相信自己會幸福,幸福就會向自己靠近。
或許,並不一定百分百如願以償,但相去不會太遠。

當我年紀很小的時候,有一首流行歌<愛像什麼?>,紅極一時的歌手劉文正以輕鬆的旋律唱著:「愛像什麼?愛像星期天的早晨;愛像什麼?愛像擁抱著風;愛像什麼?愛像紫色的夢幻;愛像什麼?愛像說話的眼睛!」

偶然間在網路瀏覽到網友為這首歌自製的MV,融合經典的優雅與現代的活力,連剛從大學畢業的小妮都豎起耳朵聆聽,還不斷誇讚。她隨手用滑鼠點到另一個有關「愛像什麼?」的比喻,是網路上一張疑似經過合成的公廁照片,牆上有些塗鴉。老實說,我無法分辨影像的真偽,可是內容很有趣。

塗鴉部分內文如下:「愛情就像便便,來了擋也擋不住。愛情就像便便,水一沖就再也回不來了。愛情就像便便,每次都一樣又不太一樣。愛情就像便便,有時努力了很久卻只是個屁。」

我將這段文字在廣播節目中分享給一位兩性專家,她聽了哈哈大笑,同時回饋另一位精神科醫師的說法:「真愛像鬼,看過的人很少,相信的人比較多!」還真是「笑」果十足呢!

不過,我是個熱中於學習反省的人,每次節目結束回家之後,都會深刻檢討,並且把學到的心得筆記做紀錄整理。想到「真愛像鬼,真正看過的人很少,相信的人比較多!」這句話,我很好奇,為什麼那位精神科醫師不說:「真愛像神,真正看過的人很少,相信的人比較多!」呢?

我的好友很愛抬槓,直截了當告訴我一個答案:「因為他心中有鬼!」

這個比喻,讓我想起一段有趣的故事。宋代才子蘇東坡和佛印禪師是對好朋友,兩人聊天機智幽默,留下許多經典的故事,給後人的啟示甚多。

有一次,蘇東坡和佛印禪師相對坐禪。蘇東坡一時心血來潮,問佛印禪師:「你看我現在禪坐的姿勢像什麼?」

佛印禪師回答:「像一尊佛。」蘇東坡聽了之後非常得意。

接著,佛印禪師反問蘇東坡:「那你看我的坐姿像什麼呢?」

經常在抬槓中屈居下風的蘇東坡故意要讓他難堪,毫不考慮地回答:「你看起來像一堆牛糞!」

沒想到佛印禪師並不生氣,只是微微一笑,雙手合十說聲:「阿彌陀佛!」

蘇東坡回到家,很得意地向妹妹炫耀:「今天總算占了佛印禪師的上風。」

蘇小妹聽完他的轉述,卻不以為然地說:「哥哥,你今天還是輸得很慘!因為佛印禪師心中全是佛,所以看待任何眾生皆是佛。而你心中盡是汙穢不淨,竟然把六根清淨的佛印禪師看成牛糞,這不是輸得很慘嗎?」

【愛情適用「吸引力法則」,你想什麼,就得到什麼】

哈!討論了這麼久的愛情,難道說來說去,只不過是一則笑話?

感情的事,的確很抽象。若應用「吸引力法則」,你覺得它是什麼,就會吸引到什麼樣的愛情靠近。

新銳暢銷女作家貝莉很直接,她把書名取為《戀愛是一種邪教》,講的就是愛情沒有理由就令人著迷的特質。

相較之下,我果然是比較膽小保守的人,若你問我:「愛情究竟像什麼?」從我過去幾本作品的書名,或許可以窺見答案,例如:《愛,是一生的功課》、《愛情,是最幸福的信仰》等。

對我來說,愛情雖然捉摸不定,但仍然可以用正向的態度面對。若相信自己會幸福,幸福就會向自己靠近。或許,並不一定百分百如願以償,但相去不會太遠。

【愛情的對待方式,回應了你潛意識的需求】

有人常感嘆自己遇人不淑,卻忽略自己始終很盲目。如果從一開始就不相信愛情,盡其所能地遊戲人間;或是自己雖然很認真,但心底並不確信努力的結果比然會帶來成功,到最後經常也就是一場空。極其少數的人初期抱著玩玩的心態,最後玩出真感情,算是前世燒好香,今生有造化了。

有個經營寢具店的女老闆,結過兩次婚、也離了兩次婚。根據她的描述,前後兩任丈夫都是賭徒,非但不事生產、好吃懶做,還因為好賭而留給她龐大的債務,直到離婚才得以擺脫。

聽到她這麼悲慘的遭遇,身為顧問的我當然不好意思直接對她落井下石,只能以誠懇的傾聽代替建議及開導。過了兩、三年,她又碰到一位感情的對象,我直接提醒她:「要先觀察對方的習性,千萬不要再跟一個賭徒戀愛了。」

她居然說:「若是對方刻意要隱瞞,我怎麼有辦法識破?唉,或許我天生命賤,總是要幫男人收拾爛攤子。」讓我聽了不得不為她捏把冷汗,也因此了解她之所以不斷在感情上重蹈覆轍的真正原因,不在於她怎麼看待對方,而是如何看待自己。如果潛意識覺得自己不值得,就很難獲得幸福。

關於愛情,你相信什麼,就會召喚什麼向你靠近,得到如你心中所想的回應。

【吸引力集氣小語】

想讓自己成為積極的能量高手,
心情必須保持愉快、充滿自信、常感富足。 ——威廉.布魯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