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莫忘愛的初衷/吳若權
愛情,如你所願
女人愈獨立,男人有壓力
愛的單方面約定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莫忘愛的初衷(CR0026)──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02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5457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莫忘愛的初衷/吳若權愛情,如你所願女人愈獨立,男人有壓力愛的單方面約定



  女人愈獨立,男人有壓力

女人愈獨立,男人有壓力

女人獨立是件好事。
不過要注意的是:女人可以很獨立,
但不要獨立到讓身邊的男人覺得自己已經不被需要了。

女人,愈來愈獨立了。

無論是求學、工作、生活、旅行,大小事情都可以一手搞定。

漸漸地,我常聽到這句話:「女人獨立才有魅力!」

不錯啊,這句話若是女人用來自我肯定,或是男人打從心裡激賞而發出的讚嘆,都是非常正向的描述,對兩性關係應該是可以加分的。

但是,我還是要偷偷告訴女性朋友,很多不夠積極努力的男人,個性上有點懶散,他們對「女人獨立才有魅力!」這句話有不同角度的反應,接著講的下文是:「男人終於可以喘口氣!」

根據我所關心過的無數個案,當女方同意:「女人獨立才有魅力!」之後,接著男方覺得:「男人終於可以喘口氣!」時,這段感情就每下愈況了。

懶散的男人,並不會珍惜女人獨立之後所散發的魅力,反而懂得好好利用這個特質,讓自己可以過得輕鬆愉快,推卸自己該負的責任。以下案例,值得新女性留意。

從前,筱君不會騎機車的時候,都是搭公車上下學,晚上還要補習準備報考研究所。男友志清從事業務工作,通常都是開車上下班。有空的時候,志清會去補習班接她回家,兩人吃點東西、聊聊天,見面的機會和互動的情趣都因此而增加。

後來,筱君決定跟大哥學騎機車,很快就拿到機車駕照,自己騎車往返,下雨天才搭公車。有幾個晚上,雨下得很大,志清說要接送她往返補習班,她因為捨不得他太累而婉謝。此後,志清就真的很習慣地回家睡大覺了。筱君從補習班下課回到家,打電話給他,也都沒有接電話。

筱君難掩失落的心情,發現這是女人獨立之後的代價。

【女人可以很獨立,但別忘了給男人保留點尊嚴】

事情怎麼會發展到這個地步,難道女人獨立有錯嗎?處處依賴男人,反而會比較幸福嗎?

其實,女人獨立是件好事,不過要注意的是:女人可以很獨立,但不要獨立到讓身邊的男人覺得自己已經不被需要了。

該如何拿捏分寸呢?關鍵就在於:給男人保留點尊嚴,讓他覺得自己是很有用處的。男人會因為被女人需要而得到適當的激勵,一旦女人不需要他,男人就會變得更加懶散,甚至自暴自棄。

面對身邊的女人愈來愈獨立,男人內心的確很矛盾。他不能再享有舊世代大男人的特權,卻也不願接受默默當個小男人的委屈。尤其在經濟方面的支配,更是讓賺錢不多的男人感到腹背受敵。

每回去校園演講,常有男同學舉手發問:「約會的費用,都該由男人出嗎?」、「女友連買一杯可樂都等著我掏口袋拿錢,我該怎麼辦?」、「難道不能我請她吃飯,她請我看電影嗎?」

女生聽到了,都以為這些男生愛計較、很小器。當然,她們的推論也不無可能,不過以我對男人的了解,還有以下兩個原因:

1. 他確實財務吃緊,若在週末約會時把錢花光,下個星期就沒錢吃飯了;
2. 即使他手頭寬裕,也不願意被「吃人夠夠」的女友,當作活動提款機。

前者,是現代都會男女都必須儘早面對的問題。未來女人的工作機會和賺錢能力,都可能超越男人,至少,目前最新的就業趨勢,已經顯示女性的比例超過男人。兩性相處不妨衡量賺錢能力多寡,設定分攤生活費用的原則,大金額的花費,就按彼此約定的原則支出;咖啡、蛋糕等小錢,就不需要斤斤計較。

後者,無關乎賺錢能力多寡、支出金額大小,純粹是一種不想被人當成「凱子」的感受而已。處處接受招待的女方,和總是出錢付帳的男方之間,該如何互動、表達回饋或感恩,將是感情能否繼續下去的重點。

有錢的男人,不見得會要女方分攤費用,他真正會介意的是:她憑什麼可以如此理所當然?女方只要表現得體,適時投桃報李、禮尚往來一下,男人就會心甘情願為她付出更多。

【彼此尊重,相互體貼,才不會把感情搞成金錢交易】

損友阿康常把「錢債肉償」這句不雅的話掛在嘴邊,意思就是女友可以無限制地吃他的、喝他的,只要願意配合他性愛方面的要求即可。當然,這是兩相情願的事,旁人沒有置喙的餘地。問題是,把感情搞得好像金錢交易,跟召妓有什麼差別。果然,他的每段感情都維持不了多久就一拍兩散。

不論賺錢能力如何,彼此可以互相尊重,才是感情能否繼續的關鍵。女人經濟獨立的最大好處,是可以不必看男人的臉色,例如:生活和行動都可以不受男人支配、能夠盡情追求自己的夢想、遇到負心男人時有離開對方的能力。

但是,女人也不要因為擁有賺錢的能力,就不把男人放在眼裡。若要維持和諧的關係,最好在擁有經濟能力的同時,保留彼此心靈上適當的依存度。女人即使做任何事都可以自己來,也要留點機會給男人參與,讓互相陪伴的感覺,延長幸福的時間、加深感情的厚度。

【吸引力集氣小語】

感謝,是將大腦變得愉快,
並且創造幸福的最有效方法! ——西田文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