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出版緣起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作 者 作 品

四季饗宴:江漢聲的音樂處方箋 (2)
音樂癒療DIY:江漢聲的音樂處方箋(3)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江漢聲的音樂處方箋(CS0002)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江漢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3月27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64頁
ISBN:957133333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失眠的時候,聽那個音樂家的曲子最能幫助入睡?哪個音樂家又是全方位的音樂治療師?

音樂除了愉悅心情,喚起美感享受之外,它還是一種超越了醫生診療用藥的治療方法。無論是彈奏樂器發聲,或由人唱出樂音,只要運用得當,音樂的療效是不可忽視的。

在本書中,名醫師江漢聲以深入淺出的充實內容,從知名音樂家或不同主題音樂的故事切入,指引讀者如何針對各種心理、生理疾病,利用垂手可得的音樂,來做自我治療或減免疾病發生。

全書的每篇文章,各自介紹了不同的音樂家或主題音樂(如因眼疾逝世的巴哈、可能患有妄想症的白遼士),說明其創作特色以及音樂治療功能,也提供了如何應用這些音樂從事治療的確實步驟,最後還為讀者精選適宜的音樂曲目和CD作為參考。本身亦是音樂欣賞專家的作者,同時提供了音樂與醫學的豐富資訊,使讀者能透過生動有趣的方式,實際運用音樂進行自我治療,也能融入藝術領域,擁有身體健康與心靈啟迪的雙重收穫。


延 伸 閱 讀

四季饗宴:江漢聲的音樂處方箋 (2)

作者: 江漢聲   譯者: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結合音樂與醫學,配合四季的運行,運用契合時令的音樂來做自我治療,達到改善疾病,撫慰身心疲憊與創傷的功效。 這是江漢聲醫師繼結合音樂與醫學的《音樂處方箋》後,再次嚐試以十二個月來做十二個不同主題的音樂介紹,以較特殊的醫學角度切入,本著激發更多人對音樂的興趣、也使愛樂者更能享受音樂為理念來寫這本書;讓學音樂、喜歡音樂的人知道音樂可以溫暖自己、照亮別人;使心理和醫學專業的人知道音樂也是一種優美巧妙的治療工具。

音樂癒療DIY:江漢聲的音樂處方箋(3)

作者: 江漢聲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你知道音樂除了帶來悅耳的旋律, 還能幫助你釋放壓力、活化生理機能嗎? 醫學博士江漢聲, 透過聆聽、冥想、歌唱、樂器彈奏, 針對身心的各種需求, 提供您最有效的音樂自療計畫。 悅耳的音樂除了能夠舒緩日常生活中的壓力, 也是一種安全、有效的另類治療: 音樂會影響人體的賀爾蒙,延緩老化; 更能直接對體內器官產生按摩效果,讓人活力十足﹔ 特有的節奏與旋律能夠刺激右腦,讓創意源源不絕。 本書收集了許多能夠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的音樂, 並提供馬上可以DIY的音樂自療...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