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百年芬芳:精油療法 DIY
美麗生命:愛的芳療DIY
天使之愛:嬰幼兒芳療按摩DIY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肌力就是你的療癒力:十四堂帶你走出傷痛,修復自我的居家健身課


懷香十月(CS0013)──孕婦精油療法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林艷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18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128頁
ISBN:957133687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size=-1 color="#CC6600">來自大自然的優質芳香分子,像音符一般,以最天然的呵護方式,帶領孕媽咪共享一場健康、愉悅的天籟盛宴。


對期待新生命降臨的孕媽咪而言,芳香而放鬆的精油療法,的確可以在懷孕生產的過程中,對身心產生相當的舒緩效果;不過,在懷孕期間使用精油,也需要特別小心謹慎,注意種類與份量的調配。


芳療專家林艷秋,繼《百年芬芳--精油療法DIY》之後,再度推出本書,將她在台灣推廣孕婦芳香療法的精華成果完整呈現,教導孕媽咪應該如何在懷孕三階段、生產時、生產後、哺乳期等各個時期,選擇適合的精油種類與芳療方法,治療或緩和害喜、水腫、消化不良、陣痛、剖腹產傷口等數十種生理症狀;以及如何調適情緒不穩、產後憂鬱症、產後性生活等不同心理狀態。書中除了詳細的DIY療法解說,並附有豐富精美的圖片可供欣賞與參考,是孕媽咪在孕期中絕對值得一讀的芳香保健書。


作 者 簡 介


林艷秋


現任最佳女主角國際美容股份有限公司暨菲夢絲國際美容機構總裁兼執行常董和教育總監、英國雪莉派恩國際芳香療法學院(Shirley Price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Aromatherapy)副校長;曾任台北市女子燙髮美容業同業公會理事。



屢獲績優廠商金牌獎、績優塑身廠商菁英獎、優良商號獎、優良公共場所設備優良獎、美容事業貢獻獎等多項榮譽,深獲各界肯定;並引進歐、美、日、法等國的尖端科技與儀器,首創ROMEO按摩法、TAL科學瘦身等技術,帶動台灣美容業起飛成長。



多方譯介國際優良美容書籍如《植物精質油》、《美容療效手冊》等,全力提升國內美容專業臻於國際水準。目前於《大成報》、《星報》撰寫芳療美容專欄,並在Shirley Price Aromatherapy College長期進修。


目 錄


序—孕用精油,快樂生產



第一章 準備時期



【孕媽咪的芳療】

精油的助產效用

孕婦芳療使用方式

懷孕期使用精油介紹

【為懷孕而準備:體質調整】



第二章 懷孕時期

【懷孕第一階段:1至3個月】



害喜

疲倦

【懷孕第二階段:4至6個月】



妊娠紋

胃灼熱與消化不良

便秘

頭暈

痔瘡57

【懷孕第三階段:7至10個月】



靜脈曲張

水腫

失眠

背痛

抽筋

情緒不穩∕沮喪



第三章 生產時期

【為分娩而準備】



滋潤子宮,增加強度

預防陰部撕裂傷

分娩前的日常護理

生產前陣痛期護理

【分娩時有效芳療】

陣痛期護理

幫助子宮收縮

對抗壓力及沮喪



第四章 產後時期

【產後有效芳療】

舒緩剖腹產傷口

舒緩生產後足踝腫脹

減輕產後憂鬱與沮喪

改善產後出血

會陰部傷口

會陰部感染

會陰部疼痛

產後痛



第五章 哺乳時期

【哺乳期有效芳療】

增加乳汁

減少乳汁

改善乳腺炎

舒緩破裂的乳頭

胸部充血



【附錄】


延 伸 閱 讀

好孕自然來:婷主播的懷孕壓箱寶

作者: 周慧婷   譯者: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懷胎十月,美麗依舊。主播周慧婷,與你分享百味複雜的初孕心情,和貼心實用的健康資訊! ‧生男生女,累不累有關係? ‧手臂的贅肉在地震,孕媽咪如何搶救身材,拒絕發胖? ‧挺著大肚子,搭機旅遊安不安全?按摩、洗三溫暖可不可? ‧窄裙、馬靴、流行服飾……摩登孕婦換妳做做看! ‧孕婦也能向水腫、痘痘、妊娠紋說不? ‧孩子拒絕弟弟妹妹,父母如何安撫化解? ‧有個忙碌的老公,孕婦如何自處? ‧有個脾氣大的懷孕老婆,準爸爸如何「自保」? 三立電視台新聞主播周慧婷,向以親和形象與專業能力,備受...

百年芬芳:精油療法 DIY

作者: 林艷秋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萃取自花朵枝葉的植物精油,潛藏著大自然的生命能量,經由嗅覺的呼吸或皮膚按摩的吸收,這些花魂啟動了我們感官的密碼,喚醒我們心靈深處的愉悅。 在本書中,美麗大使林艷秋將導引你進入這百年芬芳的國度,教你在家就可以享受健康的精油療法 DIY。 全書除了呈現完整的精油知識與使用概念外,更豐富地詳述芳香療法對慢性病的幫助,並附有精油全記錄,提供關於各種精油的特性、使用方式等完整資訊,是一本關於精油療法DIY的最佳手冊。

美麗生命:愛的芳療DIY

作者: 林艷秋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大自然的精靈,隨著季候之流轉,穿梭於永恆的時空,傳遞著愛的訊息。使用優質的精油,予以愛的芳療,可以使你從瑟肅、捲曲的不適中,展放開來,甦活煥醒,像那鮮花植物,綠意漾然,生機無限。 在本書中,世界最具權威的芳療學院英國Shirley Price副校長,美麗大使林艷秋,將帶你到天涯海角探訪美麗大地與異國情調的芬芳,教你依循季節的更替,利用精油的能量,善待你的身體,分享芳香的喜悅。

天使之愛:嬰幼兒芳療按摩DIY

作者: 林艷秋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芳療大師林艷秋 專業指導寶貝精油DIY 精油不僅用於成人有顯著的功能與效用,比如抒解壓力、增進抵抗力等,用於嬰幼兒也有其正面助益。因為許多精油都有溫和的清除細菌的特質,它們在免疫系統中扮演推進的角色。 因為大部分的精油都可以經由媒介油的調合,透過按摩等方法進入寶寶的身體內,這麼一來,除了可以將精油的特殊療效在寶寶體內發揮無遺,還可以促進親子之間的關係,讓寶寶產生被愛、被呵護的感覺,這對寶寶的身心皆能促成良好的發展。 新生兒的誕生,就像春天迸出的新芽,總帶給人無限...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