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書評/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諮商心理師 吳曉萍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肌力就是你的療癒力:十四堂帶你走出傷痛,修復自我的居家健身課


從心清除癌細胞:放下糾結,與自己和解,從心理學體悟癌症的七種療癒解方(CSH0152)
生命的跳转:当癌症遇上心理学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納輝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5月15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78957138196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內文摘錄書評/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諮商心理師 吳曉萍



  書評/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諮商心理師 吳曉萍

書評
一陣暖風吹進心裡
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諮商心理師    吳曉萍 

太喜歡這本書了!感謝納輝慷慨地分享自己的故事,透過自我對話來解構罹癌心路,活出精彩的第二輩子。納輝擁有中醫心理學的背景,其從內在自我照顧的角度重新詮釋生命經驗,洞悉來到我們生命的每個事件擁有溢於表象的意義與形式,而當我們願意從愛出發,再一次去理解生命裡的變化,其實每個失落的轉變都可能啟發我們擁有更多元的視野,去品味出生活裡更多層次的美與好。

本書以自我書寫的方式娓娓道來作者如何從罹癌的焦慮與恐懼中釋然,如何在治療期間練習感恩與轉念,進而重建新生活型態,從失衡邁向平衡的人生。在納輝溫柔的筆觸下,種種的體現化作一陣暖風吹進我的心裡,為期一個禮拜,每天睡前的閱讀使我沉浸在正念(Mindfulness)的喜悅中,細細品味納輝內化心理學知識翻轉負面情緒的實踐歷程,感受愛竄流於心的暖意。

順隨這股暖流,我掉入了時光隧道,憶起助人工作裡遇見的第一位乳癌姊妹,她身上富有納輝那般泰然自若的氣質,總以優雅姿態承接抗癌歷程裡的不容易。陪伴她的歷程,讓我理解治療的旅程裡,醫師負責醫治我們的身體,但心理療癒的任務需由我們自身扛起。這本書便是闡述納輝用「二十一天效應」在化療時間養成七個好習慣,使心茁壯到能包容生活裡的雜質,順應生命之流,釀出如珍珠般的雋永韻味。

納輝的故事從「病來」談到「康復」,像是為乳癌姊妹引領著一盞明燈,她在不抱怨的練習裡敞開心胸、接受當下,讓愛成為生命最溫暖的陽光露水,站在尊重生命的高度與內在對話,以超脫生死的理解讓自己活出怡然自在的第二輩子。從治療歷程來談心理功課,自確診、治療至恢復階段,納輝都帶我們學習以健康的心態面對,善用「接納」這把鑰匙,與自己和他人和解,打開身體的結,過得更輕鬆快樂。

”Life isn’t about waiting for the storm to pass, it’s about learning to dance in the rain (生活並不是等待暴風雨過去,而是要學會在雨中跳舞)”,這一直是我帶在生命旅程裡的重要信念,我想也是納輝找尋"快樂"過程裡的精神體現。在納輝溫柔的陪伴下,相信可以帶給讀者對於人生更多的見解,去貼近生命的真實,抽離病痛的角色,珍愛生命裡的那些不容易都是一個機會,讓我們可以活得更勇敢、更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