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你是職場MVP:引爆自己的情緒生產力

張怡筠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One More, Two More, 讓心情High起來:打開EQ BOX


One More, Two More, 讓心情High起來(CT0001)──打開EQ BOX
Open Dr. Chang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張怡筠作品集
叢書系列:張怡筠作品集
作者:張怡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1月25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57133066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推薦序

打造新世紀的心靈花園

.陳皎眉

邁入 21 世紀後,科技產業、政經結構、社會關係各方面的發展,勢必使人類生活繼續呈現突破性躍進;但這樣瞬息萬變的新世紀氛圍,也帶來強大的心理挑戰,時刻考驗人們的心靈智慧,要如何因應新局、求得安身立命。因此,心靈建設與情緒管理將仍是全人類關注的重點,也是心理學界、社會行政單位及相關團體持續研發的重要領域。

20 世紀末,EQ(情緒管理)理論掀起一股革命性的心理學風潮,成為人人耳熟能詳的概念;而張怡筠博士則是國內首位從本土觀點和實用角度出發,完整介紹 EQ 理論的優秀學者與作家。之前她在政大求學時,我們曾結下師生之緣,如今見到她深造歸國後,在心理學界與出版界皆有傑出的表現,身為老師的我也深感喜悅與祝福。在這本新作中,我們即可看到她希望推廣 EQ 理論,以幫助個人建立快樂自我的盡心與努力。

在本書 7 大單元裡,張博士針對各種與現代人息息相關的情緒管理課題,進行全方面剖析,並從日常生活中取材,提供明確、細膩的因應技巧。「樂觀至上」、「你也是幽默大師」單元,強調積極開朗的情緒對健康心理生活的重要性;「超越寂寞」、「我知道你很難過」則探討現代人最頭痛的寂寞虛無感與情緒低潮期;「新世紀的親密關係」解析兩性相處與家庭溝通之道;「創意 EQ 環保法」等單元則包含許多簡單有趣、創意十足的點子,說明如何利用休閒活動、零碎時間做好情緒管理。內容貼近生活脈動,迎合時代氣息,令人深感共鳴,而且受益良多。

在心理成長書籍的寫作上,張博士有著兼容並蓄、活潑多變的獨到風格。深厚的心理學素養、豐富的企業訓練資歷,為她的作品提供紮實的理論與實證內容,成為全書精華所在;而在表達手法上,她則選用了深入淺出、幽默生動的筆觸與事例,與讀者進行有效的零距離溝通。這使得她的作品既有心理學專業著作的深度、廣度與可信度,又同時具備心靈勵志書籍的彈性、感性與可讀性,讓讀者自然而然地吸收正確的心理學知識,並能具體應用於生活。

本書的另一特色,則是將內容用輕鬆活潑的健身課程模式編排串連,從一開始的觀念導引,到進一步的成因剖析與策略建議,讀者能依據清楚的「心靈運動」步驟,發揮即知即行的精神,達成提升心靈品質的目標。張博士提供了無窮的希望,說明只要從「心」改變,以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危機可能變成轉機,缺陷也會變成優勢;只要一點小小的努力與訣竅,我們就能擁有理想的情緒管理品質,不再徘徊於矛盾糾結的心理迷宮。

當今台灣社會已走向高度開發,在文明生活與價值觀念快速衝擊下,也漸漸迸發許多複雜難解的心理適應問題,甚至釀成慘禍悲劇;尤其去年台灣遭逢 921 地震,以往較被忽略的心靈重建課題也漸受重視。展望未來,社會工作行政機關不僅須致力實際的生活救助與支援,更應防患於未然,落實做好全民的心靈建設;畢竟,擁有心理健康的國民,才能建立氛圍健康的社會環境,將心理問題引發的障礙與病徵根治解決,促成整體進步。張博士的這本新作,是新世紀降臨之際的一份塑「心」好禮,衷心盼望讀者都能透過這本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心靈成長書,培育出美麗的心靈花朵,讓社會成為一座美麗芬芳的心靈花園,呈現更美好的希望與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