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你是職場MVP:引爆自己的情緒生產力

張怡筠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One More, Two More, 讓心情High起來:打開EQ BOX


One More, Two More, 讓心情High起來(CT0001)──打開EQ BOX
Open Dr. Chang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張怡筠作品集
叢書系列:張怡筠作品集
作者:張怡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1月25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57133066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自序

新世紀,要有新心情

.張怡筠

在全世界的熱烈歡呼聲中,期待已久的千禧年終於正式登場了。

我站在香港的維多利亞港畔,與身旁成千上萬的人一起激情地慶祝千禧年的第一刻。在滿天的彩紙,與滿地的炮竹聲中,每個人情緒都 high 到了極點!

「哇!真是太高興了!」我身旁的一個女孩興奮地大叫,「真希望以後每天都可以這麼開心!」她仰著頭,好似祈禱般的許了願。

我轉身望著廣場大螢幕,上面正傳來各國慶祝千禧的畫面,在這一時刻,地球的各個角落都放下了芥蒂,不計較悲苦,充滿歡喜地共同迎接新世紀,全世界一起高興,這是多麼的難得!
的確,真希望大家以後每天都這麼開心!

我不禁也動容地許了個願。

尤其在經歷世紀末的光怪陸離,我們都好似坐了一次情緒的雲霄飛車,其中有著對天災人禍的悲哀焦慮,對現代科技的恐慌無措,對生活環境的不安無助,以及對公理正義的狂嘯憤怒,在在都讓人感受到世紀末的沈重。放眼未來,日子真的可以快樂走過嗎?

其實,快樂是一種選擇。心理學家對快樂的人所做的研究發現,真正快樂的人相信自己是情緒的主宰,要怎麼感覺,都完全操之在我。

也就是說,不論外在的環境為何,每一次的心理感受,都是我們站在情緒交叉路口所做出的主觀決定,我們可以主動地選擇快樂,也可以被動地任憑宰割,而選擇不快樂。
要怎麼選擇,都看自己。

所以,新世紀的開始,該是個最好的契機,讓我們沈澱一下思緒,一起把心情歸零,重新出發,主動掌控,創造出精彩亮眼的新心情。

〈附註:心理學家心裡的話〉

這本書的誕生,一路走來,助力於許多人的心意,有著時報出版莫昭平總經理的提攜與鼓勵,主編心岱姐的執著與用心,貴編玢玢的包容與負責,以及美編小雨的耐心與專業,份份心意令人感念。

此外,也要向合作良久的夥伴中廣流行網「早安寶島」主持人姚愛真以及瑾琦致意,節目中的「張博士 EQ 早操」單元,為這本書畫出了骨幹,不但合作愉快,更交了兩個好友,是很難得的事。

最後,也要謝謝所有曾支持鼓勵過我的人,唸心理學的人最感珍惜的,就是一份份真誠的心意,希望我們能一起繼續塑心,打造更快樂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