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你是職場MVP:引爆自己的情緒生產力

張怡筠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One More, Two More, 讓心情High起來:打開EQ BOX


One More, Two More, 讓心情High起來(CT0001)──打開EQ BOX
Open Dr. Chang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張怡筠作品集
叢書系列:張怡筠作品集
作者:張怡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1月25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57133066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2

換心情就像換眼鏡

  世上最令人愉快的,莫過於令人愉快的想法;
  生命最偉大的藝術,就是盡量有這樣的想法。

──蒙田

到底該如何培養樂觀的態度呢?

也許你想說,「要樂觀積極一點」,這話說來容易,可是對於我這種天生悲觀的人,而且這輩子一路走來,都始終如一的悲觀慣了,一下子要來個大改變,豈不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嗎?

嗯,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想先小聲地提醒你,你剛剛又做了一次悲觀的示範啦!

悲觀的人認為,好的改變都不容易發生,事情總是會每下愈況,努力又有何用呢?
而樂觀的人卻認為,只要願意,事情就會有轉機,未來是充滿希望的。

其實,我們的生活態度就如同一副副眼鏡,戴著悲觀眼鏡看世界久了,乍時要換上新的樂觀眼鏡,難免會有些不習慣。

然而不習慣,並不代表就不能習慣,不是嗎?

心靈心理學派的學者們就主張,一旦你對自己承諾要快樂起來,你就能揚棄過往的愁苦,展現快樂的動力。

所以只要你下定決心,開始動起來,換心情就如同換眼鏡般容易,包你一下就可以換上新的眼鏡,而開始樂觀看世界。

真的,就這麼簡單,想像自己已拿下舊的悲觀眼鏡,接著開心地換上新的樂觀眼鏡。

現在再度向前看去,你會發現前面充滿著無限的可能性,而擁有無窮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