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教養生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彭富源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走在風尖浪頭上:杜正勝的台灣主體教育之路

教養生活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鐵人教育心法:李萬吉獨一無二的教育理念和生活哲學,創造美好人生的100個智慧
孩子可以這樣教:《兒子使用說明書》 +《愛的教育》


素養教育:成就每一個孩子(12年國教108課綱的願景與挑戰)(CUN0065)

類別: 教養生活
叢書系列:教養生活
作者:韓國棟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0月27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8394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彭富源內文摘錄



  推薦序/彭富源

推薦序 新課綱時代的教育核心價值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 彭富源)


「因材施教」、「適性揚才」,進而「成就每一個孩子」,是教育最核心的理念,每位教育工作者也將此理念謹記在心,持續在教育現場貢獻心力、培育英才。我國自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到現行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一路走來,教學與學生輔導的方式不斷與時俱進,不僅呼應國際趨勢,更重視在地連結。但不論如何改革,都在引領每位學生成為更好的自己,這樣的教育精神不會改變。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自一○三年八月實施,同年十一月,教育部發布「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並由各領域研修小組研訂各領綱後,送至課審會審議。十二年國教課綱(新課綱)的審議是項重大工程,教育部邀集各界代表擔任課審委員,密集進行了一九三場次課審大會,歷經二年六個月又二十九天的集思廣益與意見整合,終於完成此一重大教育工程,並順利於一○八學年度正式實施,為我國國民基本教育展開新頁。
  
新課綱以「核心素養」為課程發展之主軸,進行「國民教育」及「高級中等教育」間的連貫與統整,透過「素養導向」的課程與教學,落實適性揚才教育,成就每一個孩子,培養具備終身學習、社會關懷、國際視野的優質國民;新課綱不偏重學科知識及技能之獲取,強調學習與生活的連結,以培養學生具備「知識、能力、態度」,且能面對問題、分析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並不斷引導學生自我探索、追求夢想,成為一位終身學習者。
  
欣見《素養教育:成就每一個孩子(十二年國教一○八課綱的願景與挑戰)》一書對新課綱進行深入、完整且專業的探討。從「成就每一個孩子」的教育核心價值,剖析教育改革的原因,並綜合整理歷任教育部長的努力,見證臺灣教育改革的歷史軌跡;新課綱的種種議題,也精心整理出三十五則必讀QA,以簡明易懂的方式,引領讀者更瞭解新課綱;令人感動的是本書也深入全國不同教育階段的學校,以多元角度論述新課綱所帶來的校園改變,並反映教育現場的心聲;最後,再歸納出五大亮點與二大挑戰,作為對新課綱的肯定與期許。本署為國民基本教育的主管機關,除要對本書表達由衷感佩之意,更將持續自我精進,讓莘莘學子皆能在新課綱時代的良好教育環境中學習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