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教養生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教養生活

【類別最新出版】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鐵人教育心法:李萬吉獨一無二的教育理念和生活哲學,創造美好人生的100個智慧
孩子可以這樣教:《兒子使用說明書》 +《愛的教育》
誰的青春不叛逆


誰都想要教出聰明的孩子──培養能夠隨機應變的學習能力(CUR0061)
世界トップ機関の研究と成功率97%の実績からついに見つかった! 頭のいい子にする最高の育て方

類別: 教養生活
叢書系列:教養生活
作者:長谷川和香
       Waka Hasegawa
譯者:陸蕙貽、李惠芬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6月26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8203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劉真蓉/三個孩子的媽媽、衍序規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設計總監

身為三位小孩的母親,怎麼教小孩,怎樣當媽媽,是一件比工作難度更高的事。自己總是讓小孩自然成長,感覺遇到了問題,再去尋找可能的答案,沒有特別方法也沒有育兒秘笈,只希望小孩心智強壯。

《誰都想要教出聰明的孩子──培養能夠隨機應變的學習能力》書名吸引了大眾的注目,我也在內,因為大家總覺得聰明就可以解決一半的問題,作者長谷川和香卻將重點擺在後者「培養能夠隨機應變的學習能力」,聰明其實不是智商是情商。

給予小孩關愛、給予獎勵、給予陪伴、用正面話語教育、控制脾氣,身為家長尋找可能的答案時,發現教育小孩沒有標準答案,然後最後發現要教育的其實是自己。

◎王沛然/一個兒子的新手媽媽、台灣文創發展公司董事長特助

說小孩是自己的鏡子,是再準確不過的事了,願大家在教育小孩同時,自己也進步了,這應該是媽媽人生中最大的收穫。

每一代的父母都想教出聰明孩子,但二○二○年的新手父母或許多了些焦慮,因為世界的挑戰變得複雜,所需的「聰明」也得變得多元且獨特。該如何從小培養出自信學習又不畏挑戰的孩子呢?

這本書提供了基礎但完整的學齡前育兒概貌,其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育兒法」屬最根本但我最喜歡的觀念:唯有最瞭解自己(以及共同育兒的伴侶)人格特質、溝通模式、甚至盲點的父母,越能找到與孩子一起積極學習的方式,也越能培養出屬於孩子獨一無二的聰明!

◎Ting Hung/一雙女兒的媽媽、行冊創辦人

童年是生命的底色。曾經我認為那底色是黑白的,成年進入社會後,花了很長的時間一筆一畫加上其他鮮豔的色彩。一直認為父母給予足夠的愛,是讓孩子在將來能有足夠的力量去面對驚濤駭浪,在閱讀這本書過後才領會,我想要教出一個聰明的孩子,希望她們樂觀、有想像力、機智、有哲學性思考和懂得思辨,一切都是希望能培養我的孩子有面對挫折的能力。

身為一名母親,愛自己的孩子是天性,但如何成為父母和愛一樣,都是需要學習的,這本書,會是你最好的工具書。

內 容 簡 介

從哈佛大學、牛津大學、加州大學、東京大學等世界頂級機構、
成功率高達97%的研究中,
終於找到超前部署的最佳養育方式!

誰都想要教出聰明的孩子,
請先從當聰明爸媽開始!


「聰明」不只是能力或IQ,
而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隨時都能擁有「自我調整的學習能力」。
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妥善隨機應變的孩子,才是真正聰明的孩子!

少子化的時代,你的一生可能只有一次機會成為父母,而且這一次無法重來,你準備好為人父母了嗎?本書作者收集了一百多項哈佛大學、牛津大學、東京大學等全球頂尖教育機構針對學齡前育兒方面的研究結果,並實際與兩百多名孩童相處後,精心挑選彙整了97%的媽媽都覺得有用的育兒方法,集結成冊,具體告訴你如何當聰明爸媽,教出聰明孩子:

    養育孩子要先從瞭解自己開始,家長的性格也會遺傳給孩子。
    請好好重新思考一下「何謂孩子該有的樣子」。
    一直對孩子說「你是個守時的孩子」,他們就真的會成為那樣的人。
    比起獎勵更重要的是,思考如何讓孩子覺得做起來有趣。
    食物不只養育身體,也滋潤心靈。
    不要馬上回答孩子問的問題,要與他們一起思考。
    平時玩得越多,越能開發孩子的潛能。
    即使學會默讀,刻意唸出聲音其實更重要。
    該學什麼應該由家長決定,但要下功夫讓孩子覺得是「自己決定的」。
    隨時讓孩子看見父母認真學習、樂在其中的模樣。

日本Happy Edu執行長長谷川和香
融合學理研究與實證的教養之書


「本書中的育兒法,適用對象為六歲以下。因為這個時期,正是可大規模開發大腦的重要階段。為了今後數十年的歲月,應該在這段期間替孩子做好應付一切的準備。」──長谷川和香

本書從一千多個例子中,歸納出四大面向:溝通、生活習慣、遊戲、學習,循序漸進地教會學齡前的孩子,如何在面對不同的事物時,都能找到「樂在其中」的方式。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父母,但,你的孩子就是你的孩子,生命的傳承,有驚喜、有期待,當然更有責任,讓這本書告訴你,如何學習與孩子們在不可知的未來裡,共同按下那枚、將人生過得更好的「幹勁開關」。

◎聰明推薦
劉真蓉∣三個孩子的媽媽、衍序規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設計總監
蔡瑞珊∣一個女兒的媽媽、青鳥書店創辦人
王沛然∣一個兒子的新手媽媽、台灣文創發展公司董事長特助
Ting Hung∣一雙女兒的媽媽、行冊創辦人

說小孩是自己的鏡子,其實是再準確不過的事了,願大家在教育小孩同時,自己也進步了,這應該是媽媽人生中最大的收穫。──劉真蓉

唯有最瞭解自己(以及共同育兒的伴侶)人格特質、溝通模式,甚至盲點的父母,越能找到與孩子一起積極學習的方式,也越能培養出屬於孩子獨一無二的聰明!──王沛然

身為一名母親,愛自己的孩子是天性,但如何成為父母和愛一樣,都是需要學習的,這本書,會是你最好的工具書。──Ting Hung

◎聰明特色
★兼具理論與實踐的育兒手冊
★針對忙碌的現代家長所設計的輕鬆又有效的養育法
★內附人格特質量表讓你瞭解自己也瞭解孩子

作 者 簡 介

長谷川和香

Happy Edu執行長
出生於宮崎縣,育有1兒。京都大學研究所工學研究科修業結束,於知名製造商擔任研究員。
   
2001年結婚,2007年喜迎長男。長男出生後,除了積極提升兒子的知識教育外,也幫助公司於國內外提出近百件的專利申請,同時兼顧養育兒子與工作,過著忙碌的生活。
   
即使時間不夠用,仍努力學習更好的養育方式,除了在發展心理學學會與腦科學學會等機構習得了相關的常識,也發現到許多身為家長應該要知道卻被忽略的事實。待長男開始上學後,認為自己便是將養出聰明孩子的方式傳遞出去的不二人選,因此開始針對養育學齡前兒童的家長,設立了專門給予育兒建議的教養機構Happy Edu。
   
Happy Edu的活動經口耳相傳後大獲好評,至今已輔導過200位以上的家長之幼兒教育方式。97%以上的家長開心地表示「小孩更喜歡學習了」,甚至還出現不少年僅3歲便IQ200的男孩。
   
Happy Edu:http://www.happyedu.jp/

譯 者 簡 介

陸蕙貽
曾認定只要能重譯到太宰治的《女生徒》就能無憾退出譯界的天秤座譯者。譯有《蛇行之月》、《林芙美子的愛情剖面》、《TOYOTA最強工作習慣》等書。

李惠芬
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暨跨國文化研究所畢業。曾任職於日商公司,十年以上翻譯經驗,現為專職譯者。譯有小說、輕小說、手作、心理、商用、健康、實用等多種書籍。

目 錄

聰明推薦  劉真蓉、王沛然、Ting Hung

自序 

第1章    溝通
1-1  明確找出孩子的才華所在
1-2  讓孩子發揮才華
1-3  投注關愛的方式
1-4  獎勵
1-5  父親的重要角色
1-6  言語交流
1-7  為了培育出喜歡科學的孩子
1-8  控制家長情緒的魔法
1-9  家長們千萬不可做的事

第2章  生活習慣   
2-1  睡眠
2-2  飲食
2-3  使用電子產品的方式

第3章  遊戲   
3-1  可透過遊戲培養的三大能力
3-2  想像力遊戲、受容性遊戲
3-3  功能性遊戲、建構性遊戲

第4章學習
4-1  讓孩子專心在潛能開發上的方法
4-2  腦力開發解題的方法
4-3  認字的學習   
4-4  閱讀能力
4-5  唱數、使用數字的能力
4-6  計算力
4-7  音樂
4-8  英語
4-9  才藝

總複習
後記
參考文獻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