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生活文化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後記

譯 者 作 品

松平家的人生整理術:學日本名門流傳數百年的秘訣,讓你活得更自在。
松平家的心靈整理術:學日本名門流傳數百年的心法,讓你活得更優雅。
書房的鑰匙
新宿的貓
木天蓼鎮的貓日和

生活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紅茶之書:穿越東西方文化與趣味冷知識的紅茶品味指南:【早餐配紅茶的品味生活套書】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國際導覽故事,邀請世界到新竹作客
世界酒莊巡禮:精選100支美好年代葡萄酒,獨家品酒筆記與推薦中華料理搭配
東京溫柔時光


為這世間而哭泣未免太可笑:從夏目漱石的來信找到人生出路(CVP0050)
漱石からの手紙 人生に折り合いをつけるには

類別: 生活文化
叢書系列:生活文化
作者:中川越
譯者:黃毓婷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6月3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64頁
ISBN:9789571370118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後記



  前言

前言

收到了夏目漱石的來信。

當然那是不可能的。只是在閱讀了留存下來的二千五百餘封夏目漱石的書信後,感覺到有許多書信彷彿是寫給自己的。

卑鄙、不誠實、怠惰、膽小、愛嫉妒、愚蠢。生來就是這樣的人,該如何與難相處的自己和睦共處呢?此處有了解答。

無法融入社會、卑微過活的自己,該如何鞭策自己才好?漱石的書信也教會了我們。

人在社會中成長,有了自己的生活與工作,這過程中會碰到五花八門的壁,又該如何去跨越,或是該如何與之達成和解?我們能從書信中找到這些問題的明確解答,或是重要的提點。

如果我年輕時就接觸漱石的書信,就能過上比現在更好的生活了,想到這裡便感到惋惜。

因而我萌生了一股衝動,想向諸位讀者介紹漱石的書信。

距離漱石與世長辭,到今年的十二月九日即屆滿百年。「漱石大概作夢也想不到百年後自己的書信,收件人會變成我與諸位讀者吧」若作如此想,那麼就是您還不了解漱石這號人物。

漱石是將知己留待後世的人。他在自己生命終結之後的世界裡尋覓摯友。漱石的書信中,屢屢出現「百年」這個單位。

「百年之後出現第二個漱石,由他來評論第一個漱石。」
「你的生涯是從現在開始。功績則要百年之後才有定論。」
「我是一名野心家,想將自己的文章流傳百代。」

漱石的眼光總是放在百年之後。因此不難想像,他寫信給特定的熟人、摯友時,也有意識到要將話語傳達到百年後的知己心裡。

即使漱石於百年前壽命終結,然而他的靈魂卻乘著書信,到今天都還持續鼓勵著我們。

因網路留言而不愉快時,
當世界看起來汙穢不堪時,
對工作提不起勁時,
無法投入苦讀時,
尋尋覓覓卻仍無戀人時,
痛苦時,
憂鬱時,
愈來愈不解幸福為何物時,
漱石一定會和你作伴,找尋解決的出路。

 
前言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