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生活文化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跑者之道:一趟追索日本跑步文化的旅程:: A journey into the fabled world of Jap
每一刻‧都是最好的時光:一日一練習‧找回美好人生健康轉速的100項正念日常
一次讀懂心靈探索經典
一次讀懂成功學經典
生而自由,寫而自由:一個美國記者與南非女孩們的心靈寫作課
城市修道者:暫停時間,尋找成功、快樂與平靜的幸福法則
超馬跑者的崛起:人類耐力與意志的極限挑戰
我從人生谷底悟出的快樂致富法
每一個否定,帶你更接近肯定:運用自己的高敏感天賦,讓靈性提升夢想成真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

生活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紅茶之書:穿越東西方文化與趣味冷知識的紅茶品味指南:【早餐配紅茶的品味生活套書】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國際導覽故事,邀請世界到新竹作客
世界酒莊巡禮:精選100支美好年代葡萄酒,獨家品酒筆記與推薦中華料理搭配
東京溫柔時光


侘寂:追求不完美的日式生活美學(CVX0064)
Wabi Sabi: Japanese Wisdom For a Perfectly Imperfect Life

類別: 生活文化
叢書系列:生活文化
作者:貝絲.坎普頓
       Beth Kempton
譯者:游淑峰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7月17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280頁
ISBN:978957138260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這本書是運用侘寂原則,轉化生命的每個領域,並從當下找到幸福快樂的終極指南。」
――中田英壽(日本知名足球球星)

內 容 簡 介

侘寂是對美的直覺反應,反映人生的本質。
侘寂是接受與欣賞萬物不恆常、不完美與不完整的本質。
侘寂是承認簡單、緩慢與自然生命的賜予。

貝絲•坎普頓(Beth Kempton)在《侘寂:追求不完美的日式生活美學》(Wabi Sabi: Japanese Wisdom For a Perfectly Imperfect Life)裡,邀請讀者一起在異地當一個好奇的探險家。她試圖藉由文字所勾勒出的地圖指引人們離開常人走的路,走進曲折的小徑,穿過古老的木門,進入遠古森林,沿著蜿蜒的河流,深入群山之中。

在貝絲的引領下,讀者偶爾會停在路邊的茶室,稍做停留與沉思;或是搭上陌生人的車,追尋未知的新風景;抑或與新朋友聊天,從他們那裡獲取意想不到的智慧。有時候邊走路邊唱歌;有時候覺得疲憊。也許會停下來把酸痛的身體泡進溫泉,或者因為降雪而安靜下來。有幾天,和太陽一同在晨光中醒來;有幾天,和影子一同在星光下漫步。

過程中,讀者將遇見熟悉與未知、全新與故舊。書中有些事物將挑戰我們一直信以為真的基礎。慢慢地前進,上窮碧落下黃泉,經由《侘寂:追求不完美的日式生活美學》,貝絲與讀者分享「侘寂」這個古老的日本智慧,也邀請讀者在任何時刻,歇息於自己的生命之美中,卸除所有不必要的負擔,發現藏於當中的事物與智慧。

「這本書是運用侘寂原則,轉化生命的每個領域,並從當下找到幸福快樂的終極指南。」
――中田英壽(日本知名足球球星)


作 者 簡 介

貝絲.坎普頓(Beth Kempton)

浸淫於日本的神奇與神祕之中已超過二十年,並受其哲學與美學的影響。她是日文碩士,在日本生活與工作多年,視日本為她的第二家鄉。在這些年裡,她上了多種日本文化課程,包括造紙、花藝、陶藝、暖簾製作、書法、茶道與編織。總括起來,這些經歷累積了她對這個國家深刻的愛,以及對其文化與語言細微差別的罕見理解。

貝絲先前在東京日本電視臺(NTV)接受主持技巧的訓練,曾在日本北部的山形有線電視主持她自己的電視節目。她也曾經在旅遊雜誌《Wanderlust》、瑜珈雜誌《Yoga Magazine》、手作雜誌《Where Women Create》等刊物上撰寫關於日本與東方哲學的文章。貝絲也是一位獲獎的企業家、勵志作家與線上設計雜誌《MOYŌ》(日文裡的意思為「花樣」)的共同創辦人。

《Spirit & Destiny》雜誌稱貝絲為一顆「明日之星」,她也被提名為2017年度「心靈同修雜誌身心靈部落客」(Kindred Spirit Magazine Mind Body Spirit Blogger),她的部落格最近被稱為地球上最幸福的部落格之一。她的第一本書《自由追尋者:好好生活。少少煩惱。做你喜愛的事。》(Freedom Seeker: Live More. Worry Less. Do What You Love.)於2017年由Hay House出版。

貝絲形容自己是一位流浪者、冒險家與美的追尋者,對巧克力與日本文化有點不可抗拒。她和家人住在英格蘭南部海岸,過著一種慢活生活,最喜歡與她的小家庭來點森林浴和野餐。你可以在Instagram @bethkempton上窺探一下她完美的不完美生活。

你可以在下列地方找到貝絲:
www.bethkempton.com / www.dowhatyouloveforlife.com
www.facebook.com/dowhatyoulovexx
Instagram @bethkempton
Twitter @dowhatyoulovexx
Podcast: www.bethkempton.com/podcast

譯 者 簡 介

游淑峰

花蓮人,臺灣大學外文系畢,曾任地理雜誌採訪與編輯,目前為自由譯者。譯有《愈跑,心愈強大》、《生而自由,寫而自由》、《如何養出一個成年人》、《大吉嶺》、《每一刻,都是最好的時光》、《一次讀懂心靈探索經典》、《一次讀懂成功學經典》、《超馬跑者的崛起》、《生來已逝的愛德華•高栗》等書。認為能透過譯筆與讀者分享作家的生活與心靈,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目 錄

前言
引言
第一章 所謂的「侘寂」:侘寂的起源、特徵與現今的意義
第二章 質素簡潔:簡化與美化
第三章 喜愛自然:與自然共生
第四章 吾唯足知:接受與放下
第五章 七倒八起:重新定位失敗
第六章 與人的牽絆:陶養人際關係
第七章 人生行路:享受你的生涯之旅
第八章 活在當下:珍惜此刻
後記 盡量嘗試
謝辭
注釋
日本旅遊參考
參考文獻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