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過程中我學到的一些小祕訣

譯 者 作 品

超越:生命的幸福之道--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7
全新6週正念練習法:全球最熱潮流,人人都在追求的內在整理,讓你進入最佳工作狀態,活出愉悅人生!
奇蹟,正在發生:回溯最純淨的生命本質。回溯前世、啟動療癒,來自85位體驗者的真人真事:《前世今生》布萊恩‧魏斯博士最新力作
25招讓你百病不侵
教孩子大膽做夢:終結糖漿課堂
請帶我回家,羅賽兒:911事件的奇蹟生還經歷
前世的因,今生的果:凡事皆有因果,此生的痛苦和問題都由前世而來;透過85位前世回溯者的分享,找到自己的答案。(《奇蹟正在發生》經典紀念版)

生活饞

【類別最新出版】
外食族們,回家開飯吧!221道手殘小資女也學得會的家常料理,讓厭世的上班族回歸餐桌,吃回健康
打開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職業婦女的230招:日本人氣料理家教你10分鐘做出常備菜、減醣料理、便當菜、配酒菜
美好‧溫暖‧三明治:44道超乎想像的三明治機驚奇料理
實用日本料理百科:圖解和食精髓,囊括日式料理文化、食材、工具、器皿、醬汁、烹飪技巧與150道經典菜餚,只要一本在手,你也可以變達人。
日本酒之書:20堂課讓你搞懂現在最流行的酒!


一鍋隨意煮:95道烹然心動歐風好料理(CVC2002)
Take One Pot:Super simple recipes to cook in one pot,full stop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生活饞
叢書系列:生活饞
作者:喬吉娜.法格
       Georgina Fuggle
譯者:張琇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7月19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184頁
ISBN:978957135781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1鍋3步驟,日日料理最簡單的美味提案》+1元《一鍋隨意煮》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過程中我學到的一些小祕訣



  作者序

每天早上,我總要賴幾分鐘床才願意離開被窩。要是起床後精神很好,我會很快地禱告,然後決定早餐吃什麼。要是精神不佳,我會直接享用美好的早餐。聊天、寫作、品嚐食物,佔據了我一天大部分的時光,儘管如此,我仍像個興致勃勃的蜜蜂似地樂在烹飪。

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樂在烹飪了。有次廣告上說,有連續兩個週六會在市鎮廳停車場舉辦露天跳蚤市場活動(car boot sale,譯註:在英國車輛停放在停車場,把商品擺在後行李箱販賣的市集)。其他人都在臥房翻箱倒櫃找珍藏多年的東西,我則是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烘焙起司棒和葡萄乾司康。我們把商品裝成一袋一袋的,每袋只賣幾分錢,之後就出發前往攤位,不知銷售狀況會是如何。我記得我們只賺了幾英鎊,但對當時的我——一位容易受影響的十二歲小女孩——來說,那次活動開啟了我的專業烹飪之路,而那也是我夢寐以求的。
時光荏苒,這些年來,我研究了不少料理方式,也發現自己的喜好,但點燃我對一鍋搞定料理熱情的,卻是一只黑色鉻合金Le Cruset鍋。我在滑鐵盧住的那間小公寓,完全沒有擺放食物處理機或微波爐的空間。流理臺、瓦斯爐、家用品小抽屜和我那個黑色大鍋,就已經佔滿了我那非常珍貴的廚房大部分的空間了。

大家都聽過「熟能生巧」這句話,而我也確實經常練習。啟發我的是一些烹飪經典,但讓我展現能力的,是在我家門口上演的倫敦美食場景。我從早煮到晚,常見的狀況是,我睡到一半被鬧鐘聲吵醒,提醒我該關掉慢火燉煮的那鍋菜。然後我會再溜回床上,選擇忽略我最愛的廚房裡那隨處可見的水漬、蒸氣、凌亂、油膩。

在此獻給各位我的發現,我最愛的一鍋菜的剪貼簿,每道菜我都找人試吃過,而每道菜也都在餐桌上大受歡迎。我希望這些料理每一道都能讓你開心快樂。